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餐馆中秋饭,各款十几种月饼,自己做茶香熏鸭

(2018-09-24 03:29:17) 下一个

这是BING 的今天首页: 中秋节的南京,想起了我们去的夫子庙,很想亲眼看一下秦淮河上的月亮。。。




中秋节花絮

 


过节了,真是好热闹,教会有一大堆搞活动买来的月饼,自己竟然忘记照了,看那些年轻的学生在那里开心地吃,心里觉得挺安慰的,每逢佳节倍思亲,希望教会可以成为他们海外的一个大家。

正好看见几个美国教会的老美站在一旁站着看大家吃,我就过去招呼他们,大月饼切成了四份,以为他们会像我们一样地拿一片,没想到一个人就拿了四片,把大月饼当成了美国的cookie,我问他们味道怎么样,他们说和甜点一样,就是不太甜,怪不得要多拿。:)

周六是当地中国学生的中秋庆祝活动,也是好多的食物和月饼,今年天气不是太好,没有拍照片,也没有和他们一起劲舞,呵呵。喜欢看她们穿成一色的黑衣跳街舞,hiphop,现代感十足,街舞我不会,hiphop到是跟女儿学了一些,就是放开了使劲地舞,和我们哪个时候跳迪斯科那样,不过
hiphopm没有迪斯科那么的狂野,更讲究一点旋律,跳起来要有点拽,有点范。。。。。


今天又和朋友一起吃饭,包月饼,看晚霞,赏月,嗯,看看能不能拍下来。


在纽约时,老爸一直追踪我的脚步,从撞车到和哥哥见面。他一个劲地问我,什么时候和你哥碰面啊?直到我寄了张和哥哥他们的合影,他才罢休。

现在轮到我追他了,问他和表哥表嫂的中秋饭吃得咋样了,送几张照片来看看?人家说上海的饭店都挤满了,生意好锝不得了,连照片都忘记照了,切。最后网上给我拿了几张来。很感恩表哥表嫂对老爸老妈的关照!

老爸部里办事处给他送来了上海杏花楼和北京稻香村的月饼,他也挺开心,说明手下的人还记得他:)




老爸和表哥他们是在上海一个本帮菜的保罗餐馆吃的饭:
 

菜单:


 

猪腰,糖藕,囱水拼盆,马来头,菌姑,虾仁,鳝丝,昌鱼,瑞士牛排,生煎,甜点。

 




囱水拼盆


 


 

马来头

 

桂花糖藕





水晶虾仁


 


 

鳝丝


 


 

昌鱼
 

 

瑞士牛排

 

菌菇


 



 


******


为了感谢城里的各位朋友们,除了自己做的,我在纽约还定了好多月饼给大家,今天还做了一只熏鸭,一起送上,跟王妃一样,来个月亮代表我的心吧,哈哈哈。

 

 

做的百果玫瑰苏式月饼,里面放了很多nuts和松仁蜂蜜,好吃,一会加配方

 

还是用的闲暇食光的皮
 

 

原料:
 

低筋面粉300g,
盐2g,
白糖30g,
植物油90g,
水140g


油酥面原料:
 
低筋面粉220g,
玉米淀粉40g,
植物油105g,
 


 

玫瑰酥馅料:

用小火炒香核桃仁,松子仁,芝麻等你喜欢的坚果,放塑料口袋里压碎,这样东西不会跑出去,糯米粉炒熟,加蜂蜜一起混合成小球,我还放了玫瑰酱,非常香。
 

 

 

 



 


小朋友一起做的各种月饼,记住都是做的,包装纸哪里的?从中国搬来的,厉害不?:0
 


这是纽约带回来的,70美元,这里也有买的,一样价钱,早知道不带了,飞机怪麻烦的。
 

 

 

这是法拉盛的烘焙店,什么口味的都有,我在那里吃太多了。

 


 

大家随便拿:)


 




 

 




 

