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飞

读读,写写,聊聊,快快乐乐地变老。
个人资料
正文

地下工作者

(2007-07-15 18:39:42) 下一个


掐指算算,披着面具
马甲的在网上尽兴地舞了快两周了,居然还没被家人和好友识破。这做地下工作者的滋味还当真不错:刺激,为所欲为,偷着乐。大概和偷情的感觉差不离吧。然而近来越来越感到被暴露的危险在逼近。自上周以来,狐朋狗友们的垂询电话慢慢地多起来了:海棠,最近忙啥呢?咋没动静了?因平时瞎参和的事比较多,忽悠一把还能抵挡一阵。比较难办的是家里的那位。想当初,是他介绍万维给我,是他给我装的中文软件。就像介绍我入了党,并赐与我无限信任的入党介绍人。要在他眼皮底下做点地下工作,难度系数还是很高的。幸而他最近工作比较忙,无瑕顾及我近来的可疑迹象,比如上厕所也开始捧着电脑了,做菜花样不再翻新了,有时想着好笑的事还独自傻乐了--- 要是换了以前,我这点小鸡肚肠,早给他的火眼金睛给识破了。

发的杂文比较大众化,上榜当天我就试探着问他:看万维了吗?有好玩的吗?他美女新歌的胡扯一番。想必没有注意到我的大作。没被抓个现行,这胆就大些了。觉得小儿有些论调好搞笑,就想把它记下来,整个私房语录做个留念。但犯愁的是这些情节和对话太私密了,尤其是卧房里的那一段,简直是在对他直白:是我干的,就是我干的!爆光得一点技含量都没有。但如果删了那一节呢,小儿的推理就少些论据。斟酌半晌,还是咬咬牙,给发了。先斩后奏,后事后料得了。

晚上躺在床上,听着他的呼噜,心里又开始犯愁了。要是他真的生气了,该咋办呢?也许该采取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策略?跟他解释我这是为了突出孩子的搞笑,万不得已地出卖一丁点我们的
床事。一切为了孩子吗。再说呢那一段中,他只---了一下,啥也没干,啥也没说,所有的字都是出自我口。要害躁的该是我呀。最后呢,就该给他壮壮胆了。说到底,也没啥的,对不?男子汉大丈夫,一点小屁事算个啥!--- 这样,脑子里翻来倒去的混到天亮。

早上上班,上网一看,坏了,
私房语录上了首页,虽然想了一夜的招数,但事到临头,心里还真怕。你想他是家里的IT 专家,如果我出言不逊,把他给开罪了,就像在网上得罪了版主,把我还不是易如反掌?!这海棠还不真得花飞了? 紧给他打电话,用他最喜欢的有点沙哑的声音问道:老公,在忙啥呢?中午有空吗?我请你吃饭好吗?头有点犯晕:忙得很那。今儿个是啥日子?啥日子?不能让你上万维的日子。看一看窗外,慵懒地答道:鸟枝头叫,春光无限好那。”“噢,原来是春心萌动给闹的。

中午推杯
问盏间,搞明白了他下午的日程安排,想必他没时间上网消遣。于是放下心来,专心工作。一直到下午四点,突然他的电话来了。我心一紧,想这下完了。一聊,还好,是关于孩子看牙医的事,有惊无险。晚上下班后,上网一看,不妙,那贴还在首页。这下没择,只好装病,把他下厨。晚饭后,又闹着陪看碟,一本夜宴诡魅的面具,幽黑的场景,没多会就把他送进梦乡了。悬了整整一天的心,到了这时,才真正地放了下来了。

看来这地下工作者也不是什么好差使啊,家里爆光是迟早的事。也许该把他也拉下水,做一对光荣的地下工作者夫妻?

作者:海棠花
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65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 嘎嘎嘎嘎~ 上网咋跟偷情似滴那么神秘? 索性拉他一块畅游! -上学前班了- ♀ (0 bytes) (5 reads) 7/15/07

• 是啊,偷着乐,一个德性:)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7/15/07

• 给你LG介绍一美女 (图) -丁庄秀园- ♂ (126 bytes) (60 reads) 7/15/07

• 美啊,我替他收藏着了,多谢园主恩典,哈哈。 -海棠花飞- ♀ (0 bytes) (5 reads) 7/15/07

• 这招使不得, 彩色的看闪了眼,回头昼里夜里看你都是清一色的枯黄。搞不好鸡飞蛋打,这招儿有点悬。 -lanchan- ♀ (80 bytes) (18 reads) 7/15/07

• 有道理,我就把她存银行保险盒里,做遗产留给他:) -海棠花飞- ♀ (0 bytes) (3 reads) 7/15/07

• 下策, 换了我可不,死了还要留个好念想呢,让他觉着咱是他的“心里美” 还是把那丽人儿还了吧,回头让LG瞧了,他肯定后悔他的LP拿不出手儿。 -lanchan- ♀ (128 bytes) (11 reads) 7/15/07

• 礼物不能还呐,会伤送礼者的心。反正死翘翘了,我就快乐着他的快乐吧 :( -海棠花飞- ♀ (24 bytes) (15 reads) 7/15/07

• 这也是LP的情操,行,就这么陶醉着咱LG, 小声点儿:送礼的人说不上还别有用心呢,哈哈哈。找扁呢,我。 -lanchan- ♀ (58 bytes) (6 reads) 7/15/07

• 理解!地下转正,你还有漫长的路 -夜半精灵- ♀ (20 bytes) (11 reads) 7/15/07

• 理解万岁!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7/15/07

• 回复:hahahahhahaha...笑S人了。有一样的经历。好了伤疤忘了痛,断言你肯定能成重案犯, -lanchan- ♀ (85 bytes) (30 reads) 7/15/07

• 哈哈哈,悄悄告诉我,你被判了几年? -海棠花飞- ♀ (28 bytes) (20 reads) 7/15/07

• 我还是在逃犯,美着呢! -lanchan- ♀ (164 bytes) (20 reads) 7/15/07

• Hohoho,原来还是个狡猾的在逃犯!我们一起狂奔吧。 -海棠花飞- ♀ (0 bytes) (4 reads) 7/15/07

• 握手,问好。 -lanchan- ♀ (0 bytes) (3 reads) 7/15/07

• 文学城新手,此致,敬礼。 -海棠花飞- ♀ (0 bytes) (2 reads) 7/15/07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Lanchan: 挺喜欢你的肖像,逗。欢迎,欢迎!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海棠,借了你这宝贝,过来敲你门儿算是禀报了。
谢谢!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海棠,谢谢你!
知道你这儿有油水,我肯定常来了。
实话告诉海棠:没别的毛病,就是有点儿见钱眼开,不太严重,大不过守株待兔那种,呵呵。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lanchan:
你是第一个走访我文学城的贵客,派红包给你了:)
谢谢你来访,我也很喜欢你的幽默。让我们共勉吧。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海棠, 喜欢你的文笔,幽默逼真。
恕我常来。
这周里又满着你的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