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窝里斗--禁烟运动

(2007-08-01 21:48:01) 下一个


暖思“淫”欲,此不假。不,在小山里安下来,衣食无了没几天,老公就嗅着,清新的山里空气,好像缺了点什。那戒了近十年的烟,就像那心的小虫,爬上爬下的,晚饭得有些手足无措,坐立不安。斟酌多日,熬不住,是向我了口。

是老公入花季*的第一个申请报告。想起我狂主”聚会,最常打趣的就是花季男人的花心思。大多数老公实诚,也不是玩个,打个高夫什的。大不了是定期聚会时贫贫嘴,吃一通朋友老婆的豆腐,一把嘴而已。最让疯狂主妇们担心的,是那一小撮“心不如行”的哥有那些常往国内单飞MBA*

然我家没有后院起火的迹象,但是阶级斗争根弦可不能松。那子兵法的三十六可是上,在心。美人,苦肉的,他耍上几把助个“雅”。既然小迁到了洋地儿,入随俗,也学了几手洋套路,中西合璧,融汇贯通的两招,也有一番滋味。

就比如个状况:抽烟有害健康,按理无疑。但是念着老公多年来,一直勤勤勉勉,没什不良嗜好。那在国内抽了多年的烟,十年前,支,也被他自个戒就戒了,当时还佩服了一把他的毅力。就是没想到,原来那瘾还在,只不“潜伏”了十年而已。在他得冒,而且比起其他花季男人的静来,算是小巫大巫了,真是不忍佛他的意。再加上自己那“淡淡的烟草味”也有些言的喜否决提案的底气就更得有些不足。

衡利弊,决定次采用“Pick Your Fight*一洋略。 fight pick,保留力,以日后生死悠,比如二奶,小密等等。那可不允有任何失,一定得用上最有效的战术,方能她个片甲不留。

主意以定,就直奔超市,在一溜的洋烟里,他挑了一条555牌。心里想着,真可惜啊,要是在国内,他来条大中,或云烟,阿诗玛的,这马屁拍的会更响亮些吧。

自然,是收到了期的效果。老公一边搂着那条烟,像上了久的情人,一笑迷了眼,一个誓,一定少抽,天只享用一枝,而已。

晚饭后,他赶坐到院子里,美美地着夕阳,抽上了他十年来的第一枝烟。他猛吸一口,然后迷着眼,斜靠在躺椅上,屏气凝神一会儿,然后,徐徐地,缕缕青烟自鼻孔而出,怎一个“爽”字了得!抽上几口后,他意犹未尽,又玩上了“小流氓”期的吐烟圈花,小圈,大圈,小圈大圈,大圈套小圈。

正当他陶醉在云吐活神仙的境界里空突然响起一声棒喝:“爸爸,你在干什?!” 

人,我家小兵夺门而出,指着老爸手中的烟,正辞:“你道不知道?!抽烟就是吸毒,害己害人。我在学校都参加了"Say "No" to Drugs" ,”他边说边晃了一下手腕上的桔黄色橡皮圈,“我决不允我家有人抽烟!”

看着我家小儿那横眉冷,抗到底的子,我心一亮,,我怎把“借刀人”那一计给忘了?更何况,我家光瓦亮的小牛刀!

老公在儿子的硬威逼下,自。赶猛吸几口,把烟给灭了。没好气地:“是,是,你,小祖宗!老爸就不抽了。”

第二天上,老公好不容易熬到小儿熟睡后,地,一溜小跑去拿烟解。打,大惊失色:香烟和打火机一起“私奔”了!

次日全家坐着吃早饭时,老公虎着脸发问:“谁动了我的抽?”

小儿一喝着他的牛奶,一随口道:“噢,你你的烟吧?是我把它扔垃圾箱了。你昨天不是不抽了嘛。”

看着老公欲哭无泪的子,我心里

小儿的抗争是蛮有效的,老公的日一枝自降至周一枝的水平,而且都是在夜深人静的辰。然而,就这样逃小儿那敏的嗅

有一天,小儿严肃地看着老爸:“爸爸,你么还偷偷地抽烟?!你身上常有那难闻的烟味。了你的健康,你必戒掉。”

那天上,我俩卧室的床了一幅宣画:一付人的枯骨上横着一枝燃着的烟,上面重重地打了一叉。上是儿子歪斜的字:爸爸,不能画,直到我同意!

那枯骨和叉,就像我俩卧房里多出了个恐怖的第三者,上,俩辗转难眠哪。

又是一个月色如水的夏夜,我忙完网虫的公后,来到院子里舒展一下筋骨。看到我家那“花”,孤独地在院子里晃悠着抽烟。真没想到啊,一斗,竟不力精力,已成了大半。再看,夏天到了,冬天还远吗?!深夜在院子里哆的日子又能持多久呢?!

想到,我窃喜不已。遂碎上前,挽着他的臂膀,作老依人状:“老公,天上皓月当空,地上人儿成双,多浪漫啊!”

*男人四十一
*Married But Available
*
仗而

作者:海棠花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女儿修理爸爸最好用.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粗的评论:
嘿嘿,做人都不易~
老粗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为人爹不易呀!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 D! Interesting.. -rnd- ♂ (0 bytes) (2 reads) 8/2/07
• 写着玩 :)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8/2/07
• 狡猾狡猾滴:) -传真- ♀ (64 bytes) (19 reads) 8/2/07
• 我也是,初恋时不小心恋上了一个抽烟的,就忘不了了。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8/2/07
• 你咋那贴俺心呢。。。:) -传真- ♀ (0 bytes) (3 reads) 8/2/07
• 俺俩有共同爱好,嘎~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8/2/07
• 故事写的很棒。 -$张$思$德- ♂ (49 bytes) (15 reads) 8/2/07
• 你的故事也很好听 :)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8/2/07
• 一起抽! -上学前班了- ♀ (0 bytes) (3 reads) 8/2/07
• 偶尔玩玩也无妨:)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8/2/07
• 她会吐圈的。出卖她一下。 -★⌒_⌒★- ♂ (0 bytes) (1 reads) 8/2/07
• 哇,智慧的LP . -五味七色- ♀ (0 bytes) (2 reads) 8/2/07
• 当理智和感情的决定有冲突的时候,儿子出现了~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8/2/07
• 写得真好!结尾改一下就更超级棒? -★⌒_⌒★- ♂ (64 bytes) (26 reads) 8/2/07
• 小子!那是小说,别上套:)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8/2/07
• hahaha`~比他爹厉害! -popeyefish- ♀ (0 bytes) (2 reads) 8/2/07
• 一个小兰人!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8/2/07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高兴你喜欢。
VG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贲好!! MM文笔流畅, 一气呵成, 俺喜欢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