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好莱坞新星贝克汉姆

(2007-07-20 13:28:20) 下一个
世界一号大帅哥贝克汉姆,这个月正式加盟美国洛杉机银河队了!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尤其是女同胞们。

打开电视,各台的娱乐节目的打头新闻都是贝克汉姆:贝克汉姆在好莱坞的豪宅,贝克汉姆为迪斯尼,阿迪达斯做广告。老婆辣妹维多利亚也乘此东风,上专题采访,联络老搭档, 磨拳擦掌,准备重出江湖。

网上自然也不甘落后,隆重推出贝克汉姆夫妇一组惹火的半裸私房照。无愧于头号帅哥的称号,那冷俊的面相,健美裸露的线条,甚至于他那条纹了分不出啥玩艺儿的右臂,都让众女士看得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恨不得把那趴在贝克汉姆胯下,摆出一付色猫样的辣妹,一把给揪下来,扔一边凉快去。想着美国这地儿多狂人,誓死捍卫武器私人拥有权的卫士又大有人在。这初来乍到的,贝克汉姆夫妇,也许该悠着点?

第一次见识贝克汉姆是在近十年之前的一本时尚杂志上,有一专题文章推崇都市男人新形象。说是时代不同了,脏不拉叽,胡子拉碴的西部粗狂牛仔不再是九十年代女性心目中的性感男,取而代之的,会是讲究服饰搭配和品牌,定期去美容沙龙做脸,修眉整甲的都市细腻温和型的男人。为强调这论调,杂志用大篇幅登载了十个,附和现代都市时尚男性标准的帅哥的生活照。打头的,就是此公贝克汉姆。

照片上的他,青春俊美,眼神钩人,打理得很时尚的头发和高档休闲的衣着,让人不迷,确实很难。想像一下,若这帅哥从画报上翩然而至, 矫健的身形,整洁而有品味,挟着一阵巴黎著名的男士香水味,从身边款款走过,我都怀疑自己的定力到时也将不够用,至少会心慌得犯晕。

那一众被吹捧的九十年代时尚男士均为好莱坞帅哥名星,唯有贝克汉姆不是,图片下的小字说此君的职业是足球队员。

想一睹时尚先生赛场上英姿的梦想,到2006 年的世界杯才实现。刚开始的几场球,英格兰队表现平平,远没有德国队有团队精神。想想也真令人失望,那个队听起来明星球员一大把,但踢起球来好像是不着边,互动不多,真担忧他们在以疯狂粗野而著称的英国球迷包围下的真实生存状况。不过电视转播,镜头倒是时不时的惠顾我追逐的偶像,队长贝克汉姆。但似乎脚头的英姿不多,其它的倒不少。让我恍惚间以为又在读网上的娱记新闻:撩衫擦汗露肚脐的镜头被拉近重复播放,随地吐那似乎吐不完的口水的模样,看得让我充满期待的心略略有点失落感。

好在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盼到了那激动人心的一幕。在对厄瓜多尔的那一场,时尚先生在比赛进行到59分钟时,临门漂亮的一脚,从球门的左侧,一斜线,直射门的右角。对方守门员快速起跳,无奈手虽然碰到了球,却未能扑住它。时尚先生给英格兰队带来了零的突破,也把那球队踢进了四分之一赛。

那一天,是我追逐2006年世界杯以来最幸福的一天,以至第二天上班后,做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跑到那满口英国腔的同事Scott 的办公室去侃球。在我喋喋不休,幸福得语无伦次的描述贝克汉姆昨天的精彩和我的心情后,Scott 冷冷地看了我一眼,不紧不慢地开了他的英国腔:“那小子是英格兰的,我们苏格兰有自己的球队和球员。看着吧,他们就快完了,接下去的四分之一赛他们准输,就盼着,XXX,他们早点滚回去。”

没想到我这千年难得的侃球,侃出了一贯充满绅士风度的Scott 的粗口。也怪自己粗心,平时只注意了表面现象,没把Scott 的家底摸清楚。明知那大不列颠联合王国,虽版图不大,历史却错综复杂得很,一不小心就可能踩了雷。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一边悻悻地走出他的办公室,一边心有不甘地想开去。苏格兰?苏格兰有什么了不起,好不容易以“勇敢的心”在好莱坞扬名立万了一把,看那编导和男主角,梅厄-葛布森!人家是正宗的澳大利亚人,苏格兰的英雄都跑哪去了?!

唉,管他什么英格兰,苏格兰的,我还是迷那娱乐版的贝克汉姆吧,谁让他妈把他生得这么帅呢?仔细想想,还是银河队发言人在回舆论,关于贝克汉姆在球场上已是英雄迟暮的批评时,说得中肯到位:我们看中的是他的明星效应,相信他的加盟,会给我们球队带来不少经济效益。

可不是,踢球也是一种娱乐,踢得好不好,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有人看,有人迷就成。就为这,好莱坞张开了双臂拥抱了贝克汉姆夫妇。北美已看疲了布拉德-皮特之类的美国小生,正需要充满欧洲气息的健美帅哥来调济刺激一下。再加上他那不甘寂寞的辣妹老婆,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在英国,与波霸乔丹骂街也该骂乏了,这好莱坞,她可是来对了。最近娱乐版上的新闻提示,她好像与本地著名的痞女希尔顿叫上板了。希尔顿何许人也?娱乐版点击率拔头筹的鸟。逛夜店,性爱录像满街飞,是有名得没一个正经人家敢娶的美女。最近更是玩大了,局子里也去走了一遭。不知这回英国的头条挑战我们美国的头条,结果又会如何?

无论怎样,我们打心底里欢迎贝克汉姆夫妇加盟美国,加盟好莱坞,期盼着在这是非之地,他们夫妇给我们北美的民众带来连台好戏,在笑声中让我们彻底忘却战争,恐怖分子,油价,房屋泡沫等等,那一连串的烦心事。

作者:海棠花
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又读一遍,是我写得不够到位,今后一定继续努力,谢谢你的直言,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海棠,周末愉快着吗?!
我毛毛草草的糟践了你的文章,对不起!
这段子如果不吝啬你的尖刻,也许能照顾一下我类浅客读懂你。
喜欢你的文字,真的。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Lanchan:
哈哈。我这是在借追星一说,笑话好莱坞式的足球,美国式的忘却呢。那对夫妇来美,整个宣传打点哪像是来踢球的啊。可能我讽刺得不够到位,好些读者误以为我真为他痴狂。很高兴你的直言,你有什么建议,让那讽刺味更倾向于我所要表达的吗?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喜欢他?!你真年轻。

我有点儿抵抗他,尤其是他那败家的LP。觉着他们有点儿张扬了,不理解最近发的那组色情戏为了钱还是为了哗众取宠?反正觉得品味没了。
是不是得罪了你,快人快语的,对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