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私房语录 (28)--小儿的性启蒙

(2008-03-29 14:13:28) 下一个


小儿十岁。一天放学回家,他神秘兮兮地支到我跟前: “ 妈,还记得上周你签的让我看的录像吗?我们今天看了。 ”

“ 哦,啥录像? ” 每天都要签学校的东西,我已经麻木了。

“ 就是生理卫生教育,录像上讲男孩子身体的秘密部位呢。 ” 他有点害羞地指指他的小 JJ 。

“ 很好啊,这样你到 puberty 的时候,就不会害怕,知道那是每个男孩子长大都要经历的过程。 ”

许是我的坦然,给了他勇气继续聊: “ 妈,其实我知道很多生命的奥秘,我知道小 baby 是怎么来的。 ”

还真不知道他这方面到底懂多少,颇为好奇,就顺着他的竿往下走: “ 那就说来听听吧。 ”

“Well, boys have sperms, girls have eggs. When a sperm meets an egg, a baby will be born.”

还真清楚,连术语也给整对头了。 Yeah, when Harry meets Sally, love is in the air. 一点都不错。

刚想表扬他一把,他又说上了: “ 可是有一个问题 , 我还一直想不通。 ” 他蹙着眉头若有所思道: “Hens need to hatch her eggs to get baby chicks, where do human beings hatch their eggs?”

看来第二阶段的生理卫生课还是非常之有必要。

海棠花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廉幽梦的评论:
美女美言,让人飘飘然~~~~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孩子都很好奇,您是位聪明的妈妈~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嘿嘿,有点符合他的想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正是从胳肢窝里孵出来的呀...
哈哈
可爱小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