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边,那时的天

仍然记得,在湖边,那时的天。
正文

关于快乐以及其他

(2007-05-16 18:32:19) 下一个

今天那个神人没来招惹我,老板同事他们也没什么事情来烦我,好让我安心的生病,我的喉咙什么时候才会好啊?今天其实挺想好好搞报表设计的,早上开会的时候看到总公司那边一个头儿做的一个数据库界面,羡慕得我直流口水,我已经在半路上了,再加一把劲就能自己设计了,可惜最后一个小时还是被我荒废了。头真的很晕嘛。。。。。周末跟JJ煲电话粥的时候说现在明显感觉我没有以前懒了。具体跟她说我会这个了,我会那个了,她都大吃一惊,嘿嘿,怎么感觉有点像小时候老师发红花一样啊。。。。真是这样的,以前看书学习都是为了应付,或者是考试或者是学位,仿佛没什么东西是为了自己而学的。而现在的动力则是知道这个是我想要达到的,知道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多少努力,所以会心甘情愿的抓紧时间去看。你没付出那么多时间和劳动,你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一件事情如此,很多事情如此,人生也如此。你的目标可以不同,你可以当家庭主妇照顾家庭一辈子,全家上下收拾得井井有条,社区工作做得生机勃勃,你照样是很有能力的,你的people skill,你清晰的表明自己观点的能力,你权衡利弊的能力,你做事情有效性。。。。这些都从你当家庭主妇当中体现出来了。我们在工作中不也是在锻炼自己这些能力吗?只要自己不懒散,什么时候需要换一个角色,家庭主妇照样可以成为工作中的一把手,各自所需要的信息不同而已。也没有谁卑谁尊的,我常常就觉得我们的营销部经理完全具备当美国总统的能力,会说会调节气氛,头脑清晰聪明有活力,如果再加上几十个人长达1年的竞选campaign,肯定出来演讲啊,辩论啊,提议案啊什么的效果一样。所以回到刚才的话题,你的目标可以不同,有高有低,你都可以很快乐的过一生,不过一旦设了目标,你就要全心投入,不能偷懒,否则你还是会不快乐的。。。。血泪的教训啊。。。。。。

明天要是咳得太厉害就不准备去上班了。他们说休病假要扣工资的,我怎么以前从来没被扣过???这是个不能深究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