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彩纷呈的蛋包饭,浓情蜜意的绿茶冰淇淋Sandwiche

(2016-05-06 05:24:39) 下一个

 

家里有个孩子真是让不让人省心,也许是因为小时候母乳只喂了两个月,女儿体质不是特别好,我老是要她多穿一点,有次天冷她穿着运动凉鞋就去上学了,我看她下了车才注意,开完会,赶紧把袜子给她送了去,可人家说没人里面穿袜子,可你不是比别人爱生病嘛,凉鞋不是应该夏天才穿吗?

 

前几年流行有洞的牛仔裤,她不但买了有洞的牛仔裤穿,还把新的没洞的裤子剪了一个个洞出来在冬天穿,我说不行,大冬天不能穿,风都透进去进你骨头里了,再说,这么剪了裤子一洗就完全坏了!人家在那象看外星人一样看她妈。

 

终于有一天我对她说:亲爱的,你就再熬熬吧,还有一年你就搬出去住了,到那时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然后一转身,又去琢磨给她做什么好吃的了。 世上的妈妈是不是都这么傻啊?:)

 

 

蛋包饭,不是传统的日式,但更入味,不一样的精彩。

 

做法:

 
主料
  • 鸡蛋 (3个)
  • 米饭 (二碗)
  • 洋葱 (少许)
  • 胡萝卜 (少许)
  • 玉米粒  optional
  • 豌豆  (我这次发了一点青菜叶,有点绿色就行)
  • 牛肉馅  (做beef borek 剩的馅,ground beef, 洋葱,盐,黑胡椒粉,ground oregano,cumin,核桃仁,混在一起,肉馅炒熟,你也可以放虾)

 

准备好所有材料:将胡萝卜切小丁,与豌豆(青菜),玉米一起入开水中绰烫,牛肉馅炒熟,米饭盛二碗,牛肉馅就是用的做这个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1/515594.html

 

先煸胡萝卜,蔬菜分别煸好,最后放西红柿,米饭炒后加入番茄酱,少许盐调味,炒匀后盛出。

 

锅洗清加一大匙油,倒入1/2蛋液,转锅子摊成均匀厚度的蛋皮,在蛋液即将凝固时在蛋皮一侧放上炒好的米饭。再将蛋皮对折,封口处按压粘牢,成个蛋饺状,也可以弄两张皮做成一个圆型状,上面点缀,若喜欢番茄酱,可以撒在表面点缀。

 

里面炒好的牛肉馅料配番茄酱已经很好味,再加上外面的的蛋皮又好比穿上了漂亮的衣裳,口味更上一层楼,这样丰富味觉和视觉真的很享受,小人笑魇如花。

 

 

 

 

 

 

 

 

 

绿茶冰淇淋饼

 

 

 

 

 

 

 

 

 

 

 

 

 

 

买了这个Ice Cream Sandwiches的模子,就想着要做一次,上次核桃酥也是用的这个模子,网上搜的放子,我减了糖和油:

 
材料
  •  
    1/2 cup all-purpose flour
  •  
    1/2 cup Dutch process cocoa powder
  •  
    1/2 teaspoon fine salt
  •  
    1/4 teaspoon baking powder
  •  
    4 tablespoons unsalted butter, softened
  •  
    1 tablespoons shortening
  •  
    2/3 cup sugar
  •  
    2 large eggs
  •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2 勺绿茶粉
 
做法
  • 1. Preheat the oven to 350 degrees F. Line 2 baking sheets with parchment paper. 350度预热,烤20分钟左右,喜欢脆就多烤一会。

  • 2. In a small bowl, whisk together the flour, cocoa powder, salt, and baking powder. In another bowl, beat the butter, shortening, and sugar together with an electric mixer until fluffy. Beat in the eggs and vanilla, beating until smooth. With a spoon, stir in the flour mixture, stirring just until you have a smooth dough. 材料都放一起打

  • 倒进模子里烤

  • 两块饼中间放绿茶冰淇淋,这次是买的,因为怕吃多,下次她爬梯就可以自己做。

  • 多的可以用塑料纸包好,放冰箱里冰冻,吃时随时拿。

 

我们是绿茶控,凡是绿茶的东西就爱,还没有吃到过卖的绿茶冰淇淋饼,只有卖绿茶冰淇淋mochi的,这不,就自己做了,和她一起弄的,不甜,细腻绵软,有着绿菜的清香,我很喜欢,她说母亲节就给我做这个了。期待我们的感情也象这冰淇淋和外面的饼在一起那么融洽。:)

 

本来还想多放几个我们一起做的东西,可这两天开餐馆把手都搞坏了,点击了太多,那就明后天再说吧,呵呵。

 

 

 

下面是转帖

 

妈妈眼中的你 vs 你眼中的自己

2016-05-03 视觉志 视觉志

就算我在外雷厉风行说一不二,

在我妈眼里,

还是那个事事不省心的熊孩子。

 

 

当你周末偶尔赖床的时候:

 


?

你眼中的自己

 

 


?

你妈眼中的你

 

 

当你不小心割破手指的时候:

 

?

你眼中的自己

 

 


?

你妈眼中的你

 

 

化妆技能点满的你:

 

?

你眼中的自己

 

 


?

