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欣情—妈咪宝贝!

清清的风,淡淡的云,暖暖的心!一起成长--记录偶一双儿女的成长点滴!
正文

瑞宝贝的这一天随记

(2007-07-19 01:48:38) 下一个


    瑞宝贝这一天

早晨我照例摘下他的尿布,并一再告诉他要尿尿拉臭臭一定要告诉妈妈,妈妈就带你去卫生间去。他边答应边玩。我忙完收拾完一切开始抱了妹妹陪哥哥玩,忽然想起来这么久时间了,瑞宝贝还没有尿尿,就问:“乖乖,要尿尿吗?”被我这么一提醒,瑞宝贝也停止了手中的玩具说要尿尿。我赶紧带到卫生间,赶紧揭开衣服,端着小马桶让他尿,瑞宝贝估计也是憋了好久了,也急了,提着衣服襟,弯着腰,使着劲儿努着劲儿的尿,搞得我还以为他是要拉巴巴呢。因为急着尿,他的小腿没有叉开,小马桶不好接尿,我只好竖着换角度尽量接,但还是有些尿漏出撒在地面和他的小脚上。哗哗哗,尿的还真不少!

看到他终于喜欢这么尿了,我心里真是很高兴!对于他的porty training我真是一直很头痛,但也没办法,小人儿长了心眼了,让他去做的事情只要他不想,那就没门儿。没想到上周末老公试着让他光屁蛋,我发现他正准备尿地毯上时,赶紧着急拿来小马桶接着,虽然地毯上还是尿了不少,但是一多半儿的还是尿进马桶里,我大大的表扬后,他就好像喜欢这么尿了,虽然还不是明显的喜欢,但至少有了这个意识。接连几天的循循善诱的唠叨,他居然有点顺其自然似的就接受了。真是欣慰了不少。这两天我都是早晨打开尿布,让他自己尿,希望能这么样慢慢培训他再喜欢去拉臭臭。但还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ready好,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看来我还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等待.

中午时分,我给欣宝贝喂奶,瑞宝贝围绕边上转来转去,居然把卧室门给关上了,我对他说:帮妈妈把门打开?他看着我,就去开门,可是把手被他转过来转过去,还是没有打开,他就过来拉拽我的胳膊“妈妈去!妈妈去!”我轻声对他说:“妈妈正给妹妹喂果果呢,你去开哦!”他看着吃奶的妹妹,又看看我,然后有点无助却又认真的说:“瑞瑞~不会!”我问:“那谁会啊?”他不加思索道:“妈妈会!”我笑了,又继续问他:“瑞瑞会吗?”答:“不会!”“那妹妹呢?妹妹会吗?”他略微想了一下答道:“妹妹……长大!”

让我心里为之一惊,小家伙,居然还知道妹妹长大才会!而且把“长大”说的很认真很神乎的样子!我赶紧重复问:“哦!妹妹长大才会开啊?!”他很认真的答:“嗯!”并点头。我哈哈大乐,赶紧搂过他的小脑袋,在额头上亲了亲:“瑞瑞真乖!真聪明,还知道妹妹长大才会开门哦!真棒!”得到妈妈的表扬,他也很开心。

中午时分,抱妹妹有点累了,我将妹妹放床上陪着玩,瑞宝贝最喜欢妹妹放大床上玩了,他在旁边一阵疯跳的逗妹妹乐,我也正好可以歇会儿。坐的累了,我就势躺倒在床上,瑞宝贝一看就粘来了!在我身上上窜下跳!怕他冷不丁压着或碰着妹妹的奶果果,我一个劲儿的保护自己不要给他压到,往外挡他,他好几次都差点翻到床底下去!跳来跳去的小家伙就粘到头顶了,踩着我的头发生疼!真想立马剪个秃头他踩不上!不过灵机一动,就冲他招手:“过来!坐这儿!”我指着自己的头顶床位置,他很高兴连滚带爬就来了,坐下后,我把脑袋枕他大腿上并头靠着他的软呼呼的小肚肚,哈哈哈哈!~咯咯咯咯!他一阵痒痒的大笑!在我脑袋下面咯咯咯咯的边乐边扭小身子躲开,我故意轻轻枕着,也被他逗的哈哈哈乐的喘不过气儿来,我这一笑,更弄得他痒痒,他连推带抬我脑袋,哈哈哈哈!母子俩都笑成一堆儿拉!哈哈!终于也让我有的好玩拉!枕在他的身上真是软软的好舒服!

