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美味无比的土耳其beef borek,等powerball ,读书单

(2016-01-13 12:46:53) 下一个

 

 

土耳其的旅和自己做土耳其点心Beef Borek

 

 

最近又去这家土耳其餐厅吃了一次,女儿和领导还是很喜欢他们的bide和甜点,我今天试着做了这个beef borek,比上次的粗犷,大条,本来是试验做着给book club大聚会时吃的,会长抓着大家也算读了不少书了,要庆祝一下。:)

来美国,一共有两个book club坚持的比较久,一个是刚来美国的时候,会长是Stanford 文学系的,现在的会长也是读西方文学的,两个人都比较认真,害得我也只好认真,但是,大家的成长背景不太一样特别是第一个的,读到敏感的话题,会争得不可开交,老美也不讲究面子,不过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

说实话,当时精读,抠书,记笔记,写书评,现在却都忘得差不多了,记住的也混一块去了,哈哈!

还有和女儿一起读的一些名著,比如,狄更斯的David Copperfield 大卫·科波菲尔,秋天在波士顿和他老人家还“相遇”了呢,只是我和女儿的看法也不太一样,有代沟。:)

 

 

 

这是我们的书单:

 

Steve Jobs 《乔布斯传》  -- Oct. 29th, 2014

Ragtime 《褴褛时代》by E L Doctorow  Dec. 17, 2014

The book thief by Markus Zusak 《偷书贼》Mar,4th, 2015

And the mountains echoed 《群山回响》2015

《Lust for life》

《Being Mortal》


 

A Handful of dust 《一把尘土》 (Sept. 11,2013)

Life of Pi 《少年Pi奇异漂流》 (Feb. 12, 2014)

The little prince = Le peti prince《小王子》 (Mar. 12, 2014)

A Room a with view 《看风景的房间》 (April 16, 2014)


(2012-2013) 6 本

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 by 村上春树  《当我谈跑步时, 我谈些什么?》 (Sept.  26,2012)

The Razor’s edge 《刀锋》 by Somerset Maugham -- 315 p. (Dec. 5, 2012) -

The painted veil  《面纱》 by Somerset Maugham -- 500 p.(2013)  (Jan. 31, 2013)

Out of Africa 《走出非洲》 by Isak Dinesen  -- 400 p.(2013)- (Mar. 7, 2013)

Sarah's Key  《萨拉的钥匙》by Rosnay Tatiana  de -- 378 p. (April, 2013)

Disgrace 《耻》 by by  J.M. Coetzee 220 p.  (May 6 , 2013)


(2011-2012)6 本


Eat Pray Love by Elizabeth Gilbert = 《一辈子做女孩》 (Sept. 14 2011)

The Moon and Sixpence by Somerset Maugham = 《月亮与六便士》 (Oct. 26, 2011)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by Steven King = 《肖申克的救赎》 (Nov. 30, 2011)

The Catcher In the Rye by J. D. Salinger (Jan. 11, 2012)

A Moveable Feast by Ernest Hemingway = 《流动的盛宴》 (Feb. 22, 2012)

Liang and lin by Wilma Fairbank 《梁思成与林徽因》 (Apr. 4, 2012)




(2010-2011) 5本


The Reader by Bernhard Schilink 《朗读者》-- (Sept. 1, 2010)

The house on the Mango street by Sandra Cisneros 《芒果街上的小屋》(Oct. 2010)

A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by Gabriel Garcia Marquez 《百年孤独》 (Dec. , 2010)  (Nov. is skipped due to a couple of people travelling)

A Bend in the River by V.S. Naipual 《河湾》 (Feb. , 2011)

Tuesday with Morrie by Mitch Albom 《14堂星期二的课》 (Mar. , 2011)





(2009-10) 6本


1.The 13th Tale by Diane Setterfield 《第13个故事》 (Sept. 2, 2009)
2.The Great Gatsby by F. Scott Fitzgerald 《了不起的盖茨比》(Dec. 2, 2009)
3.Reading Lolita in Tehran by Azar Nafisi 《在德黑兰读洛莉塔 》(Sept. 2, 2009 )

Lolita  <洛麗塔> (Sept. 30, 2009)

The Prime of Miss Jean Brodie 《布蘿迪小姐的青春〉-- (Sept. 2, 2009)

Daisy Miller  《黛西米勒》--

Washington square --《华盛顿广场 》


4.Kitchen by Banana Yoshimoto《厨房》-- (Mar. 2010)
5.Three cup of tea by Greg Mortenson《三杯茶》 -- (April, 2010)
6. Bonesetter's daughter by Amy Tan《接骨师的女儿》(Aug. 4, 2010)


 

 

 

再说,今晚的大奖到底鹿死谁手,大家也都很期待,我没买,领导好象买了两张,这两天里里外外大家都在讨论“我中了我准备干什么?买什么,做什么?”大头梦都做的不是一般的大,也好,短暂的日子里有个盼望没什么坏处,我本来short term 的盼望就是女儿一放假,我们出去旅,最近连这么个小小的梦想都已经因她快要破灭,春假时间又有点短,也不太敢有太大的计划,不过暑假还是要干点事的。

总之,壁炉旁,放着今天新买的热带花,喝一杯印度Chia茶,吃一块beef borek,我们一起等待吧!

