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盒子

人在Montreal,夏天到了!
正文

我的大学 - 我们可以做一世的兄弟姐妹

(2005-06-14 17:18:59) 下一个

也曾和后来的朋友谈到各自的大学同学,也很八卦地说到我们同学里谁和谁好什么的,朋友还问那你们中间成就了几对姻缘吶?当然我们只有一对 - 两个人成就了姻缘.可是,一对姻缘也已经很不容易了,想想,我们只有三十一个人,就这这里面,有一个人就是你的另一半,太够神奇了,不是吗?

没有成就姻缘的我们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我倒觉得有几分庆幸.世间男女最亲密的关系莫过于爱情,可是恋人会反目,反目的恋人可能终生不再来往,甚尔互相仇恨.而兄弟姐妹之间无论发生了什么,在这一生一世中他们都是兄弟姐妹,什么也不会改变,那么让我们做兄弟姐妹吧.

2002年夏天,我开车去Burlington看往阿台,那是我和阿台大学毕业17年后第一次见面,阿台已结婚多年,太太在国内时是做编剧的,阿台的大女儿当时差不多五岁吧,小女儿还在太太的肚子里.第一眼见阿台时我已不敢相认,倒是阿台的太太很善解人意,在一旁让孩子叫了我一声大姑,才让我找回了我和阿台的那份亲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