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游记:跟着儿子去日本长野

(2024-02-17 05:21:22) 下一个

确切地说:是儿子去日本滑雪,我跟着他的照片和短信游日本。所以这是一篇假游记,非喜匆入哈! 

今年一月,儿子和朋友一起去日本的长野滑雪。长野有着日本著名的滑雪场,1998年的冬奥会就是在长野举办的。

 跟着儿子玩好东京,下一站就是长野。先坐新干线,然后转巴士去滑雪村。

漂亮的东京火车站

火车时刻表在日语,英语,中文和韩语之间切换,没困难找到正确的火车。

上火车前赶着先去买著名的日本火车盒饭。 让我们猜他买了哪种盒饭,那还不容易,他从小就爱吃肉!还给自己买了份小点心。

等买好了,告诉我们他怕赶不上火车,就没去那家最红火的盒饭店,让我们以后去东京时试试这家。

向往着坐日本的现代高铁,有点小失望来了辆比较有年代的火车。我们倒是觉得这个车头很酷。

等火车时,发现铁轨下还有办公室!

火车上看到的风景。开出东京后,慢慢看到有雪了,去年年底买了机票后,就一直看滑雪处的天气预报,但那儿气温一直在零上,把他急的。还好一进入2024,长野就经常下雪了,而且雪越下越大!

开始吃火车盒饭,味道很好,说是有点象红烧牛肉面的味道,但饭菜都是冷的,不习惯!

到了长野,看到有奶茶,以为是象美国波霸奶茶一样的奶茶,结果不是冷的而是温的,有些失望。为什么日本该热的不热该冷的不冷?小美国胃不习惯了!

还好啤酒是冷的!

看到长野这么多雪,而且还在继续下大雪,便带着向往明天滑雪的梦入睡了。

谁知道第二天因为暴风雪,很多缆车都关了,风太大,不安全,扫兴是一定的了。 

而且他竟然前一晚吃坏了肚子。说是晩上吃了一碗拉面,后半夜开始肚子就不舒服。这真让我惊讶,如果说是饮食卫生,我最相信的应该就是日本了。这是我们家这么多年旅行中,第一次碰到吃坏肚子这种事,估计是水土不服吧。

不去滑雪,就去泡温泉。肚子不舒服,没敢去全室外的温泉,但又想体验冬日泡温泉,就去了一家三面有墙,一面透风的。

第二天,雪过天晴, 上山滑雪!

划雪后,肚子饿了,不敢再吃大餐,就买了方便面。让我想起儿子小时候,俩个孩子都特别爱吃方便面,我听说方便面的种种不健康后,就控制他们,只有在身体不舒服或运动了特别累特别饿我又来不及马上供饭时吃。没想到他在日本用上了,还吃出了家的味道!

当然,肚子不舒服这段经历,是两天后才告诉我们的,当他终于可以在京都再吃大餐时。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次,看着儿子寄来的照片和视频,想象着我们也跟着他一起游日本,真的减轻了我不少的担心。即便是他途中遇到的一些小麻烦,我也能当成他成长中的一部分,相对淡然处之了。这对我,也是一个进步!毕竟孩子大了,应该自己去闯世界了,即便是走弯路,遇挫折,都是成长中的经历。而做父母的,放些手,退一步,更可以享受看到孩子们成长的喜悦,也跟着孩子的脚步,体验自己没体验过的经历,看自己未看到过的风景!

所以,即便是假游记,也很开心地记下来,为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你这么一说我更应该计划去一次日本了,好羡慕你已经去了三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是个玩不腻的国家,我去过三次,还有再去玩的冲动。淡然的博文记录了儿子的旅程,特别棒的形式,绝对是真游!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儿子回家过年,可以想像Joyce忙碌地准备大餐的样子!现在懂了,大厨之所以是大厨,那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结果!不要有压力,你已经发的美食都让人目不暇接了,我经常馋的时候就会去你的博客找吃的!

