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晚上菲舞得很尽兴,和凡,安东尼奥各舞了两曲,和导师Dr.Nelson和系主任Dr.Taylor也各舞了一曲。快接近晚会尾声时,..."> 那个晚上菲舞得很尽兴,和凡,安东尼奥各舞了两曲,和导师Dr.Nelson和系主任Dr.Taylor也各舞了一曲。快接近晚会尾声时,..." /> 人生能有几度再回首(10) - 博客 | 文学城

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能有几度再回首(10)

(2008-07-26 09:34:45) 下一个



那个晚上菲舞得很尽兴,和凡,安东尼奥各舞了两曲,和导师 Dr. Nelson 和系主任 Dr.Taylor 也各舞了一曲。快接近晚会尾声时, Dr.Taylor 上台对大伙说: “ 女士们,先生们,我希望今晚每一个人都过得很难忘,当然最希望的是 Dr.Walsh 夫妇俩能永远记住。刚才 Dr.Walsh 对我说:莎拉和他今天非常高兴,为表达对大家的谢意和惜别之情, Dr.Walsh 临时想为大家演唱一首爱尔兰的非官方的国歌 -- 丹尼男孩,想必大家都喜欢这个熟悉的旋律。下面掌声有请 Dr.Walsh 。。。 ”

舒缓流畅的前奏响起,拿着话筒的 Dr.Walsh 走上台,和着节拍,深情地唱了起来。菲第一次听这个歌,听了第一句,就被深深地打动了。 “ 噢,丹尼男孩,风笛在召唤,从山谷到山谷,回荡在山脚边。 ” 传递着无限的思念和爱恋,曲调缓慢而悠长,让菲把歌词也能听个大概。

Or Danny Boy, the pipes are calling
From glen to glen, and down the mountainside.
The summer’s gone, and all the flowers are dying.
‘Tis you,‘tis you must go and I must bide.
But come ye back when summer’s in the meadow
Or when the valley’s hushed and white with snow,
‘Tis I’ll be there in sunshine or in shadow.
Oh Danny Boy, Oh Danny Boy, I love you so.

But if ye come, and all the flowers are dying
And I am dead, as dead I well may be.
Ye’ll come and find the place where I am lying
And kneel and say an”Ave”there for me.
And I shall hear, though soft you tread above me,
And all my dreams will warmer, sweeter be,
And you’ll not fail to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
I’ll simply sleep in peace until you come to me.

( 噢,丹尼男孩,风笛在召唤,
从山谷到山谷,回荡在山脚边。
夏天已远去,鲜花在凋谢。
你要远行,而我必须留守等待。
当你回来时,也许是草园的夏天,
也许是寂静山谷白雪皑皑。
我会在明媚的阳光或绿树荫下等待,
噢,丹尼男孩,我是如此的爱你。

如果当你终于回来,所有鲜花都在凋谢,
而我已香消玉殒,回归尘埃。
你会来我坟前,
跪着为我祈福,
我会听见你温柔的声音,
我的梦里将满溢甘美和温暖,
你肯定还会对我说你爱我,
我从此就会平安睡去静静地等候你的到来。)

这么忧伤还能如此平静美丽的面对,那份凄美听了真是让人荡气回肠,柔肠寸段。菲仿佛感受到了 Dr.Walsh 夫妇的心,在他们熟悉而难忘的风笛召唤下,正往蓝天白云下,延绵起伏的爱尔兰绿色山谷之间飞去。。。

晚会结束了, Dr.Walsh 夫妇在门口接受每一个人的道别。轮到菲和凡时,只剩没几个系里的人还在等待与 Dr.Walsh 夫妇的话别。莎拉在与菲拥抱后,看了一眼与她站一块的凡,意味深长地笑着对菲说: “ 记住了:不要让你爱的人远离。 ” 菲脸一红,回头看一眼凡,见他微笑着未做任何解释,似乎对这个误会很受用。

夜已深,菲与凡来到停车场,一阵夜风吹来,穿着单薄的菲禁不住打了个寒噤。凡见了,脱了自己的西服,让菲穿上。

“ 不用,上车就好了。 ” 菲推却道。

“ 傻,车预热还要点时间,我可不想看你明天生病的样子。 ” 凡不容分说的把衣服披在菲的身上。

凡说得没错,停在室外的车,里面还是冰凉的。菲坐定后,把凡的西服裹得更紧些,衣服上还有着凡身上的温热气息,菲吸了口气,任自己陶醉在被凡拥着起舞时的那份美妙的想象中。

车静悄悄地驶出俱乐部的大门。从乡村俱乐部出来,就一条没有街灯的乡间小路,现在只有车灯在浑屯的黑暗中划出一道光亮。

“ 今天玩得开心吗? ” 凡侧了下头,问她。

“ 嗯,最后 Dr.Walsh 唱的那个 Danny Boy 让人难忘,我这是第一次听。 ”

“ 这是英格兰律师 Frederick Weatherly 在 1910 年作的词,也是我喜欢的。 ”

两人不再作声,车似一叶扁舟,在夜的海里滑行。四周是寂静的旷野,所有生灵在夜幕的遮掩下,仿佛都不存在了,让菲觉得,似乎这个世界上,就只剩她和凡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借着车灯的反光,凡的脸部侧影,线条愈为分明,英挺的鼻梁,楞角分明的唇,还有下巴下的那个小凹,菲内心升腾起想依在他宽厚的肩膀上的冲动。她好希望,车就这样永远地开下去。。。

车终于还是停在了菲住的公寓楼前。凡泊好车,绕到菲这边,为她开车门,并伸手把她牵了出来。两人对视着,一时无语。良久,菲想从凡的手里把自己的手抽回,没想到却被他拽得更紧。突然,凡一把将她搂到怀里,不由分辩地,他的唇一下子就吻上了她的唇,菲的脑子霎时一片空白。凡搂得很紧,菲感受着他的心跳快速而强劲,他的唇厚实而火热,菲无法抗拒,不可抗拒,在这样一个夜晚。

皓月当空,清辉满地。明天,明天会怎样?菲不知该如何去想。

友情制贴: gegewo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haitanghuafei@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籁的评论:
谢籁跟读~~~
回复 悄悄话 感S人... 文字越来越...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哈哈,青菜罗卜各有所爱,好啊,那我就两样都整点~~~~~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的。俺是要看的。咳咳。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猪球队的评论:
谢谢,别说,俺自己也没耐心滴说,写小说是在挑战自己的耐心极限呢:)
中国猪球队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看你的杂谈,小说么,俺没耐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