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边,那时的天

仍然记得,在湖边,那时的天。
正文

我终于找到组织了

(2007-05-14 20:34:28) 下一个

自从摊上这法国公司,每天不死不活的过,尽上网聊天灌水了,耳边响起一首歌:

一路上的好景色没仔细琢磨
回到家里还照样推碾子拉磨

再也不能这样活
再也不能那样过
生活就得前思后想
想好了你再做
生活就象爬大山
生活就象趟大河
一步一个深深的脚窝
一个脚窝一首歌!


仔细看了看,其中有一句“一路上的好景色没仔细琢磨,回到家里还照样推碾子拉磨”实在太贴切的形容我目前的生活了。昨天晚上跟菲菲和琳儿聊了一晚上,终于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堕落到什么地步。。。。。。我们三个都是同龄人,中间都相差一个月,我最小,看看人家,每天拼命到什么地步,再看看我,懒到什么地步,基本上已经到了天理不容了。每天还孜孜不倦的骗人骗己:我还这么小,饶了我吧。。。。前天跟老妈吵架吵得天翻地覆的,最后使出我的杀手锏:“反正我才2X岁,这个根本没什么嘛。”我爸妈听了当场安静了好几分钟(估计是在掰指头算),连我们争吵的内容都忘了,突然爆发,
啥子啊?你说你多大?
2X!
你连你年龄都记不住了啊?你是xxxx年的,今年应该2X+2了
谁说的,还没到月份嘛
那也应该是2X+1啊
就一岁,都差不多嘛。
然后就笑场了。干什么大家都这么热衷于打击别人嘛,就想老提醒我,你年纪大了,你老了,你OUT了。那就是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所有人不都一样,不过话说回来,她们俩确实也有着急的理由,菲菲为了离婚满世界的大逃亡,琳儿累得要上树上房了连初恋都没开始过,我呢,虽然哥哥傻了点,将就还是挺开心的。可是为什么就不能学习一下人家的搏击精神?难道就这么退下来安心养老?昨天跟琳儿说,你一年下来什么CPA,CFA,CMA都考了一圈A了,我呢,就每天增肥长膘重了15斤,现在还得去把这些膘给跳下来,时间都内耗干净了。她说我再怎么也是两个人,不像她,没人靠只能靠自己。我说,就算老哥他怎样了不太关我的事吧? 个人成就感还是得个人去制造。说实在的,她们两都是挺好挺好的人儿,实在应该开心的享受生活才是,就算想拼事业,也应该是自己心甘情愿而不是被逼的才是。我最后还是小小声的给两人传达了一个意思:现在看见身边还不错的,就留下吧,没有条件就制造条件上吧,  available的只会越来越少。。。。。可惜两人都跟捏了本毛主席语录一样英勇的表态:就算一辈子单身,也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听完我突然好想去烧点高香,上帝对我还真是不薄啊。。。。


哦,我说的找到组织了,是我经过今天一天的摸索,终于定位到一个为我度身定造的认证考试。中国人,哪有不考试滴。从万证丛中,一见钟情的看到这个东东,马上冲动得马上就摸卡出来要报名。(报名费1400)查了下银行发现不太支持,只好又去找哥哥,哥哥说以后他的娱乐费膳食费零花钱统统减半,嘿嘿,我的还照旧。。。。。一直预支到2008年,砸锅卖铁也得支持我的教育啊。。。我觉得他这是一劳永逸,就想用这个把我拴住,周末就不用出去玩他好做课题。

我去年读书时挣得少,欠了钱现在得还,他前几年因为老板不好,课题做得不好几部长篇小说都出来了,现在得没日没夜的补上去。刚才回家的路上,心事重重的我们不约而同的说了一句话: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