缽盂泉

冬苗,原名,董淼, 江苏省苏州市人。今年已72岁,出国前,乃江苏省苏昆剧团(苏州)、江苏省锡剧团(南京)高级编剧。 1993年4月定居加拿大蒙特利尔,任《华侨新报》编辑主任。为《魁北克华人作家协会》创会主席。出版戏剧、小说多部。
正文

美艳的“狐仙”

(2007-05-15 11:06:14) 下一个

美艳的狐仙

  

 

  莎丽教授,我真的遇上狐仙了!一个美丽多情的狐仙,我俩的故事非常罗曼蒂克!比【聊斋】还香艳刺激、匪夷所思。 

   你是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不在遥远的中国? 

   当然,当然。向您发誓,莎丽教授,这就发生在我冯爽身上。我那狐仙叫小翠 ,我甚至可以带她来见您! 

   喔,有这样的事!不错,你们中国【聊斋】,是有个娇媚的狐仙叫小翠,可是过去好几百年啦!

   几百年算什么?弹指一挥间 !莎丽教授,小翠是狐仙啊!穿越时空隧道,还不小菜一碟。 

   好吧,墨西尔-冯,有机会我想亲自登门拜访,当面见见你那位神秘的狐仙翠。 

   莎丽是位白发苍苍的资深教授,研究了一辈子神话和传说。她对中国蒲松龄的【聊斋】,亦爱不释手。冯爽是她带领的第一个中国研究生,去年毕业留校任教。她认为这学生天份极高,是她编篡【世界民俗史】的好帮手;就是有些神神叨叨,常把传奇故事和现实生活混淆一起,弄得她又气又好笑。 

   冯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他当了著名学府老教授的得力助手,为了有个自由空间,便搬到了校外。

   夜晚,他正在灯下校勘法文版【聊斋】,忽听电话铃响。一个柔美的声音说,您是冯博士? 不好意思,楼下的水管堵了,糟得一塌糊涂,不能下脚。我可以借用一下您的洗手间吗? 

   楼下?他住在二层阁楼上,楼下是间杂货铺,有个中国老头在照看。出出进进,从没见过年轻的女性啊! 

   如此温柔的请求,冯爽当然不忍心拒绝。楼梯声响,袅袅婷婷上来一个美艳女子,乌发似瀑,笑靥迎人。她自我介绍,名叫小翠,是楼下老头的儿媳妇。

   有了头一回,便有第二回。楼下水管经常被堵,那女子索性在楼上盥洗、淋浴。直到有一天,楼上水管也堵了。小翠在浴室里大叫:全是冷水,热水出不来!冯博士急去救驾,竟发现她赤裸裸、湿淋淋地站著。冯博士尚未惊呼出声,那女子像雪狐似的直扑身上,用舌尖堵住了他的嘴巴。两人缓缓倒地,於是发生了【聊斋】中惯于描写的苟合之事。

   狐仙小翠极其善解人意:冯爽寂寞,她陪著说话;冯爽饥饿,她送上可口点心。夜夜春宵短,从此君王不早朝 。冯爽陷于温柔乡里,乐不思蜀,快活无比。   

   冯爽凭空有此艳遇,心中终究不太踏实。他转弯抹角,问过楼下的老头。那老头回答得倒也乾脆:我没有儿子,哪来儿媳妇?

   那么,这里有没有叫 小翠 的女子呢?

   老头脸色陡变,鼻孔里冲出两股粗气:哼,一定又是那不要脸的狐狸精在作祟害人!小伙子,我告诉你,那女妖精千万近身不得,当心把你连骨头啃了!

   可是,冯爽已经离不开她了。还没等莎丽教授前来验证真假狐仙 ,他已辞去教职,在西岛一家经营不善的制衣厂里当了小老板。

   原来,那叫小翠的女子结过几次婚,身边两个萝卜头大的孩子,都弱智。大的一个认不识人,小的更糟,二岁尚且竖不起头颈,撒尿屙屎尽在床头,那就是杂货铺老头唯一的宝贝孙儿。小翠的前夫皆因打熬不住,撒手人寰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