你妈眼中的你

 

 

夏天穿着清凉:

 


?

你眼中的自己

 

 


?

你妈眼中的你

 

 

好不容易摆脱了单身狗称号:

 

?

你眼中的自己

 

?

你妈眼中的你

 

 

饿了的时候:

 

?

你眼中的自己

 

 

?

你妈眼中的你

 

 

在家吃饭的时候:

 


?

你眼中的自己

 

 

?

你妈眼中的你

 

 

“这一生,我永远爱你,

不论现在的你有多成熟,

永远都是我心中那个,

需要被悉心照顾的小女孩。”

 

 

 

 

小时候,

幸福是一只专属的鸡腿,

我在这头,

妈妈宠溺的微笑在那头。

 

长大后,

幸福是清晨叫醒我的饭菜香,

我在这头,

妈妈早起的辛劳在那头。

 

后来啊,

幸福是假期归家时满桌最爱吃的菜,

我在这头,

妈妈不说出口的思念在那头。

 

而现在,

幸福是深夜熬好的一人份的汤,

我在这头,

记忆中妈妈的味道在那头。

 

 

 

 

世界上最强大的智能,

是妈妈的爱。

 

老妈,

愿你永远年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5/903559.html

文学城的母亲们 【感恩母亲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5/904647.html

菲儿茶餐室Grand Opening,母亲节大餐优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美言,梅子是个好妈妈,好祖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多谢温油的尼斯,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打包,没问题,放下五元在茶饭馆就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家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来呀,谁怕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多谢彩虹,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是的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松松,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呵呵。

龄爸是大师,我们望尘莫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肯定不是这样,我做得更差,没好意思多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还好,不难,沫沫的水平绝对没有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我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千万不要这么说,我自己知道自己做得有多差,我们一起努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多谢linmiu,期待你的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君子,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你昨天让大家和你一起哭鼻子了,抱抱,心痛你,今天心情平和一点了吗?爱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蛋包饭好漂亮,鸡蛋不比米和面,这搞不好会破个洞吧,菲儿的手艺高一超,这大概也是秘诀。
妈妈的用心,菲儿当挂头榜,对女儿菲儿可真是耐心和精心极了,真是难得的好妈妈,遥祝菲儿和家人母亲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祝能干美丽的菲儿,母亲节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温柔能干的好妈妈!小圆饼出门在外,常常忙得吃不上饭,打包一份蛋包饭和绿茶冰淇淋饼,带着回家的路上吃, 谢谢菲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 周末看到这首诗句好感动。菲儿写得真好。照片也有创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好眼力,那猫是我的!我要派我的海盗猫搞定这个逃跑事件!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很馋人的蛋包饭和绿茶冰淇淋小饼。菲儿的美文美食源源不断,俺不断欣赏品尝:)祝母亲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猫是圆大盗家的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个巧手的好妈妈! 嗯, 不论孩子多大, 在妈妈眼中永远是个孩子: )
谢谢菲儿的精彩分享, 母亲节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今天我家老虎女儿穿一条至少三个以上大破洞的牛仔裤出门的,龄爸问我为什么她这么穿。以前穿短裤短到爸爸妈妈想给她在后面打伞。这种体会只有有女儿的父母能明白。

星期天你就不要辛苦了,等收她的礼物吧。或许有一天她会常常做好吃的给你。你激发了我家那位为女儿做饭的热情。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比,我这个妈妈不及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蛋包饭做的漂亮,鸡蛋不破需要技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点赞。母亲节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吃冰激淋,啥非是绿茶。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个好妈妈,我要惭愧死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一位美丽、优雅、有爱心的好母亲!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各种美食,其实散发的却是对女儿浓浓的爱!
唉,母亲啊母亲,想到的都是孩子!
菲儿母亲节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写完呢就回车了:) 特喜欢这篇转载的文章,不管自己多老,在妈妈眼里我们永远都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的蛋包饭,超级喜欢绿茶饼,要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不用抢,拿上你的文,到沙龙里慢慢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以为你说包脚步,没看仔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嗯,记住开心的教导了!形容得真形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这个比较粗糙,一个多半小时左右。

写小说不容易啊,我写得头晕眼花还是不能看,太佩服你们这些作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呵呵,就等着qun0来我们文艺沙龙做讲座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给我们做日式的吧。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先抢碗蛋包饼再抢一份绿茶冰淇淋饼,先吃饱喝足,再养精蓄锐,争取下次抢到沙发坐!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辛苦了,菲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蛋包饭包得真好,像用布包的,要是我,早就弄破了,乱七八糟了!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像老母鸡,看着小鸡一天一天长大然后离开家,好好珍惜!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这么个图文并茂的长帖需要多长时间呢?一天一篇,真了不起!

俺那一篇小说得写三个晚上呢!
qun0 回复 悄悄话 唉,可怜天下母亲心!这是一种什么爱呢?这是那种无悔无怨,不求回报,完完整整,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的爱。什么时候女儿才能完全理解呢?得等到她自己做母亲的时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蛋包饭,改天也做一次。
绿茶冰激淋我也拿几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给宝儿带回去,你不许都吃了!:)

我给你另外送一杯芒果smoothie。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绿茶冰淇淋饼,我抢了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