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每一天都是额外的惊喜

(2007-12-04 11:44:04) 下一个

与父亲打电话聊家常,得知最近他一好友,60岁刚过就得了老年痴呆症。虽然还依稀识得去看望他的我爸,过往的记忆却已如秋天的枯叶,在寒风的肆虐下,所乘无几地在枝头弱弱的飘零着。想当初这位叔叔文思敏捷,口才超人,是如此地让人敬仰和喜乐,短短的一年间,竟成了生活不能自理,连亲人都快不认识的老人了,怎不让人唏嘘悲叹。联想起近来身边接二连三的同龄友人,或得了癌症或不幸辞世,止不住打了个寒噤,原来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病痛和死神随时会不请自至。

放下电话,心里仍无法平静。想着自己想当然的过着每一天,上班,理家,打球,与闺密逛街闲侃,周末父母电话问候也是互道平安而已。现在思量起来,其实看似平淡的生活,却蕴含着无尽的奢华。只要其中任一环节出些问题,日常的节奏和精神的平静都会毫不留情地被打乱。扪心自问,如果家人包括自己,身体或工作,学业出了状况,我能不惊慌失措,努力应对吗? 人总是容易好了伤疤忘了疼,自己也是不例外。虽然会尽力地去接受生活的挑战,心里难免会留恋这般简单而宁静的生活,也许我已有了渐入老年人的心境了。

平安是福,过了半辈子的我,已觉得日子是越过越快了。还没来得及把去年剩在窗上的最后一个圣诞灯饰取下,转眼又到了今年的挂灯时分。回首过来的路,年轻时奋斗过,幼稚过,得到过,失去过,爱过,被爱过,哭过,笑过,快乐和悲伤,是是非非,都有所体验,前尘往事,了无遗憾。上苍已是厚待我了,让我一路上遇上许多我爱我敬,怜我惜我的人,并让我的付出有了丰富的回馈,还给了我绵绵无尽的回忆。即便明天不幸来扣门,我心里也该心怀感激,为了我所拥有的美丽往事,和至今依然在我身边的亲人和好友。

从今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当作是上帝给我的额外的惊喜来过。看看窗外依旧澄明的蓝天白云,草丛间依旧有小松鼠在蹦跳觅食,我会为我仍能看到,感受到那份单纯的生命的气息而快乐,而庆幸。让每一天都有新的体验吧,因为这份宁静安逸并非是永久的承诺,而是来自天边的珍贵的恩赐。

作者:海棠花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怎麽写的和我想的都一样呢?
十年之歌 回复 悄悄话 清晰自然的感情,上苍好象已经给了你许多东西,居然有那么多体会可以分享。每天都有新体验,人性尚向多,哈哈。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谢谢来坐:)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文笔好的真不少. 俺有此感动, 确不能向你一样如此清新流畅地表达出来.谢谢.
添乱的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让我们想方设法的快乐每一天。
活着,活着真好!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QQ来访:喜欢你的“芦花”,让我读得泪涟涟:)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skyeagle的评论:
谢谢来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好文. 深有同感...
神的恩典, 每天都是新的...好感恩....
问候, 祝福!
blueskyeagl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