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谁?

(2007-12-06 19:32:56) 下一个

的一本我是的是一特警在非洲林中行任务时失了记忆,在努力找回自我Identity程中尽成式的辛和磨,在搞笑武打的连环战中,最义战胜。片中有一景是成在非洲野中充困惑的高声疾呼:我是?。。。。看成在那的扮相,忍不住都笑出声来了。

在网上与网友交流,得互网在交友上有其独特之:不受时间地点限制, 24全球通;可以披个甲,自由地抒内心所思所想,不受太多的现实圈子的束;交友的范大大的展,无须见面,却享受了好友之精神上的共,彼此怜惜的美。最近忙乎着与网友挖坑灌水,的,被网友逼迫着要真人秀。一始上网,就是向往着甲的神秘和自由,要是真的把自己的形像公布于众,上网的三大好就活生生的少了一个。然而看到网上GGMM哥亮妹照后,忍不住也去翻一下封多年的相册。

青春年少,最喜欢说,就是:我就是我。单纯自信,就喜在花中照相,敢与花儿放。等有了孩子,照相机的镜头就都是用来记录的成。孩子大了,出去看景,又得大自然太美妙了,不忍心把自己中年的身影放在里面煞景。自知年人,不再照些人比黄花憔悴的片片了。

翻弄着有的几近照,稍有几看得上眼的,也是跟去照相拍的婚照,艺术照,看相中光照射下抹的自己,面若桃花,美目含情,看得自己都麻,越看越不像自己,不敢拿来秀人,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再一眼抓拍的生活照,蓬垢面,衣衫不整,又实际的自己要比照上的多了,心里免又不甘。左看右看,竟得没有一能代表真的自己,突然之,有了一种对自己的陌生感。我是?不由得,居然也像成自己。

找工作,我是拿着自己的简历处贩卖:某段时间,在哪干,受何等教育,发过几篇文章,有张证书学位,擅,得过啥奖。那几似乎就成了自己标签。但是想一下,那真是我?寥寥数笔的经历又怎能达自己在一段里程里的扎和斗,笑和眼泪。在现实生活中,朋好友,仿佛彼此已知根知底,但是,如果我自己是否真的了解周遭朋友的心里动态,也大部分人会承那是一盲区。其即使人,有也会有茫然不知所思的感。所以但凡听到熟的友人做了出乎意料的事,大可不必大惊小怪,因们实在了解的,只是我眼里看到的那个他()藏在日常生活下的友人的另一半不,看不,并不等于不存在,不真

世界的掘起,可以上各式面具甲,自由地宣泄内心的另个现实中的是一个用衣冠掩下的肉体,就如照片里的人像,一个像而已,好看看,任由世人评说。网上的是用甲来记录自己内心的迹,或快,或忧伤,或迷茫,或振,是精神世界里的

有个好友了我的一篇抒情小文,笑着我文中缠绵的小,太不像现实中的我了。他眼里的我,是爽英姿五尺似的英雄儿女头脑简单,拿得起,放得下。我听得了眼,看来在人眼里的竟像个男人婆。不我的文章,不知我也有拿得起,放不下的痛苦。看我心的子,他又个法子安慰道:我的意思是看不出你在想些事情来着。不是一个意思。他的我自己也困惑了,现实人眼里的和网博客里的,到底哪个更真些,哪个更似我?

唉,人到中年,迷恋网,竟然有了我到底是的疑,困惑王国里有又多了一个困惑。

作者:海棠花飞(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坐在这已两个小时了,看了一篇又一篇,不忍离去。我先放到我的
Favorites,有时间再来读。太喜欢了!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这篇文章!

