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在一起的日子

(2008-09-04 22:18:32) 下一个
去年中秋节,饮酒触情,写了篇 “ 女儿红 ” ,借此思念远方的老爸。光阴似箭,转眼之间,又是一年,给老爸老妈来美的手续早已备齐,两老就是迟迟不起驾,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我在这儿就像个报效无门的忠烈将士,仰天长叹,人说尽孝要趁早,可是老人不从,又能奈若何?几次三番去电催问,一说是股票套牢,人也被套;后来正逢奥运中国,举国欢庆,哪有闲心离开主办国;现在更是,老年大学开学了,学英语的热情再次迸发,有沙龙,有舞会,不亦乐乎,不亦忙乎。感情他们是贪恋红尘,并不那么向往我们这处山居隐士的生活,也并不咋想念在这儿蜗居的女儿一家子。

本是个犯酸的节日,想着老爸老妈乐不思蜀的开心劲,我心更酸。悻悻然,还是回来对付一对儿女得了。烧饭做菜,打球聊天,平平常常的日子,云淡风清的心情。不过,在琐碎的家事中,不经意时,也会有种莫名的感动。

女儿长大了,那个依恋父母的纤细可爱的女孩早已跑得没了踪影,每天忙进忙出,与朋友煲电话粥可以没完没了,与父母说话却好像是战士冲锋前,只能说些最后不得不交代的话而已,大部分情况是学校要交钱,家长要画押之类的义务事。

也不知刮了哪阵风, 上周女儿突然主动跑我这儿说想跟我聊聊。我心一阵狂喜,就像门庭冷落,幽居多年的妃子,忽遭皇帝宠幸,真是受宠若惊。惶惶然,进了一直不让他人进的她的闺房,好奇地四下张望,居然地毯上没有堆着要洗的衣物,床上的被褥和枕头也码得整整齐齐,让我惊讶不已,真是女别三日,必当括目相看。女儿让我靠在她床上,自己沉稳地落座在写字台前的皮转椅上,玉指一摁遥控器,墙角的 iHome 的音乐就响起了,一听竟然是光良的 “ 童话 ” 。 “ 怎么,这么快就不迷周杰伦了?! ” 我调侃她道。女儿尴尬一笑,算是默认自己变心的事实。那晚,母女俩絮絮叨叨,又似母女,又似闺蜜地聊个畅快。 好久没能听她讲她的心思,她的烦恼;她也好久没有不逆反地倾听我的唠叨,我的教诲。那个晚上好温馨,虽然女儿与我依依不舍道晚安时,还不忘自嘲地说句: “ 我今天肯定是绝顶无聊了,居然找自己的老妈聊个没完。 ”

平时生活在游戏筑成的城堡里的儿子,对家事向来不闻不问。某日,与他一起外出购他的学习用品时,付完款,我习惯地就去拎那个购物袋。可是这次,出乎意料的,儿子居然不声不响地拦住我,他自己拎过去了。看着这个拎着购物袋的小人儿,虽然一直来,让我操老了心,这一刻却让我感动得想落泪,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有爱心的小小男人正在悄然长大。

中秋节是个思念的日子,知道父母过得很快活就是造化,在不在一起已不重要了,毕竟子女要长大独立,分离是发展的必然。不如好好珍惜还在身边的孩子,让在一起的时候多些美好的回忆。等他们长大了,逢着中秋节或感恩节时,若还能感念过去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里,那点点滴滴的的亲情,也不失是一种美好。

这个中秋节,孩子都在身边,跑着笑着,在一起的日子,相依相爱,花好月圆;父母仍滞留在中国那个幸福满满的城市,忙着乐着,虽然见不着面,月亮可是一样的圆。

女儿红 (图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