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给菲和自己的杯子斟满酒后,捡了块大排骨到碟子里,用刀叉把骨头给剔干净了,又把肉切成几个均匀的小块,叉了其中的一块,送到菲的嘴里:“..."> 凡给菲和自己的杯子斟满酒后,捡了块大排骨到碟子里,用刀叉把骨头给剔干净了,又把肉切成几个均匀的小块,叉了其中的一块,送到菲的嘴里:“..." /> 人生能有几度再回首(17) - 博客 | 文学城

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能有几度再回首(17)

(2008-08-23 13:56:32) 下一个


凡给菲和自己的杯子斟满酒后,捡了块大排骨到碟子里,用刀叉把骨头给剔干净了,又把肉切成几个均匀的小块,叉了其中的一块,送到菲的嘴里: “ 菲,今天是为你庆贺的高兴日子,我们不谈这个好吗?相信我,再给我点时间,我一定会给你个满意的答复的。 ”

凡又端过杯子,让菲喝了一大口酒,笑着说: “ 来,跟我讲讲毕业典礼上有什么好玩的事。 ” 。。。

酒过几巡,酒劲开始上头,菲紧绷了一天的神经不自觉地舒缓下来。俩人至相识以来,一直是水乳交融,默契有加。好不容易能共度一晚,菲心底里也真的不敢想象,若凡当真就在此时说出绝情的话,她又该如何是好。她已不是五个月之前的她了,能潇洒转身,挥一挥衣袖,带点朦胧的暗恋继续前行。自与凡有了第一次的肌肤之亲后,菲的心里就认定了,凡,就是自己这辈子的男人。精神和肉体,凡的一切都已深深地嵌入菲的生命里,成了与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刻,倚在凡的怀里,醉意朦朦的菲注视着凡,乌黑的头发,英挺的鼻梁,桔黄色灯光给他的面庞缀上了些柔和的阴影,他的容颜,比初见他时,更能触动菲内心深处的那根弦,让菲无法抵御,也害怕失去。

凡看着菲那么认真地看著他,来了兴致,饮了一大口酒,含在嘴里,嘴对嘴地,一点一点地送到菲的口里。他身上那种菲业已熟悉的男人气息,也随着他厚实温暖的唇里送出来的红葡萄酒,一丝一丝地,漫延至菲的脑中枢,心肺和四肢,让她思维停顿,全身酥软。时光就在此时凝滞吧,菲在心里盼望着,就这样,只有凡和她,不要天明,不要外面的世界,只要她的凡在她身旁。

喝完了凡 “ 对口 ” 喂的酒,菲拿起自己的酒杯,尽兴地一饮而尽。又自己续了个满杯,刚想再喝,被凡拦下了: “ 菲,不能再喝了,你快醉了。 ”

“ 醉了才好,不是吗?醉了的人才是最快乐的人,醉了就不知道烦恼是何物了。 ” 菲嘻笑着去抢酒喝。

凡一把抱起菲,进了卧室,把她放在床上,转身把卧室的窗打开了。夜的风徐徐吹来,带着些微凉,让菲混屯的脑子清醒了一些。卧室里没开灯,凡抱着菲倚靠在床上,看着窗外繁星点点的夜空,俩人默默无语。

“ 你看这满天的星星,看似彼此离得这么近,事实上却相距甚远。就像人的心,以为伸手就能触到的,等真的去捉了,发现并不似看到的那样,它原本就是可望不可及的啊。 ” 菲靠在凡的胸前,听着他有力的心跳。 “ 好多个晚上,我睡不着,就躺在这儿看星星。看星星的时候,就想着你,想你此时会在干什么?是在给孩子讲故事?还是在陪太太说话?有没有也抬头看一会儿星星?我在心里默祷,若你也抬头,就让我心灵感应一下吧。可惜我从来没有感应到,自然你是很忙,没空看星星的了。所以,今天你能来陪我看整晚的星星,我真得好高兴,至少今晚我不孤单。 ”

凡抚摸着菲的长发,亲吻着她的额。

“ 有一个研究所,离这儿只有十五英里,那儿有个教授做与我博士课题相近的研究。要不要我去他那儿做博士后? ” 菲轻轻地问。

“ 就看对你今后的发展有没有帮助。 ” 凡不假思索地说。

“ 做我这方面,最好的都集中在千里之外的几大名校。我是喜欢这个研究所的近,不好么? ”

凡沉思一下,道: “ 菲,你专业上会很出彩的,博士后也是个很重要的环节,不能应付了之。这样吧,下星期抽空,你把几个最好的后选单位的资料找来,我与你一起合计一下他们各自的利弊后,再做决定,好吗? ”

菲没有作答。

凡的手开始在菲的身上熟练地游走,不一会儿,凡自己就已是血脉喷张,见菲的身子也在自己的抚摸下有了反应,凡利索地弯腰去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套子。菲紧抱着凡的腰,喃喃地说: “ 凡,别用了吧,我都毕业了,我想给你生个女儿,你还有个儿子,这样合起来,我们就儿女双全了。 ”

凡边亲吻着她,边把套子套上了: “ 现在还不行,以后。。。 ” 说话间,凡进入了菲的身体,情不自禁地迸发出一声快乐的低吟。

“ 以后,以后是何时啊? ” 菲的心里又腾起了忧虑的云。第一次,菲无法在凡的引领下,走向爱欲的颠狂。

友情制贴: gegewo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haitanghuafei@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