尽量保持真我,虽然网络很虚幻。。。

祝你周末快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添乱的的评论:
把乱添到海棠这里了,小心海阿姨打pp:)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添乱的的评论:
小朋友长得就是快,一转眼都能打KISS了:)
秀PP的精神可嘉,等PP的精神可贺,MM的倩影在俺脑子里存着哩:)
添乱的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庄主,8的不错哈,再接再厉哈

嘎嘎嘎~~~~~~~~~~~
添乱的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海棠的我是谁,俺困惑啦

初来乍到的时候,俺看这里每天有人为看PP、等PP兴奋,还真的觉得无聊的很。好像是一群无所事事的蹲街人在起哄看蚂蚁搬家,真的是不能理解那人们的心态。不知道从哪天起,俺也不知不觉地被那PP气氛给渲染了,为了能看俺想看的PP,俺宁可忍痛割爱俺的睡眠食饮。

按说,这PP网上及手可得哈,可为啥要在这里苦苦的等涅?!
按说,这漂亮美人每天都电视、广告触目不绝,可为啥俺还会为实在是当不上明星的脸蛋感动叫美涅?!说实在的,有时候看着屏幕上的PP,网友的、家人的,俺还真觉得亲涅!

俺,真的上网上丢了理智?上没了其他的情趣?俺也无聊啦?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马虎的评论:
当然有惑啦,要不就出家了:)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谢谢美言,我有那么好吗?又让我困惑上了:)
不马虎 回复 悄悄话 幽默聪慧的MM也有惑的时候?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你的诗歌,你的深刻见解,你的幽默风趣,绘出你是个真实美丽的女子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兰依依的评论:
谢谢你的共鸣:)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安静MM:你就是你,暗香袭人,才情炫目。当俗事烦心,庸人自扰时,我喜欢躲进你的兰屋,点一柱心香,随着你诗,轻轻地飞扬~~~~
水兰依依 回复 悄悄话 "无须见面,却享受了好友之间精神上的共鸣,彼此怜惜的美丽..." -- 写得好,网友之情一样美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海棠,你是花飞,你是西府天香,你是风舞国色,你是文学城里一个美丽的女子.

虽然我自己偶尔也会困惑,但至今也是这样回答自己:我是我.

姐姐好文,周末快乐.:))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 我知道你不是海棠花飞,哈哈!好文 老别- ♂ (34 bytes) (19 reads) 12/6/07
• 困惑困惑啊:) -海棠花飞-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老别,今天你耳朵红过没?坛子里下午还唠叨你好9木来。 -柳叶飘飘-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一觉醒来,顶JJ好文 -传真- ♀ (0 bytes) (1 reads) 12/6/07
• 海棠MM有才啊!里外都是你啊!人摸象,别人看到的,都是你的一个侧面,所有的合起来,才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你。也许还有你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潜力呢。好看难看,终究是皮相。你的表情,言行,文字才是你灵魂的闪现 -依然悠悠- (176 bytes) (13 reads) 12/6/07
• 是滴是滴,要不然海棠当偶像,俺只能做粉丝呢 -传真-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谢谢大家来读,码些感想让同学们见笑了。 -海棠花飞- ♀ (29 bytes) (6 reads) 12/6/07
• 不行不行 你这一说,她更有理由不上了。。。俺们灵魂也要,皮相也要。。。 -黑黑黑黑- (60 bytes) (15 reads) 12/6/07
• 偶们俗人,不就看个皮相吗? -依然悠悠- (0 bytes) (0 reads) 12/6/07
• 好文好文,以为说了这么一大串子俺们就忘了跟你要PP了????群众没那么容易糊涂!!!快上快上,啥样俺们都不嫌弃!!!! -黑黑黑黑- (106 bytes) (27 reads) 12/6/07
• 顶四黑 -小皮-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啥样俺们都觉得是美女。 -柳叶飘飘-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大鼎。 -柳叶飘飘-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受益不浅,灵魂出窍 -二狗娘-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海棠出手不凡,赞一个! 不过,俺想说俺就是俺 -添乱的- ♀ (0 bytes) (1 reads) 12/6/07
• 生活中生活外,身近身远的,每一起一伏,每一颦每一笑的都是俺的日子 -添乱的- ♀ (0 bytes) (1 reads) 12/6/07
• 这样,倒觉得个轻松自在,俺,就是俺。 -添乱的-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我是你是我,你是我是你。 -笨企鹅-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好文采,深有同感~~~ -芦苇葱葱-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网络, 现实--环境也能让人脱胎换骨 -xuanqiao- ♀ (0 bytes) (0 reads) 12/6/07
• 写得好.. -五味七色- ♀ (0 bytes) (0 reads) 12/6/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