你家先生是有福也惜福,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
今年过年是我儿子读大学和工作几年后回纽约过中国新年,我做了十道菜,非常忙。
没有时间好好拍照片,还有我第一次学做的松子鱼没有煎好,水果羹煮久了~~
跟我先生说明年做六道菜可以不要这么忙,先生说做八道菜,哈哈~~先生想多吃些。
做美食总希望超越自己,现在又不想在美食上花太多时间,等下得去健身房。
我尽量做的平衡。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问了儿子,照片中的确不是他坐的旧型号的火车。再次感谢新朋友的留言,不但让我涨了知识,也是提醒我以后写博应该更认真些,分清事实与想象!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zc1971' 的评论 : 儿子回复了,您的猜测是对的,他坐的是旧型号,照片是他想坐的车!再次感谢留言分享,我这假游记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假",哈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zc1971'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又是一位新干线专家!真有可能孩子看车头好看去拍的照,我去问问他!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指点,涨知识也是写博客的最大收获!以后若有机会去日本坐火车,我肯定会在火车站多留意火车鼻子的长短!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我看到火车站下面的办公室,也是想到寸土如金这个词呢!孩子总要长大,心慰的是他愿意去旅,去体验外面的世界,相信眼界开阔对成长会有好处的!
羡慕沈香那儿已是樱花盛开,春色满目了,祝春天快乐!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东北新干线的E5,跑长野的北陆新干线现在用的是E7和E2。
估计小伙子看这个车头特别,就到别的站台上照的。不过北陆,上越和东北/北海道新干线到大宫才分开,当然也有可能性是坐这辆车到上野或者大宫,又换上北陆新干线。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2024-02-17 20:27:25
这个车头看起来像是E6系列,应该是挺新的。总的来说,新干线列车型号越新,车头的鼻子就越长,速度也越快。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车头看起来像是E6系列,应该是挺新的。总的来说,新干线列车型号越新,车头的鼻子就越长,速度也越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继续跟着淡然的假游记游长野,那火车头我也觉得好酷,第一次看到车站下面还有办公室,日本真是寸土寸金。滑雪场很漂亮,淡然儿子一个人在外面旅行,经历了也成长了,当妈的可以放心放手了,真好!谢谢淡然分享儿子的游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问好Joyce,我还在等大厨家的年夜饭呢!
估计我不会冬天去日本,更不太会去滑雪场,只能跟着儿子神游一下了。如Joyce所说,我们这些做母亲的都得经历这种从担心到放心的过程,虽然不能完全放心,但担心的程度的确会慢慢轻一些。
周末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多人去日本玩,淡然跟着儿子也一起游。
儿子出门在外,是有点担心,不过慢慢会好一些。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周末好!日本的确很干净,儿子说虽然街上都找不垃圾箱,估计日本人都随身带着垃圾袋。晓青说的肠胃感冒也有一定道理,本来去个新地方就水土不服,再大冬天的喝冰啤酒,肠胃受不住了。希望他吃一堑长一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干干净净的。
凉面冬天吃比较容易拉肚子,不一定是东西坏了,太凉你的胃肠就感冒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父母心都一样,不过你家女儿这么优秀,菲儿尽可以放心的!我也觉得他的问题可能是那杯冰啤酒催化了水土不服的反应。
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会跟着担心孩子出游在外的日子。我也怕吃冷的东西,上次在法国吃得肚子也是怕冷。淡然的儿子会玩,独立。真棒!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端茶,今早做了姜米茶,喝了会很暖和!也祝亮妈龙年大吉,健康快乐!

亮妈去年跟着亮儿玩了好些地方,那是真游,我这是假游,寻寻开心还真就开心了!是啊,羡慕下一代,挣了钱就花,不象我们这些一代移民,总是想省钱,没安全感。

亮妈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先给淡然拜个晚年,祝龙年吉祥,如意安康!跟着儿子游日本真是好主意。我们也和你一起游。那雪景好看,能去日本旅游加滑雪说明年轻人真的会玩儿。羡慕他们,很早就有机会看世界,会玩会享受,当然也有能力工作赚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