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的情话

(2009-02-11 22:55:09) 下一个

周四儿子学校里有情人节交换情人卡的节目,今晚上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与他一起,准备那些小礼物。我俩是流水线操作模式,他负责给他班上的每一个小朋友选卡并写词,接下来,就是我在卡上黏贴Hersheykisses巧克力,完了后,就在相应的小朋友的名字旁打个勾,以示完成。

在我们正式开始行动前,他认真地看了一遍他班上的花名册,沉凝了几分钟后,对我说:
妈妈,你在不在意,我给其中的四个女孩子多写几个字啊?

我心中暗自一乐,难道小儿有心怡的小女生不成?!,还挑花眼了呢,一来就四个。就赶紧说:
这是情人节嘛,想多说点没关系啦。他这不经意的一句话,勾起了我这个未来婆婆的好奇心,就又唤他把班级的合影也拿来,把那四个小人儿也给我一一指认出来。果然,俺儿对美的鉴赏力不赖,四个小天使个个甜美可人,笑颜如花。看得我心里美滋滋的。

等他写好给第一个女孩子的卡时,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他都写了些什么话。一看,傻眼了,原来上头只有一个字:Sorry~~ 我狐疑地问他:你做了什么?为啥要sorry呢?

我不想说那个,我只想告诉她我很sorry. ” 儿子不愿理我的碴,接着挑下一张卡。

那,其他三个小女孩,你要说的也是sorry吗?我担忧地问。

嗯。儿子没有抬头,继续写他的卡。

我的心突然变沉了,脑子里浮上个大问号,究竟犯了什么事,让这个在家里打死都不肯道歉的主突然变得如此谦卑,要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说这么不浪漫的话?

等拿到他给最漂亮的那个小女生的第四张卡时,见上面的话更重了,是“ super sorry~~”

这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对她有super sorry呢?我还是忍不住地要问。

她原先是我的同桌,儿子闷闷地说,还强调了过去式,原来是。

我在想像里仿佛见到了一个小捣蛋,自己上课不听,还骚扰同桌女生为乐,最后女生忍无可忍,一状告到老师那儿,撤离捣乱源为安。

一想到这,我的心里,突然涌上了对这些女孩子莫名的愧疚。念着儿子在家与我的无穷动的斗法,在学校的他肯定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想起自己小时候,因为成绩比较好,老师常给我配个成绩差的捣蛋男生做同桌,希望我能引导他们天天向上。同桌过的男生中有许多可恶的,至少当时的感觉就是那样,死皮赖脸地缠着我要抄作业,若不答应的话,立马就拿小刀在课桌中央画条三八线,每当我不小心过了线,就会拿小拳头砸我胳膊,哪有一点怜花惜玉的意思啊。虽然那首校园歌曲同桌的你 表达了校友同桌之间那种很纯很美的情感,在我听来则是PS处理后的回忆,把那些恼人的故事都朦胧成艺术品了。

不过,大过节的,还是想想光明面吧,能在儿子这个年龄主动真诚地说声
sorry也算是他认知的一大进步,尤其是对美女们,这点对他今后的人生是大有好处。想必他在学校里开罪的男生也不会少,可是此时的他,看不出对那些男生们有一丁点的歉意,真是男女有别啊。

情人节,除了鲜花和巧克力,这些甜腻腻的应景物品外,反省自己是否伤过别人的心,若有,不妨趁此说声对不起,请原谅,当然若还奉上礼物做糖衣炮弹的话,别人要抗拒的勇气也会弱好多吧。

真心希望那四个小公主能在吃小儿情人节的kisses 巧克力时,真心地接受他的道歉,无论他对她们做过什么讨人嫌的事。

也顺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心想事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来访。情人节快乐!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学会道歉还真是长进呢。
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