那里真是热闹,啥都有,就是肚子不够,光网红的奶茶就好多种,像在中国一样天天排长队。


今天无论是沙发还是板凳,无论是穿越的还是排队的,一律请大家喝这个好茶,朋友送的,说是3000人民币一盒,反正我自己不会去买。

 


 

 


  






************



最后给大家上一个今天自己今天做的熏鸭,配方如下,味道很不错,回来后还没好好做饭呢。

腌料:水要淹没鸭, 八角 3个, 香叶4片,花椒1汤匙, 桂皮1根, 盐 3 汤匙。

将腌料烧开, 加于1500毫升水。整鸭洗净擦干,将鸭与煮好的腌料放入大锅里,大火烧开后,去浮沫,改小火。

中小火煮10多分种, 盖上盖,焖50分钟左右, 凉后加500盐水毫升,放入冰箱,腌8小时以上.

将整鸭取出, 均匀地抹擦调味料:花椒粉,辣椒粉一点点,蒜末。

将熏料压碎混匀放在烤盘下面:

熏料:大米、面、粗砂糖、茶叶 (1:1:1:1)。


烤火鸡架上放整鸭,将铝纸封好,做到密不透风。放入400 F烤箱 ,2——2.5小时。


取出,切块装盘,样子不是太好看,但味道不错,有熏鸭的香气,又不油腻。


 
 

现在还是彩霞满天,一会看看能不能照一轮圆月出来




结果没有看见月亮,放一张去年的







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团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喜欢,还做了鸭子请你一起吃,春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帖,你哥哥也开始植牙了,我表嫂也开始了,要爱护牙齿哦。菜漂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的新头像,无以伦比的美人美景,比喜欢月饼还喜欢!菲儿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唐西你一人双簧啊,东老乡睡觉去了,不知道是哪首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等感恩节看看有没有sale 的熏炉。你解释的又是一道川菜,腌、熏、蒸、炸,程序太繁复。:)回头请你吃正宗的川菜,这次去了家东北馆,没开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黄花菜都凉了, 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帖,心痛,就生不如死!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中秋节快乐,看着菲儿的精彩美食帖养眼过瘾!另外时差因素俺得好好研究菲儿的开关门时间,我看你的帖多数是关门时间。哈哈……
。。。。。。。
这是杜绝小三的最好的办法?

请听一首歌的改编:
敲敲博你在不在
有人说你没回来
满场菲迷为你开
你为什么误时采
。。。。。。
美丽的菲儿人人爱
博文充满了情和爱
读不读我就看你自己
。。。。。。。
谁的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跟着菲儿文化之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菲兒,中秋節快樂,美酒佳餚樂融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次去纽约完了不少好地方,期待更多的纽约行故事。自己做个熏炉? 你那里反正有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看样子要让你失望,我没有熏炉,水平也有限,最多做这样简易的来骗骗野人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对不住老乡,有时关门,呵呵呵。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duowenti' 的评论 : 谢谢,图片拍得不太好。 我对他不熟悉呢,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啊,你也熬得住,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多拿几个,节日快乐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也祝亲爱的思韵节日快乐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节日快乐,你家菜也好多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样子不好,味道很好,默默请,给你大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啊,冬日家吃的太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节日快乐,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小康,她们都是大明星,我就是烧饭婆一个,我和她们也不太像,也不是圆脸,可是一照出来,怎么就这么圆尼,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R妈,你多拿一点,每样都拿一些,我也是在纽约就想到你了,呵呵呵。不好意思啊,有时不开门,祝你阖家节日快乐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小c!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节日快乐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杜鹃,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哎呀,真是的,寄还来得及吗?: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一会去看看: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那些菜和老爸在上海吃的,呵呵呵。不过,上次倒是有做100多个花卷和别的不少菜给学生,大家都是这样做的,也是应该的,谢谢小溪鼓励。也祝你中秋快乐幸福!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快乐,看着菲儿的精彩美食帖养眼过瘾!另外时差因素俺得好好研究菲儿的开关门时间,我看你的帖多数是关门时间。哈哈……
haoduowenti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的贴都是精品。

