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八,九款面包一起请大家吃

(2016-12-17 05:27:12) 下一个

 

最近经常有老美的同事朋友甚至YMCA教课的老师都开始送一下小礼物给大家,大多是巧克力,糖,chocolate fudge,糖苹果什么的,有些都是自己做的,包装得也很喜气,让人融化在节日甜蜜蜜的气氛中。

 

上次有和大家分享我在《爱的五种语言》里礼物是我的第一语言,就想,哎,自己烘培送给大家是个好注意呢。

那天领导下班很晚,他一回来还没吃饭呢,我就说你赶快发面,明天我有用。他吃了一口饭,不是100%情愿地去准备发,然后他告诉我天平秤里的电池坏了,言下之意是那就不发了吧。

我不松口地说,知道电池坏了,应该早换。

人家闷闷不乐地穿上羽绒服开车出去买电池。我也发觉我有些过份了,但是没办法明天要用呢。再说,谁让他老是什么东西到了最后一秒种才说没了。有次家里那圈卫生纸都用到底了,那你赶紧换啊,不然下一个人不就倒大霉了吗?装垃圾的大袋子也是用到最后一个也不写note. 我一般都是东西用到1/8的时候就赶快去添新的了。

听见车库声音,知道他回来了,也有些理亏的我赶紧去再给他热饭,热菜,发上面了后,笑脸请他赶快吃饭。领导最后总结说一般在外面很nice 的人在家就不太会太nice。:)

面包要两次发面,那天搞到比较晚,也破了自己过十点就不吃东西的习惯。不过味道都很好啊,今天郑重地感谢一下领导。

做了好多种面包,有蝴蝶型的椰蓉面包,有豆沙,椰片和葱花的花圈面包,还做了羊角等各种不同的形状,数起来也有八九种呢。

所有今天来看帖的朋友都可以领取一份:)

 

 

 

 

 

 

 

 

这个里面是椰片的,是不是有点像心脏。对人要将心比心,不是吗?:)

蝴蝶,有没有点像?来,发挥你的想象力。

包起来装袋,朋友拿到了真是高兴,说这是今年的第一个圣诞礼物啊。

里面还有我自己做的卡片和另外一些小零食

本来就有另外一些朋友要感谢的,礼物早包好了,再加几个自己做的面包就更加有人情味了。:)

烤了好几tray

 

参考了享受生活的花圈面包,多谢!先干一张园的皮,放豆沙,莲蓉,或是葱花,然后合起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0860/

 

再翻一下

然后扭起来,我做得没有生活的漂亮。

 

这是别的形状的。

面包的配方用的是我们一直用得很要用的网上的配方。这样大概可以做8个,比较小的,你可以double 配方,做更多的。

用料  

  • 面团材料:
  • 高筋面粉 250克
  • 鸡蛋液 30克
  • 70克
  • 牛奶 55克
  • 黄油 20克
  • 2克
  • 20克
  • 酵母 4克
  •  
  •  
  •  
  •  
  • 椰蓉馅材料:
  • 椰蓉 50克
  • 黄油 30克
  • 25克
  • 鸡蛋液 30克
  • 鸡蛋液(刷表面) 适量

面包机里发第一次面。,然后做你喜欢的形状。再第二次发面。我是烤箱打开,放低温大概100度不到一点,烤盘下面放盘热水,这样不会太干,切记温度不能太高。

 

这次还做了蝴蝶形状的面包:

1.揉好的面团进行基础发酵。

2.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滚圆,松弛15分钟,放气。

3.松弛后的面团压扁。

4.翻面后包入椰蓉馅。

5.将包好馅后的面团滚圆压扁。

6.擀开成椭圆形。

7.翻面后长边对折。

8.揉好的面团进行基础发酵。

9.中间割一刀,顶端勿切断。

10.自切口处翻开。

11.烤箱里进行二次发酵,表面刷蛋液

12.箱预热350度,烤18分钟。

 

 

 

又一个朋友,明星过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面包比我做的好很多,佩服!敬仰:)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能做这么多种面包!!你的家人太有福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真是能干,能做这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女神就是有范儿,在爱人面前不得不任性,谁让你是女神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今天是特级面包大师!
太好吃了!
谢谢菲儿的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谢谢:)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太专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可以看见录像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在做。你看不见?应该一打开就看见了,我再去看看设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到录像。第一张照片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贴占位!
浓郁的圣诞气氛,美好温馨的照片,都好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女儿的聚会真热闹。节日气氛很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再给你家领导拿一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嘿嘿,过节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别啊,你也有一份呢。: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greengrass' 的评论 : 绿草的早给你留着了,关心我的妹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背厨房' 的评论 : 谢谢厨房,慢慢吃,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哎呀,健康太对不起了,那时侯帖还没做好呢。 健康天天来,拿两份,一份给乖女儿,那个小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啊,给Allen 带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领导一起弄的,确实要化一点时间,不经常做这么多。: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让我看看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哪有,领导,我不是后来改错了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不怕胖啊,留到吃早饭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呵呵呵,等等说得对,做了就会多吃呢。所以我要送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拿一袋,给老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没问题,拿一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也领一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吃面包了,真漂亮,每样来一个!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做得漂亮,可爱。很有节日的感觉。学习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是做还是不做呢?我觉得只要开做,就开始惦记着,然后随手一个,随手一个,好纠结,但菲儿这面包做得颜值太高了,让我很动心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半夜里摸到你家来吃面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欺负老公了!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我刚蒸的茶糕。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面包,菲儿巧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厉害能干!你的时间哪里来的?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以后学。
cxyz 回复 悄悄话 来吃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来一份,好香的面包。我早晨就来了,你没有开门,也没有说让另一份,悄悄地走开了。菲儿的一家子智商情商都高,办事周全。周末快乐!
鱼背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谢谢能干的菲儿,味道太好了!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真香啊!拿走了。 :))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自虐了。馋晕过去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人人都有份,真是太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留那好的半句也罢。另外,晓青羡慕我那溜门撬锁的本领不是一天两天了,回头有空的时候我教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哈哈,吃饱了再说。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得漂亮,拿几个吃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之乔,做得还不够好,给你也寄一袋。:)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好嘞,fedex 马上寄!特别精包装,注意接受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当然知道你在哪啦,俺是装傻呀,不过刚才问俺家毛驴子了,它嫌你那儿太冷不愿给俺跑腿。 它说:不是有快递吗? 干嘛总支使我呀? 俺家地址:66 dessert lover street, world 66666。 要包装好点哈,想吃热乎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你今天穿越得大家都有点不高兴了,感觉只能留你的半句。:) “菲儿的管理模式值得提倡”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简直比买的还漂亮,看见第一行女儿咋会没出息呢?赶紧点进去看,多可爱的女儿啊,当妈的满满的喜悦和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走边看,你还不知道在哪里?你全世界地跑,就是这呀,给你美丽的女儿领一份,哈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吃不着呀,请大家一起馋吧。 你家在哪儿? 等俺骑着小毛驴赶过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篮蟹,游士,松松,晓青沙发!

面包好多,又烤了,今天来的人每人一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6-12-17 09:03:05

回复 悄悄话 这蓝蟹跟菲儿咋商量好的?开一下后门放进去就关门:)给我们留点面包:(


南山松 2016-12-17 07:06:22

回复 悄悄话 新贴占位:)
面包好香,好诱人,要拿两个走~


彩烟游士 2016-12-17 06:28:15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好了这么久还没开门?面包冷了就不好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