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盒子

人在Montreal,夏天到了!
正文

我的大学 - 吃吧,吃可以让心情好起来

(2005-06-14 15:59:26) 下一个

"吃,可以让心情好起来"这个道理,是我确认自己失恋了的那一天悟出来的.

那天我真是难过死了,当然死的心还是没有的.我一个人在我们女生宿舍顶楼的阳台上傻呆呆地坐着,想哭又哭不出来,不哭又觉得心里特憋得慌;想和人说说,又觉得丢人;想说干脆忘了吧,又觉得不服.反正那种难受劲,怎么都过不去.后来就想,小说里人难受时怎么着来的?对了,抽烟啊!甭管男的女的,都是抽烟!好,去买包烟吧.转身下楼,奔小买部,然后又回到顶楼阳台,这里真是个好地方,又宽阔,又隐蔽,坐在中间的地方,只看得见天空和树顶.我拿出一根烟来,想象着平常看别人的样,点了一根,这是我第一次抽烟,猛吸了一口,倒没像有些人那样呛着,只觉得舌头一下麻木了,用牙碰了碰舌头,得,没感觉了,还有就是嘴里全是烟味.我当时突然担心了起来,我是不是从今以后,吃什么好吃的,都没感觉了?不行不行,吃不出好吃的东西,我还活着干嘛呀.我得试试,看我还能不能感觉好吃的东西了.赶快把烟灭了,又去小买部,买了一包果丹皮,回宿舍先漱口又折回顶楼阳台.吃第一个果丹皮时,口里有点怪,第二根时就和平常查不多了,等把一包全吃完了时,我已能确认我的味觉全部恢复了.我心情突然好了起来,自己讪笑了一下,下楼回宿舍,拿书包,自习去了.

任何好吃的东西都能让心情好起来,我那时常吃的东西有,果丹皮,动物饼干,白瓷罐酸奶,维生素面包,杏脯,冰棍儿,白薯...就是因为我老吃,得了那个绰号吧?"老eater". 还是计算机老师林幼龄给我起的.

后来我还因此悟出个道理,就是失恋也要趁早,趁年轻,这样才能哪跌倒哪爬起来.要是上了年龄,跌倒一回总要伤到筋动了骨,想爬起来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感冒休息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吃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