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生巧克力:惊喜与乐趣

(2021-03-30 18:24:12) 下一个

三月初的一天,老二叫着:快来看看这个奇怪的包裹!

我心里想,宅家的一年里,网购和外卖已成了日常,还能有什么包裹让他这么大惊小怪的!接着听到老大说:哇,还有干冰呢!于是, 领导和我才加入围观。一个大大的泡沫塑料保温箱中,被干冰包围着的是不同颜色的盒子。

拿出来一看,该我说"哇"了,久闻大名的日本生巧Royce‘, 有六盒呢!

谁送的?把包装翻遍了,也找不到任何信息。因为包裹是寄给我的,他们三人便起劲地要我猜,一开始我还真想不出是哪位朋友送来的这份惊喜。于是爱看侦探片的儿子们便让我把所有可能的"嫌疑人"一一列出,再一一分析并给他们排队。别说,这招还真灵,几轮过后,我毫无疑问地选出了最佳可能。于是儿子们又起劲地鼓动我打电话去问。那不行我说,万一我猜错了呢,虽然已经很肯定,但总有万一的时候呀!

终于,一天以后,加州的好友在微信里"自首"了,而他们夫妻俩正是我选中的头号"嫌疑人"!朋友说,他们尝了非常喜欢,所以就想用惊喜的方法分享给我们,把我感动得!

兴奋之余,马上决定第二天全家一起来个巧克力品尝活动,选出最喜欢的口味。选第二天,是因为那是星期五,吃完晚饭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享受!

那天的晚餐,我们选择吃清淡些的寿司, 虽然那无肉不欢的依然要吃肉。希望不会因晚餐吃得太多或余味太足而影响对巧克力的品尝。

宅家期间,外卖过几家寿司,发现还是Wegman 超市的最新鲜,比附近几家饭店的还好。

那个晚上,老二还贡献出了他珍藏的一瓶法国香槟,那是他打工的公司送的。我们一直舍不得喝因为网上查这酒一瓶要$100呢!

晚饭结束,从冰箱中取出六盒巧克力,依次放在桌上,品尝活动正式开始!毎人依次品尝一种口味,中间用香槟清洁味蕾后,再尝下一块不同口味的,然后各自为不同口味排名,1为最好吃的。

这是我们第一次吃传说中的生巧克力,又幸运尝到生巧中的上品Royce’。生巧克力与普通巧克力的不同之处在于生巧采用低温加工,保留了巧克力中的水分,从而口感绵密而细腻。Royce’ 生巧,因是用新鲜奶油所制,又不含防腐剂,所以要低温保存。按厂家提示,巧克力从冰箱中取出后,要在室温放十分钟后再品尝。

这是刚从冰箱中取出的抹茶巧克力,毎盒中都有一只小叉子用于取巧克力。

以前读到过,吃巧克力的最隹方法是先闻其香,待放入口中应慢慢让它在舌尖融化,而不是立即咀嚼。耐心地等了10分钟后,我们每人用小叉子拿起一块巧克力,先嗅其香,再慢慢入口品味,哈哈,感觉好隆重的样子!

品尝结果,"苦味"生巧(bitter)排名第一!过后,又去官网查了一下这六种巧克力的不同之处。据官网称,这款古味巧克力还含有轩尼诗V.S.O.P.   我们中的三人都把"苦味"列为第一美味,虽然我们都没尝出酒味!

感受最深的是这些巧克力的质地,如丝质般的柔和、滑润与细腻!巧克力入口后,先是感觉到它那外表一层可可粉的醇香,随之是巧克力如丝绒般的柔滑,而当巧克力如雪般地融化在舌尖上的那一瞬,那口感真是很奇妙!

这些巧克力还有一个神奇之处,至少是对于我。我一向对巧克力比较挑剔,但碰上喜欢吃的,我是一点也管不住自己的,会一颗接一颗地直到吃完。但这些巧克力,我却一天只吃一块已是心满意足地。也许是我的潜意识希望这奇妙的感觉能伴我更多的日子?也许是我不想因为多吃一块就破坏了那种"刚刚好"的感觉?无论是什么原因,之后那每天一块巧克力的日子,留在舌尖的是甜蜜,沉入心中的是感恩!

谢谢你们,懂我爱我的朋友,有你们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日本的东西都比较合我们的口味!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不同的风味,值得一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巧克力有种特别的味道,与美国、瑞士的不一样的感觉。那个寿司挺诱人!垂涎欲滴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淡然有这么好的朋友啊。从来没有吃过,被你这么细腻地刻画一遍,馋虫都勾出来了。我也要上网看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俩是知音!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刚打了第二针疫苗,也不多休息一下?赶紧端茶请坐,欢迎来尝巧克力!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哈,我对吃的方面,一向有专研精神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1哇塞,真是大开眼界,巧克力可以像葡萄酒一样的品!幸福的淡然,一定人缘好,朋友才这么记得你!你家孩子也很懂行,美满的家庭!:)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我查了一下好像加拿大还没有开店,但相信网购应该没问题。这是它家的网址:https://order.royceconfectusa.com/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line'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推荐一试,与瑞士的巧克力口感不同。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这对朋友不但有好吃的会想到我们,我们有难的时候他们也总是雪中送炭!有这样的朋友真是我们的福气!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在日本,口福绝对比我们好。向往着疫情后能去日本享受美食!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也以为我会最喜欢抹茶味的,但后来发现自己还是更喜欢可可味多一些的,也不奇怪,因为我一直比较喜欢黑巧克力。

你家小厨真能干,你这个妈妈有功劳!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羽音真是开玩笑,你哪里能与"老太婆"搭上。想像着你在樱花树下吃生巧,真是良辰美景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那晚的品尝活动的确增加了许多乐趣。我也是尝了以后开始补课,网上说生巧克力的「生」字源自日文「生チョコレート」,发音念做Nama,是是纯粹、新鲜的意思。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端茶!这些巧克力都不是很甜,应该比较适合亚洲人的口味!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但从未吃过这款巧克力,哪个网站可以买到并送货,我得研究一下。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品得也好。有机会一定试试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尝了非常喜欢,分享给你们 - 这样的朋友太好了!
很感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吃了这么多巧克力,还是觉得日本的最好吃。你朋友好Nice。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太sweet了! 我家每次经过日本机场都会带几盒回来, 我家小朋友爱吃 mocha 味的, 还自己学做过:)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吃了那盒生巧,著名的法国巧,知名的比利时巧,就也得“刮目相学”了,那是我唯一会忘记自己已经是“老太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调的晚餐。第一次听说生巧克力,长知识了。你的语言真好,巧克力的味道,质地,入口感觉描写得那么细腻,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巧克力真特别。很甜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