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留下还是回去?

(2005-01-24 16:50:10) 下一个

 

    出来的时候,是因为登陆已经3年了,而我在这里的居住时间还不到两个月,为了延续移民身份,我不得已在去年年底前匆匆忙忙的出来了.

    来了一段时间了,诸多问题,反反复复,也已经考虑得很清楚了,但是临到自己头上,依然是一头雾水.有的时候,没有选择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

    出来的时候,老总开恩,额外给3个月的时间,如在3个月内回去,职务薪金不变.当然,前途早就受影响了,也管不了了.

    问题出在,我所在的是国内中小城市,工作挺不错的,当然人际纠纷是永恒的.薪金也不错,怎么说也有20万,朋友一大摞,地方小,办事也方便,带着儿子来来往往,除了老公不在身边,其余的没什么问题.

    如果没有老板给留的后路,可能也就这样了,学学英语,拿个学位,等着找个工作.但留了这条尾巴,问题就出来了.好歹要比较比较,多方权衡一下.结果带给我现在无穷烦恼.

    这些天在这里,整个就是无所事事,睡眠充分,但并没有因此而神采奕奕.可能电脑看得太多,眼睛总是干涩;不上班,衣服也是什么舒服穿什么.是短发,如在国内,可能已经修了两次了,到这里,与其让老公修,不如算了留长发吧.本来也不是漂亮女子,以前在国内,因为工作着,和同事互相表扬着攀比着,还收拾得精神点.这下可好,整个一个灰头土脸的小老太婆.

    同时因为没有压力,也没有动力,做什么事情都进展缓慢,这缓慢同时也成了对自己毅力不认可的消极因素.总而言之,挺惨的.

    当然,如是这样一面倒,我早回去了.好处也不少,在家很少做饭,更少夫妻二人一起做饭.现在算是有机会了,其乐融融.还有空闲时间大把,开始学游泳.当然LG教学水平太差,害我在网上查找了半天动作要领.再加上这些天他实在表现不错.可圈可点.还有,学英语认识了一群人,什么鸟儿都有.

     我多希望我可以说,这些已经足够了.我就这样生活吧,也是很有乐趣的.但不知为何,基本上2-3天一个周期,我又向往着回家.所有在这里能做的事情,回去也可以啊.所有回去能做的事情,在这里倒并不能够.有的时候很看不起自己,这不是我需要的改变吗?这不是我向往的挑战吗?怎么当挑战和改变真的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就这样没戏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荒原123 回复 悄悄话 若真是这样好的条件,最好回去发展.在加国只是混一种生活,没有事业可言.若想过一种平淡的生活,倒可留在这里.关键看个人的选择与取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