疯玩了一会儿,我们俩都笑累了,我继续又一次枕他腿上,他开始用小手拨拉我的眼睛了,我以为他是想像平时那样,小手指摸着我的眼睛鼻子嘴巴等说话练话儿,于是赶紧闭上眼睛,怕万一他戳到我的眼睛,结果他一个劲儿拨拉我的眼角,这下我停止了大乐,睁开眼睛问他:“怎么了?妈妈那里有东西?有东西吗?什么啊?”我问的着急,他也毫不含糊的答到:“豆汤!”哈哈哈哈!我快笑断气了!什么豆汤啊?一点点眼屎而已啦!

这个小东西,每天跟他喝熬的红豆汤,每天无论什么时候睡醒第一句话就是豆汤!今天连妈妈的眼屎不会说了也吼豆汤!看来这个豆汤真够神的!深入人心都到这份儿了!真不知道他的小脑瓜里藏了些什么?!

下午该睡觉了,哄瑞宝贝睡觉时,我把一切准备好,爬上床的那一刻思想空白了,只想着赶紧哄他睡了,好去照顾一下妹妹(妹妹还醒着一个人玩等我哄睡觉呢!)这时,瑞宝贝已经拿了小手绢在我脸前晃悠了!边晃悠边轻声对我试探性的问着说:“扇风风?!~扇风风?!”哈哈!把我逗乐了!小东西,我爬上床头那一刻也是看到枕头上的小手绢当时只是想等他睡着了好给他擦一下汗呢!

这个小东西每次刚睡着都一头汗!这么热的天,本来一惯刚睡着都会一头汗(他体质弱,属过敏体质),还每次非得嚷着:“盖被被!”也难怪,从小盖到大了,只要睡觉都会拉着小被子自己盖。只因这几天热,我这两天晚上下午哄他睡觉时都是拿手绢轻轻的给他扇凉,我喜欢用小手绢扇凉,因为扇出来的风很轻柔,虽然很费劲儿总是扇的手腕胳膊很酸很累,但是即使这样,以前住很热的地方时就不喜欢空调吹的那种渗骨的风,也不喜欢扇子扇出来的强风,即使放慢速度扇子扇风还是觉得挺大。所以从小都是只要天热,我都亲手给他用小手绢扇,如果他不好好睡觉,睡着需要时间长,给他扇凉就成了我的苦差事,但是这样心里总是放心的。这两天给他扇了几次风,他居然就记住了!看来以后得天天都不可少了这项任务了!小家伙真够享受的!

晚上老公在屋里忙着洗刷碗,我也边看电视边看着妹妹,忽然老公想起来什么似的对我说:“瑞宝贝好像好一阵子没尿尿了?”一问,说要尿,老公赶紧拉着就跑卫生间。然后,随着老公一串爽朗的带点胜利意味的笑声,我就知道,又成功了!呵呵!

该哄瑞宝贝入睡了,刷牙换好衣服,一切就绪后,我开始拉窗户,瑞宝贝照列对我说:“关灯灯!”然后就跑到走廊里去关灯。最近每天睡前的关灯是瑞宝贝最乐意效劳的。

屋里一片漆黑,我抹黑爬上床,就听瑞宝贝给客厅看电脑的老公“拜拜!~拜拜!”摸黑跑来床上时还在叨叨“拜拜……”我摸着他的脑袋表扬“真乖!给爸爸拜拜呢!?”他小手往卧室门外一指,向我汇报到:“爸爸……视!爸爸~看视!……爸爸~看脑!……脑!……看脑!”我哈哈大乐!追问到:“爸爸看脑?!什么脑啊?”他略微想了一下脱口而出:“电脑!”“哇!真棒!瑞瑞会说电脑了!还有什么电的东西啊?”他无语了!我继续补充到:电视,电话,电脑,电灯,电泡……

心里真是感慨:几个月前还为他的说话犯愁呢,现在还不到三个月时间他就已经知道了不少!进步真是不小!而且每天从他那个小脑瓜里蹦出来的话语总会给我个不小的惊喜和开心!长大真是好快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