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妈轶事--“苦命”的妈

(2007-09-09 18:01:01) 下一个


命苦。自打我始懂事,老常向我苦。她是老大,家没能念到大学。到了待嫁,没听外婆的,不找有人,偏偏看上了成份不好的生,我的爸。婚后就提了,更苦了,老爸没不会做家家成分都不好,受双重精神上的折磨。两人一掐架,我泪花纷飞,一苦水狂年幼的我看得心惊胆这么恐怖的婚结吗

大后,慢慢察琢磨,好像情形并非如此。她是老大,却因比泼单纯(是不懂事),被外婆得更多些,送她上了女子学校,唱歌跳舞的。她那些个懂事的弟妹,却早早地帮着寡居的外婆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做工或上山下去了。因成分不好,得着尾巴做人,当居委会大看上外婆家的女孩子,有意找个儿媳妇时,我是撇撇嘴,不喜了事。而我姨看着外婆言的苦楚,默默地嫁了那个比她大得多的不相的男人,从此她的命运就令人心酸地

老爸也并不像老得那恐怖。年轻时英俊洒,,但酷爱读书。不会做家,但也能个菜,倒个垃圾什的。遇大事从不惊慌,面上侃侃而趣而不俗,挺有女人,工作上也是业绩超人。

明白事理后,当听到老数落我爸不是的候,我就开导她老人家:“看那XXX的丈夫,天做菜洗衣的,你喜欢吗?”

她想都没想就:“那男人没说话又没水平,我怎能看上他?!”

我又:“老爸能会道,真做事,不工作中受人尊敬和戴,我和弟小学至中学的老,都他在家会上的言印象深刻呢。”

听了,面露得意之色:“我就喜点嘛,一有面上的事,我就两脚发软黑,舌。”

了:“怪不得大事来,是你最“温柔”的候”。她忍不住也笑了。

妈开心的候,是蛮逗的,再加上她老是“犯”些人哭笑不得的“事”,有些早已成我家的奇,想起来人回味无。有我想,要是老妈总是那傻乐”,与我一般,多好啊。可是老妈还是那个老,自个儿勤,却因她不停的苦,常是落得个吃力不好的地

在她是只能在越洋电话上向我倒苦水了:儿子工作太忙,儿媳不家,老子忙沙。。。。我只能一如既往地耐心相:弟弟年轻为努力,忙得自己都不上,还时开车接你出溜弯,已很体你了;弟媳也很忙的,但她脾气好呀,受得住像你这样上没完没了的苦了我,我是吃不下你的“免餐”了。老爸你也不嘛,天陪你晨,生日,周年礼物从不拉下。

得她想到正点上,就感好多了:“想想也是,你姨的儿子整日在家不去工作,不断向你姨要呢,这样的儿子可真没招,你姨好命苦啊。你爸他心没得年的周年念日倒都是他提醒我的,即使与他吵架,他不忘送个礼物我呢。”

呵呵聊了没一回,老突然话锋,又“苦”上了,把居然矛向我:“人女儿是身小棉,你小姨的女儿逢年过节,都和她妈亲亲热热的,而你却跑那么远,你我有多苦!”

唉,事物都有两面,老似乎总盯着不如意的另一面。其全家都着她个活宝老,真搞不懂她怎会那“苦”。我知道她内心可是很们骄傲,行上也全力支持着我,只是到了嘴上,都成抱怨了。也她不停地苦,需要的正是我们这种不断的安慰和重温她之得意的一面。

看来只能是听她不断重叨,不断反开导她,就像待小儿一。想想也算是尽孝道的一吧,没有理性一。老子都是如此,在年事已高,要改她的思世方式,如同天方夜她,就听她叨,心里想着,她有力气叨和我能听到她的叨,也算是我的福了。

得全家聚,卡拉OK,老唱的是“苦菜花”里的插曲,有那首我忘了名儿的歌:“我命苦,命真苦。。。”听得像讨饭歌似的。被我老么倾情一唱,家人都会忍不住捧腹大笑。哈哈,看来在她的“苦”是没人相信她“苦”的苦了,把她自个儿也逗


作者:海棠花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