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人生能有几度再回首(9) - 博客 | 文学城

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能有几度再回首(9)

(2008-07-24 20:59:55) 下一个



菲坐在一中一洋的两美男中间,边聊天边享用美酒美食,胃口不是一般的好。等到侍者端上餐后甜点时,菲才感觉自己真的是吃饱了。可是看到白色方形托盘里的是自己喜爱的乳白色的奶酪蛋糕,上面还浇着绛红色的桑椹果糖浆,盘子的一侧,还点缀着淡绿色的薄荷小嫩叶,诱人的色泽和清新的奶酪香甜味,惹得菲的味蕾又蠢蠢欲动。熬不住,要了蛋糕,还要了一杯不加糖的咖啡。这回,淑女吃法不是装的,拿着小银叉的菲,一小口一小口地蚕食起蛋糕来。

餐厅里弥漫着咖啡和甜点的香味,一个小型乐队开始在台上忙碌,为接下来的舞会做准备。菲正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布线,试乐器时,只见麦可急匆匆地朝她走来,他对菲扬了扬手中的手机,说: “ 我得先走了,葛洛丽娅刚打电话来,让我现在就去她那儿。对不起,你有没有其他人可以搭车回家的? ”

葛洛丽娅是麦可新交的的女朋友,免疫系的,最近经常来我们系的研究生办公室对麦可实行 “ 盯 ” 人运动。安东尼奥看着麦可的无奈样,在边上调笑道: “ 时间掐得可真准哪。看来她还真担心你这个出了名的花心大萝卜,在跳舞时魂又不知被哪个美女勾走了。 ”

菲刚想问是否安东尼奥可以载自己回家,边上凡先开了腔: “ 没问题,去你的,这儿的美女我接管。 ”

没多久,屋顶的大灯熄了,只留下墙上的壁灯。舞台上的乐队打上了旋转彩灯,五色的灯光在空旷的厅中央和楼顶之间转悠起来,随着音乐的响起,那种特有的舞会气氛一下子就上来了。 Dr.Taylor 请 Dr.Walsh 夫妇领跳,然后他请了他的秘书南希也入池起舞,三三俩俩地,大家开始结伴起舞。

“ 我能请你跳第一个舞吗? ” 凡在边上发邀请,笑盈盈地直视着菲。

“ 当然可以啦。就怕长久不跳,踩脚别怪我。 ” 菲看着凡,笑着问: “ 这是慢四吧? ”

凡带着她滑入了起舞的中央区。第一次与凡靠得这么近,菲心跳得不能自已。她抬头看着凡,他也正看着她,两人默默地对视着,似乎都在从彼此的眼里默读着对方心思。凡比她高一个头,她的唇正好对着凡下颏的那个,第一眼就让她着迷的道格拉斯旋涡,此时在旋转的五彩灯光下,菲觉得自己又快被它旋进去了。

小心翼翼地舞了一小会,两人很快找到了默契,开始舒展地舞起来。

“ 说真的,你今天让我有种惊艳的感觉。 ” 凡半认真半调侃地说。

“ 什么意思?难道说我平时不起眼? ” 菲被他的腔调激得,斗嘴玩的劲又上来了。

“ 不是,只是你今天的光芒超强劲,都不敢相信你竟然还是个博士。 ”

“ 女博士又怎么啦?难道只能当灭绝师太?不是我说,中国男人在这个问题上还真是得好好洗脑。要这样想,女博士吧,至少有一样比别的女人强 --- 能读常人认为顶级枯燥的书,并还以此为乐。就从这点来分析挖掘,聪明男人就该领会到女博士身上其实有许多内在的优良品质:吃苦耐劳,毅力坚韧,执着追求,而且心静如止水,不受外面花花世界的诱惑。。。 ”

“ 我看你做推销不错。我才说一句,你就来一串,还句句是真理。 ” 凡笑道, “ 听起来女博士真是个宝,不过,怎么有点像出家人的德行啊。 ”

菲楞了一下,想了想自己说的,还真像,扑哧笑出声来, “ 别打岔,我还没说完呢。盖洛普民调结果母亲有博士学位的,孩子的智商要明显高于母亲没有博士学位的。 ”

“ 真的?假的?我看你忽悠水平也达博士水平了,上你导师那儿申请一下,拿个双博士得了。 ”

“ 信不信由你。信则灵,心诚就灵。 ” 菲狡黠地冲他眨巴一下眼睛, “ 给你先通个气,我以后还想筛选一下女博士的 DNA 里,是不是有种特殊的基因呢。 ”

“ 那我就翘首以盼你的震惊全球的新闻发布了。不过作为男的,我还是要郑重地建议你:平时穿漂亮点。 ”

“ 不是我不知道打扮会好看,只是无心打理而已。再说,真正的淘金者,是会透过现象看本质的。 ”

“ 噢,还挺自信的。不过,我的大小姐,都啥年代了,你还相信 “ 是金子总会发光 ” 的传说?!现在是无论纯金, 18K 金,还是表面刷金的石头都在闪闪发光,再弱视的人都被闪晕了。你这块蒙尘的金,怕是要沉睡百年喽。 ” 凡故意激她。

“ 有啥好怕的,我从来不稀罕那些见着些亮光就喘的人。 ”

凡低头看着菲一付斗嘴决不认输的得意样,像只好斗的小母鸡,煞是可爱,禁不住把她搂紧些了,菲的身子不由地一颤。他俩停止斗嘴,踏着节拍,菲在凡的引领下,随着音乐尽情地旋转,她裙子的下摆真的像她在试衣镜前自我陶醉时那样,似一片蓝色的云,飘飞起来。

“ 你今天真的很美 ,” 在乐曲快结束时,凡在菲的耳边低语, “ 宝石蓝很适合你。 ”

他的声音离得这么近,菲的半边脸不不由自主地羞红了。


友情制贴: gegewo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haitanghuafei@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哈哈,文字里可以自由地飞啊~~~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似一片蓝色的云,飘飞起来,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