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游记:我也想去京都

(2024-02-24 13:27:19) 下一个

确切地说:是儿子去日本滑雪,我跟着他的照片和短信游日本。所以这是一篇假游记,非喜匆入哈! 

长野滑雪后,坐火车去京都。

车站依然有品种繁多的盒饭可选。

但是,在长野吃坏肚子后,儿子说要吃些胃熟悉的东西,于是这一程的火车盒饭是这样的。领导和我悄悄地笑话他一下,万里迢迢去日本吃蛋炒饭和芝麻鸡!

到了京都,第一张照片是这样的,解说是:run along an ugly river! 有趣的是,在他去京都前,我和领导也看了几个京都的视频,当领导看到这条河,也说过,这么丑的河也算景点?

不过这张照片我还是满喜欢的,可以看到当地民居的建筑风格。

很好奇为什么这条河也算是京都的景点,我上网查了一下,这条河叫Kama River, 它在春夏时的确是休闲的好去处,尤其是樱花盛开时还是很美的。下面的照片来自wiki,我特别喜欢那张木版古画,画家是歌川廣重。

还好,京都的景色渐行渐美!

Zen Garden,查了一下,中文译为禅意花园或禅境花园。想起波士顿美术馆边上,也有一个禅意花园,是我喜欢的。

金阁寺,云净水清。即便是金色的外墙,并没有金碧辉煌,而是清秀低调,很有禅心宁静的意境。

这个河中小岛也是小而精致!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特色,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在寺中求的福符呢。

远观京都的另一著名寺庙:清水寺。

清水寺的门票也好看。

儿子回美国后,我们才收到他从京都寄给我们的明信片,我也好喜欢! 

红色的清水寺,红得喜气,也红得秀气,可能跟建筑的形状与线条有关。

想起儿子小时,领导想教他下围棋,但孩子没那耐心。倒是国际象棋,一学就喜欢上了。

来清水寺参观的人真多啊!

说到人多,我拍照片时总喜欢挑人少的角度拍。去年回国途中我一人去新马泰,拍的照片传回来,儿子总问那里怎么没人。这次老大连发两张人多的照片,加注是:我一天看到的人比妈妈在新马泰一星期看到的人都多!

都说在京都要碰巧才会看到艺妓,不知是儿子幸运,还是这些只是游客装扮成的。

看旅游视频,我对京都印象最深的是伏見稻荷大社。儿子也没错过!

换个角度也好看。

他爸最关心的是儿子别错过著名的Nishiki市场!儿子说到京都的第一天就想在那儿吃晚饭,尝尝各式京都小吃的。但晚上六点半到了那儿,却发现大多数店家都关门了,这还是周五晩上,很奇怪!

小吃没吃成,看到一个网红牛肉店,便加入排队,去吃日本著名的和牛。

评价是:It was good but not life changing!还好,回到东京后,吃到了满意的和牛,否则这个爱肉族会很失望的。

第二天中午,再去Nishiki市场。

这是他日本吃的最好吃的天罗妇。

这个面条刀怎么用?

 100日元一杯的日本米酒,还是更喜欢日本威士忌。

看到这家特别红火,好多人排队,就跟风了。没吃出是什么,但觉得味道奇怪,一查是章鱼烧,就决定不吃了!

还说:我已经逃过了有头的章鱼,结果还是被骗吃了章鱼!

那一天的晚饭,据说又被骗了!是去吃著名的旋转寿司,坐下来以后发现竟然是用iPad点菜。不是想象中的,看到传送带上喜欢的寿司,就可以拿下来吃。

只能等吃完了,把盘子搭起来,装装样子!

从日本回到美国,儿子又寄来几张照片,让我们猜这些是什么。我俩都没猜中,原来是装米酒的。

很喜欢这上面的两句短诗

跟着儿子游日本,还满尽兴的。他去的三个地方,我最喜欢京都!如果有机会去日本,一定会去京都,还希望去看一下富士山!

三篇假游记到此结束,很开心发现了这种新玩法。世界很大,再爱玩,自己能去的地方也是有限。我一直喜欢读游记,但跟着儿子游,又多了层亲近感。跟着他的镜头与描述,去看自己没去过的地方,去体验儿子的体验!这不但是一种心灵的旅行,也是与下一代沟通,感受年轻人想法的一个很好途径。

现在,不但向往着自己今年的旅行,也向往着儿子们的旅行了。有向往,有期待,生活也就多了不少乐趣!

 

 足不出户游东京

 跟着儿子去长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京都和奈良我都去过,那是最具中国唐代建筑和文化的城市,街上的艺妓我也看到过,十有八九不是真的,一般是当地人特意打扮出来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晓青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很多朋友都觉得日本值得再访,蘑菇去了我也可以再跟着游,一直喜欢你的游记。
祝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真得去看看。元宵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正想说弄弄去日本很方便的,又想起你已经回了英国!这么巧,你儿子也要去日本滑雪了,那你也可以跟着他先逛逛日本了!祝伦敦这周多些阳光,弄弄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总能把我想说的有更好的词汇表达出来,谢谢!暖冬时差倒回来了吗?希望你们那儿雨已停,公司重组不会影响到你,祝龙年岁月静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周日好!和小小一样,我也有一个旅游list,我们一起向往去日本,争取能早日成行!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年轻真好!再一想,逍遥应该与年龄没关系?祝向田有????轻松逍遥的周日!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羡慕沈香去过亚洲许多地方,还去过许多次。我自己去年的新马泰之行,今年又跟着儿子游日本,让我对去亚洲旅游有了很大兴趣。只是太远,很难有时间和机会再去深度旅行,只能先向往起来!
沈香新周快乐,好好享受已是春天的台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很多年前去过京都,现在能隐隐约约有印象的也就金阁寺,一直在计划再访日本呢。问好淡然,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真好,街道漂亮,美食太棒了!惹得我也想去了。明年一定去!也许是今年:)我儿子下个月去日本看一个游戏的音乐会,我本想让他去瑞士滑雪,可他早和朋友约了去日本,他也是喜欢日本,去了几次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淡然说的是,世界很大,通过孩子的眼睛/视觉看世界,虽然有点second-handed,但是体验一样是全新的。儿子还会想到给妈妈寄明信片,很暖心!问候淡然龙年安康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先跟着淡然家公子游,日本也在我的旅游list上,淡然元宵节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最令我欣赏的是年青人坐在河边的照片,他们逍遥自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儿子的图片和淡然的文字,我游了京都,我虽然去日本了几次,但都没有去过京都,著名的清水寺和伏見稻荷大社的确很壮观。淡然儿子享受了好多日本美食,我特别喜欢日本料理,看着流口水…谢谢淡然图文并茂好游记分享!祝淡然元宵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元宵节快乐!今天还想到你家的新年大餐,但我还是偷懒了,元宵节又是简单地过了,连元宵都是买现成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元宵节快乐!谢谢喜欢儿子拍的照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元宵节快乐!跟着你家小帅逛京都。以后一定要去一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跟着淡然游,美轮美奂的图,好喜欢日本!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