真可惜保罗的老板走了,十分简朴的一个人,从来不舍得把钱花自己身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啊,真好。我有10几年没吃月饼了,今年吃了自己做的,反正比外面的好吃,就是样子不好看,呵呵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图片,大饱眼福。中秋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看上了菲儿的自制月饼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菲儿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吃的,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好幸福的中秋!那只鸭子看着特棒,好想吃。菲儿中秋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一句,你那些服装秀我看了,好像无法留言,就留到这里。很生活化,没有摆拍。衣服很与时俱进,就是脸看不清楚,不过,我认为一个网友说的不错,估计你长的真有些象邓丽君,最起码脸型很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最想吃鳝丝, 其它美食我高风亮节,哈哈!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悠悠到来的意境,片片更诱人,祝阖家中秋节快乐!健康常在!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祝美丽的菲儿和全家中秋节快乐。 我就不客气了, 品尝你所有的美食。 呵呵呵。太谢谢了。 昨天过来看过几趟, 菲儿都忙着呢。 菲儿, 节日后见!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让我感受到上海的中秋! 希望明年中秋能看到菲儿做“樟茶鸭”,“茶香熏鸭”只是马马虎虎“骗骗野人头”,对菲儿我得高标准严要求。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中秋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及全家全家中秋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大贴啊! 菲美人中秋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亲,我使劲地拿呀拿,就是到不了嘴里,好馋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晚霞图,配子乔的文章。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太多好吃的了。菲儿中秋快乐。合家欢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到菲儿为教会作了这么多好吃的家乡菜,熏鸭,月饼,真是辛苦了。你的善良和无私付出,让那些来美留学的学生们吃得开开心心,感到了家的温暖。真要给你100个赞。也祝菲儿和家人中秋快乐,阖家幸福美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在我这遥控先吃一下,回头再去买个意思一下吧,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问好郁金香,老爸也有些另外亲戚朋友送的,老部下送的让他感觉不错,人家还记得他。:)

鸭子味道不错。节日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我还没有吃到月饼呢! 好谗!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我爸妈说家里月饼成灾了,他们正四处送人呢。我对月饼没啥兴趣,这只熏鸭我欢喜的
保罗餐厅名头大得很,不过我没有吃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多吃一点,这茶是不是有点过头啊,我也没喝出太特别出来,呵呵呵,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今天上了这么吃的,太诱人了,先吃块月饼,再喝杯昂贵的红茶。祝菲儿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亲戚猫,中秋节快乐!:0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正要去你家给你送月饼呢,节日快乐,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大咖不敢当,尤其今天的帖子,比较”粗制滥造“,谢谢富春江南捧场,我们一起庆祝,节日快乐,问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菲儿中秋快乐。

