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贝

(2005-01-26 20:46:40) 下一个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在这里已经呆了一个多月了.今天LG去读书了,没有送我,我一个人去的语言学校,来来回回,发现我也一点一点开始习惯了这个地方.如今的生活,没有了刚来时的烦躁不安,取而代之是平静,偶尔想起前方,是进退两安.不同的乐趣,不同的烦恼,相同的是永远的得失各半.

    在这样的情绪下,不想再去研究所谓的前途和利益.在学英语,做作业,游泳,做饭之余,更多地和儿子联系,听他在电话里和我唠唠叨叨.儿子自小随我长大,记忆中我从他1岁多点就开始问他了,"谁是妈妈的宝贝啊?",他就会熟练地回答我,"我!".小小男孩,很会讨妈妈欢心,每每回答完毕,就圈着我的脖子,贴在我脸上,让我享受这一刻的的亲昵.

    谈恋爱期间,受宠的女人特别娇嗲,往往热情所至,会问上一句,"我是不是你的宝贝啊?"LG,彼时的男友(我只谈了这么一次,立刻修成正果,回想起来也是好坏各半,跑题了)回答得斩钉截铁的同时,还辅助以大力拥抱提供进一步确认.十年来彼此磨合得如同高手过招,这段时间腻在一起,偶尔我重操旧题,LG头也不抬,脸不变色心不跳,立马回答"当然了",就如同他说"厕所漏水了"一个口气.

   回想起来,一把年纪了,本不应该继续这些幼稚的游戏,但我总是留恋不已.我知道是因为我的母亲.我是家中老小,自然十分受宠.印象中最深的莫过于刚上大学的时候.打小没离开过母亲的身边,16岁了还经常趁父亲出差的机会,钻进母亲被窝同睡的我.可想而知,在校住宿让母亲操了多少心.记得那时候,母亲给我写信,抬头的一行永远是"**,我的宝贝!".有一次不慎被同学看到,还着实被取笑了一把.如今回想依然能体会母亲当日的心情.现在我只身在外,母亲独自在家照顾常年生病的父亲,而我这个她从小背在身上到处去看病的女儿,让她在赶轮船的路上摔了一跤立刻爬起继续往前赶的女儿,不仅不能照顾她,还让她继续牵挂担心,每每想起,总是黯然.

   在此遥祝父母亲身体健康,平安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