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怎样应对为最佳?

(2007-09-29 10:00:21) 下一个

昨日带小孩去住宅小区的网球场练球。因为那网球场往往比较忙,所以我们提早15分钟到那儿。当时所有场地都有人在打,看到其中的一个场地7 点钟还没有人预定,就敢紧把拍子插在那儿。在那儿打球的人基本上是小区的人,根据贴在网球场外的规则:每场按钟点记算,必须正点开始,如果提前到,没人打,你可以打,但你必须让位于下一个钟点的人。

在外面等到7点,看场内的人还没有走的意思,我就去友情提醒他们到点了,该轮到7点钟的上场了。其中一个很帅气的白人小伙很生气地对我说:“It is ridiculous! You want to kick us out of here? We have just played for 15 minutes. ”

我就跟他解释这球场的规则,并请他读一下就在大门上的规则牌。他说:“I don't live here and I don't care. Do you have any common sense?”

我当时被他那arrogant的态度给激怒了。就真得跟他顶真起来:“Laws are laws. Rules are rules. This is the rule here.  If you don't know, you would better read it first. ”

没想到他耍起赖来:“I will not read it and I will not leave the court today!”

当时他那边是四个高高大大的白人,我这儿是一小个亚洲女人带了个孩子。他的声音宏亮,充满指责。我的声音本来就不大,而且从不擅于与人相争,脸红心跳的,好像还是自己的错。

但是我心里不服,觉得不是这个理。刚好看到边上的那个场子里,当地的网球教练正在教一帮老年妇女打球。就把他拉来评理。其实那教练和他的学员目睹了整个冲突,只是有点害怕那个与我争执的气势汹汹的人。在被我点名让他表态时,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把手指向我:“According to the rules here, she should take the court.”

没办法,那帮子人只好骂骂咧咧地下场。我就去感谢那教练for being fair 那些老年妇女也给我个two thumbs up,想必当时她们也是有点害怕,不敢直言,其实她们与我一直是在外面等7点钟那场的。

回味此过程,依着自己的个性,如果当时那小伙态度好点承认自己是外来的,没有读规则,请求我能否让给他们一场,我也肯定会心软,做这个好人,带孩子下次再来。只是当时他那态度,好像我走了,还是我的错,我being ridiculous。还有,孩子明明知道我们是follow the rules, why we have to leave?  谦让是可以的,被人没道理逼下去是不可以的。在孩子面前,我当时也有点这个心思。

不知大家还有什么好的建议来对付这类生活中的小冲突?

作者:海棠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lovekimchi 回复 悄悄话 据理力争,没啥可担心的。要场地,问的时候客气一点,但是态度坚定。为了避免冲突,就玩别的或者回家,我不乐意。为什么要为这些不守规则的人让道?我的原则是大家客客气气,如果他不讲理,我就要坚持自己的立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是你的权益就要争!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不爽,俺不擅于与人争,当时实在是被他那无理而傲慢的样子给气的。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种不懂事理的主儿,俺也是据理力争的
海棠,赢了的时候是不是特爽哈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 你做的是对的 -传真- ♀ (0 bytes) (2 reads) 9/29/07
• 谢谢,不习惯与人争吵,心里有点惶惶然。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9/29/07
• 嗯,我也会一次性的冲突,勇气管用。怕以后再遇上他们,再起冲突。咱们娇小的亚洲女人肯定不占上风。
借刀杀人吧。找管事的人complain,避免个人冲突。 -传真- ♀ (137 bytes) (17 reads) 9/29/07
• 好主意,特怕吵架~ 周末快乐!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9/29/07
• 作的好,遇到不合理的事,是要表达自己的意见,态度好就行了。 -曼陀罗stramonium- ♀ (0 bytes) (2 reads) 9/29/07
• 有时恨自己没出息,明明有理的事,自己脸红心跳的,像干了坏事~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9/29/07
• ding MM~~ -zxcvbnmmlp- ♀ (0 bytes) (2 reads) 9/29/07
• 谢谢~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9/29/07
• 回避正面冲突。。。找管事的收拾他们:)小心美国有带枪的疯子
-december3- (44 bytes) (9 reads) 9/29/07
• 怕怕~ 这是晚上了,管事的在较远的房子里,他们又不肯过去。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9/29/07
• 你做得好,小区的球场一般不让外人打吧,他们还理直气壮,太可气了 -圆梦- ♀ (0 bytes) (3 reads) 9/29/07
• 谢谢园梦,我喜欢讲理的人,大家好说好商量,谦让得也开心。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9/29/07
• 除非是club, 小区的娱乐设施只是一般性规定,不是绝对的。 -二狗娘- ♀ (0 bytes) (2 reads) 9/29/07
• 我们这小区小孩来打球很多,大家倒都依着这规则相安无事。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9/29/07
• 不是太大的事最好避免正面冲突,特别避免公共场所吵架。 教练和旁边的之所以没有“见义勇为”大概觉得你们之间只是一场可有可无的争执。生活当中没必要那么较真,赢了如何输了又如何?如果人家真的只玩了十几分钟就被赶出来,当然心理不爽啦。 -二狗娘- ♀ (172 bytes) (26 reads) 9/29/07
• 那你的建议是?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9/29/07
• 再等一等,大不了玩别的或回家。吵架生气没必要。注意一下就会发现,这个社会不大有公开吵架的现象,甭管谁对谁错。有时言多必失,对了也会变成错的。 -二狗娘- ♀ (94 bytes) (18 reads) 9/29/07
• 别人等7点的都进了,我们不行,还被他指责ridiculous-怎样对孩子解释离去的理由呢? -- -海棠花飞- ♀ (28 bytes) (1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