不能多看你的贴子,否则食欲又要上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小康随便吃,呵呵呵,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多谢明老乡,羡慕连连回家见亲人了,也代表大家祝你中秋佳节快乐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一起来吃,一起庆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荷玫' 的评论 : 音乐家来了,听你的音乐,吃我的东西,一起赏月,呵呵呵,节日快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文学城美食大咖不少,以后多来文学城。谢谢菲尔,佳节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你这里过节真热闹啊,节日快乐!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也祝大家中秋快乐 !!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中秋快乐!
百荷玫 回复 悄悄话 到菲儿这里来饱眼福, 中秋快乐!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多谢点点,好多是纽约带来的,哈哈哈,节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月饼品种太多了,都吃不过来了。~~ 祝中秋节阖家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过月饼是他照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节日快乐,我爸不会照相,图片是网上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儿总是这么丰盛,你爸爸摄影也很赞呢,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开心起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屋里哇啦,图片基本都是手机,不好看呢,味道应该不错,想看你写的毛笔字呢,还有文!:)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吃的好看极了!味道一定也超级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吃的好看极了!味道一定也超级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看见了,做得太漂亮了,还有冰皮的,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老乡好,好久不见,上次表哥也请我去过那里,好像也吃了小牛排,不错。你做东西都做得好,回头给我看看,中秋快乐!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保罗的瑞士牛排很嫩,你的熏鸭太赞了!我这两天做鲜肉月饼都是看你的配方。祝中秋佳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一起哈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原来是王妃钦定的呀,哈哈哈,和王妃一起吃吃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起看,一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的,有问题悄悄话我,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多谢精彩,谢谢你惦记,你离中国近,回去方便,祝你们阖家中秋快乐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是啊,是啊,乡巴佬进城,看啥都好吃!我们在法拉盛住了一晚Hyatt, 出门就都是店,像回到了中国一样。这家Tous les Jours 的美心货不全,我想要的其它两种都没有,我也记得你去年说这款,今年本来还想尝尝别的美心的。我觉得这款还行,也没觉得不得了好处,不太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风清,那不成了二流子了吗,哈哈哈。他照风景不错,人物,肖像不行! 节日快乐风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是在欧洲还是香港,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呵呵,艾粉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随便吃,祝子乔阖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多谢五湖,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多谢铃兰,节日快乐!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和家人中秋快乐, 如意安康.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中秋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先不客气地吃了,祝菲儿中秋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太丰富了!中秋节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才对吗。节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大晚上的看了,肚子咕咕叫! 羡慕嫉妒恨呐~~ 俺含着眼泪睡去了 :)
菲儿: 中秋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跟着看:)馋呀,茶儿是绝对的懒蛋,不过香酥丫要学做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那美人片片的贴子一直关门,我只能将留言放这儿了。你LG的摄影技巧真不错,我最喜欢的第一张,很有神韵,动感全该他给拍出来了(那晃动着的拖鞋)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来一次纽约,肚子装不下吧,特别是在法拉盛……
去年我买过美心的流心月饼,今年不买了流心,买美心的莲蓉蛋黄月饼。我看到超市里美心的还有一款要美金90多:太贵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好久没有来看菲儿了,今天是中秋节,心里一直惦记着你,就过来给你送上祝福,祝你和家人阖家团圆,幸福安康,中秋节快乐!
每一样菜都令人垂涎,最爱吃的是桂花糖藕,希望下次回国从上海转机,再去过把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看晚会,吃美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钦定的文城中秋,大吃三天!
菲儿的月亮船,月饼,本帮菜,薰鸭。。。管不住嘴的别错过啦!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middle fall jie fast happ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菲儿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伦敦,王妃,松松,水鸟,艾粉,君子一起坐大沙发,喝高级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粉 2018-09-23 23:11:52

关了一道门,开了一扇窗




北美君子 2018-09-23 21:04:18

菲儿手巧,厨艺高超,全家的福气(smile face,说的是你上一篇博客)。
祝菲儿阖家中秋花好月圆!




南山松 2018-09-23 19:20:04

到菲儿家吃多种多样的月饼:)
祝中秋快乐!



南岛水鸟 2018-09-23 18:00:56

菲儿只顾和哥哥们吃忘了开门了?还做的十几种月饼和老美分吃 ~~馋啊 ~~ 中秋节快乐!




晓青 2018-09-23 17:08:44

菲儿的日子充满了温馨浪漫,幸福啊!




晓青 2018-09-23 17:03:41

新月饼贴沙发过中秋来了!中秋快乐,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重发一次,昨天发太晚了,今天又改一点,不好意思,王妃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发了两次呢?再祝中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 2018-09-24 03:42:07

你这熏鸭比我的歌实惠多了!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也匆匆London 2018-09-24 03:04:22

上海人太会吃了,菲儿的申夜食堂让人流连忘返啊,中秋快乐!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