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烟的滋味

(2007-08-01 21:27:20) 下一个


清寂的
候,清理你留下来的烟壳,偶然发现还有那一枝歪斜地在里面。起做莘莘学子,嘻笑之也曾是似而非地玩几次。而今,了它,却是另有一滋味了。

是独,却想抽了它,从来没有的念有好多吃的零食,今日里也没了致。在自己面壁的小空颤颤地点了火,猛吸一口,那股烈的辛辣味充溢了咽喉,得我的心好沉,好痛。那苦味一阵阵渗入我心扉,也忍不住,任那同的泪眶而出,再缓缓地流淌,如我落拓的心。

暖暖的烟在我婆娑的野里翻,恍惚之我仿佛又到了你。好几个日子,没了你的踪迹,亦消散了你身上有的那股烟味,那已熟悉的气息。在我了一屋的寂寞之,我的,你又在哪儿?又在干什?也你也只是在某个幽暗的角落,也是那般寂聊,那般无奈地抽著烟,任那袅袅青烟排遣你忧闷的心。也只相隔了百米,却彼此感到咫尺天涯了。

好心碎啊,何原本容易的事,却一千个不象的借口。多想告你,我也同地念著你,在一个凄冷的夜,无不在盼那心醉的扣声。何同样简单的字句,在到你的那一刻,却失了最后的勇气。

我能懂你的一切。当你我歌唱,我的心如同你手中的琴弦,与你的激情一起,抑或激,抑或忧伤。琴声欢乐,那是你烈的邀我与你一起去郊游,用青春的脚入一个春天的景致。五月的阳光如闪烁的碎金,在青青芳草尖跳。歌声忧伤,那是你在诉说你的患;是否相亦能相守,是否美妙的感花,只在幽幽黑夜中展示瞬艳丽?我能懂你在有我的快,也能体会你在朋友面前侃侃而背后的抑郁。而每每总让眼濡湿,与你落入同的心境。如果注定要受惩罚,那就我一个默默承受。只求我所人能解脱,不再有住他的笑容。

且聚且散的青烟,不要就这么轻松地离去,告我,何青春要守著空寂,漫的等待是失望多于如意。请给我个答案吧,何两情相悦,却是欢乐与泪水一多,般甜蜜又般苦,正如细长的烟,你,我,的感受。

如同那可怜的小女孩,在凛冽的冬夜,划一根火柴,已享受了温馨,佳肴与天堂的聚。落寞的日子,藉一枝烟,才与你有了片刻的絮

作者:海棠花
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压箱底的旧作,拿出来晒晒,见笑了。不过记录了青涩年代的真实情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一颗温柔缠绵的心,好感动人,只是别让我闻到烟味....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勃事后的评论:
欢迎走访,得空回访。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妮真人的评论:
谢谢来访,刚开张不久,很喜欢你的散文,闲静优美。
勃事后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意境!感动...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细腻优美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烟的滋味 -海棠花飞- ♀ (38218 bytes) (86 reads) 8/4/07


• 女银呀,个个都是 -仨饱一倒- ♂ (5 bytes) (15 reads) 8/4/07
• 是滴,做一辈子的梦~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8/4/07
• 你把忧愁也写得这么美。 -西葫爱南瓜- ♀ (0 bytes) (2 reads) 8/4/07
• 谢谢,年轻的时候是美丽的忧伤,现在是该哭的时候还得笑 -海棠花飞- ♀ (0 bytes) (3 reads) 8/4/07
• 年青时是为赋新词强说愁 -黑黑黑黑- (82 bytes) (3 reads) 8/5/07
• 他:妈呀!这位不是老天派来玩我的吧?这几天可算是松快松快~,呼呼? -潜潜潜- ♂ (0 bytes) (3 reads) 8/4/07
• 在哪松快呢? -海棠花飞- ♀ (0 bytes) (3 reads) 8/4/07
• 还用问?娱乐场所呗~ -潜潜潜- ♂ (0 bytes) (1 reads) 8/4/07
• 问我还是问他? -潜潜潜- ♂ (0 bytes) (4 reads) 8/4/07
• 那个他?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8/4/07
• 你主贴里的那个他呀 -潜潜潜- ♂ (0 bytes) (2 reads) 8/4/07
• 快二十年前的人和事,只剩祝福喽!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8/4/07
• 你当年文笔很好~ -潜潜潜- ♂ (0 bytes) (3 reads) 8/4/07
• 好文笔!当年烟味 不能靠近我,都知道我不喜欢闻烟味... -五味七色- ♀ (0 bytes) (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