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歌

(2007-10-14 09:03:09) 下一个

来美十余年,走南北,结识了不少好友。有时还会与国内的老同学不期而遇,旧,那份快,自然是无与比的了。

苹就是一个我在美国公司上班,不期而遇的老同学。在国内大学,苹比我高一是老,但因校园里老很多,彼此晓对方,但那未有深交。苹很漂亮,得有点像芭比娃娃。大大的眼睛,园园的,一笑起来,两个深深的酒,神采飞扬得既有和力,又有感染力。苹体型也挺好,在学校的艺术体操里耍个球操,跳个舞什的,是大学里眼的几大亮妹之一。

苹大学刚毕业,就随着哥才子夫君,来美国伴了。那个年代,着是酸倒一拨怀春男生,羡煞一众恐学妹。

十余年后,苹与我在美国偶然相遇,发现居然成了同事。异逢故友,自然切无比。月好像苹特垂怜,面容体,宛如当年,那银铃般的笑声,是一如既往地充自信,人心魄。得知她的夫君如今已成了学界的皎皎者,膝下女儿乖巧美,真是苦尽甘来,心里好替她高

很珍惜到了美国才有的机,与苹有了近距离的交往。有爬梯,有时电话闲聊。了解多了,真喜上她那率真,快的个性。苹的日程似乎满满的,相夫教子,努力工作,还经常去健身。偶Kickboxing 上碰到,我是达十来分,就满头虚汗,腿脚不灵;而她是身如燕,作到位又健美。

是天妒红颜,一次常的体出了苹居然患上了癌症,而且已有移。平静而安逸的生活,在没任何兆的情况下,就这样被打乱了。停,手,一又一的化复检,有好一段时间没能到她。想着她在美国支持着老公和育着孩子,走了是近二十年的漫漫路,其中的辛和曲折自不必言了,未得喘息的她,却又被迫踏上了另一更艰难而又凄苦的征途。念及此,我的心是言地隐隐作痛。

可是次打电话,那的她是笑声朗朗,和我着玩笑,又敦促散的我去做常,仿佛得病的是我。我所有准好了的安慰,在与她松逗对话中,好像得有点多余,竟都不出口了。

于得一机会在她即将始又一前与她面了。等着她的我,心里却是如此忐忑不安。与癌症抗争半年后,美的苹会是啥样

进门,就听得她那熟悉的笑声。候,看着她的一头乌发都已被化疗给吞食了,上扎着一漂亮的方巾。上没了往昔的红润,代之以化后那的瓷白。人整个儿的瘦削了。唯有那双大大的眼睛,还满是灼的光芒。她看我凝着她,就笑着:“看,下不用去健身房跳减肥操了,我都能穿我女儿的衣服了。”

她坐在我面,平静地回那个大手术给她的闯荡生死的体,以及她又是怎随之而来的接二三的化。“一始,我一遍又一遍地自己:么这种病会落到我身上?” 她低着,沉思了一会儿。我默默地听着,两眼禁不住地濡湿起来,想起了她手那天的惊吓和承受多次化所需的勇气和毅力。

,她抬道:“后来,我就想:不是我呢?年,全世界有一千五百多万人出此病,不是人人都要面我所经历的一切?其好多癌症患者,是受不了化期精神上的痛苦,自己就先行放弃了。”

“你可不要言放弃啊,”我担心着她打气:“想想你的乖女儿和哥老公。”

“我不会的,”她平和地笑着道:“在我的各都正常,我会抗争到底的。我还开始有划地做体能锻炼呢。”

午后的阳光透百叶窗,星星点点的洒在她瘦弱的肩背上。在我眼里,她依然是那,她的毅,似从灵魂里射出来的光芒,我禁不住在心里她喝彩。暗自自己:若了我,如她那般受困苦,能如此美自若地面对这个世界

在生命的河里,我各自唱着自己的歌。有人在碗瓢盆交响曲里尝试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有人抱着吉它,唱着永的情歌,找方的人。也有人把本来的歌吟成了哀,或把乡间野曲成了令人感慨的咏叹调。而有着你我一追梦经历的苹,在人生大合唱里,只是不屈地唱着她的生命之歌, 定地向前走着。是亘古以来最原始的歌,也是生命的至高礼拜。在她的歌声中,我无,唯有俯首祈求,愿她的歌激励吾,感

* 以此文献所有面对绝症仍顽强唱着生命之歌的朋友,愿他()艰难的征路上平安而有

作者:海棠花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祝福苹!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是啊,善待自己,善待我们爱的和爱我们的人是真理。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在生命的长河里,我们各自唱着自己的歌。

希望我们也能把生命之歌唱得更完美,更轻松些。
这篇文章让我好感动,也提醒我一定善待生命。。。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在生命的长河里,我们各自唱着自己的歌。

希望我们也能把生命之歌唱得更完美,更轻松些。
这篇文章让我好感动,也提醒我一定善待生命。。。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无论如何,都要勇敢面对,过好每一天!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唱着生命之歌, 坚定地向前走.

怎么样都要过一生, 何不活出生命的精彩?!

亲爱的每一位朋友,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