 

 

Beef Borek

 

吃这个比较适合读这本书,“Reading Lolita in Tehran by Azar Nafisi ”《在德黑兰读洛莉塔 》,我记得作者和这帮女孩子们在客厅一起喝咖啡吃泡芙时好象也吃过类似的甜点,当然不是牛的。:)

经常在机场上看见卖,绝对没有我的好吃新鲜,大家這次都吃了好几块。我这次是用的puff pastry sheet 做的,下次会用filo dough做甜点,已经买了,那个没有fat, gluten free,更健康。

 

 

 

上次的比较秀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2/402955.html

 

 

这次做了两大条,比较适合爬梯,可以切切开来吃。

 

 

 

 

 

 

 

 

 

 

 

 

一磅90%ground beef, 一个蛋。碎辣椒少许

 

把皮赶平,  ground beef, 洋葱,盐,黑胡椒粉,ground oregano,cumin,核桃仁,混在一起,肉馅炒熟,放两层,puff pastry sheets, 以后可以自己做。

 

 

 

 

店里吃的bide

 

 

coffee cak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美才女读了这许多的书,佩服!
喜欢你的美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和孩子一起读书真不错,精神食粮和美食都让人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谢谢你的谬赞,可是不苗条,这两个星期长好几磅,正郁闷呢,要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超市的汤姆克鲁斯,啥意思,很帅的?你着迷了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jyy2000'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看见你博客有好多很美味的好东西呢!我回头要做点甜的,换个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领导记的,小小,我都忘没了,呵呵。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很高兴你回来了!看看你现在能不能给我qqh,不行,我再找网管去帮忙。

是我们领导记录得好,我自己也都忘得差不多了。

这个很好吃,你一定要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哎呦,水鸟太油墨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再好的人也中不了啊,中了也不好,据统计,中了的人过的好的不多,他们都不知道如何3那些钱了,呵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的新文章无法留言,就在这发言了。真是非常佩服你,每天都是大餐,还能那样苗条。口福,身材都兼顾了。对了,还有精神大餐。真是精彩生活,生活得精彩。问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找不着地说话了
姐,别失落,还有我陪着呢
要不来我这,一起去会会我们超市的汤姆克鲁斯```
rosejyy2000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我也买盒酥皮来做做,在前只知道做水果味、甜的。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事很认真很有条理,看过的书都记得,佩服:))

菲儿点心也做的好棒,Beef Borek做的漂亮,来一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
菲儿这么长的书单啊,太佩服了!俺惭愧,都不记得读过什么书了。买了彩票,中了两个号,做了一场白日梦。
你这个Beef Borek好诱人啊,我正发愁春节前整些什么给老美同事吃呢,就做你这个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读着忘了吃了,吃着吃着忘了读啦 :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前,在四川餐馆打工,老板很爱买奖票的,虽说老板夫妇很有钱,人也很好,可好像没中过大奖,倒是让我们锻炼的能吃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不喜欢中奖啊?:)我们一晚上在琢磨中到了去买啥呢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美食!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使劲做,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开始做梦吧。祝美梦成真。我说了能中一个号就是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诗人,我也都快还给作者了!我们领导有记录的,呵呵。

省银子了,味道还很好!这个咸的女儿吃了有点蛋白质,以后我要做个系列,再来点甜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读过的书竟然也能一一列表,佩服!我读的书除了近期的,都记不住何时看的了!
美食做得大好!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部他获诺贝尔奖的,应该一定不错,听说有点象现代版的《苔丝》和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还没去过土耳其,有机会要把它们都connect 一下。先把这本书列进我们未来要读的list里吧。谢谢推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在读《纯真博物馆》,The Museum of Innocence. 土耳其真有一个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小说里提到的物件,是他创建的,展览品也是他置购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还真没有拜读过,只知道他06年获诺贝尔文学奖,也听说过他的《雪》和《我的名字叫红》。回头有时间去看看。谢谢荔枝来访,你是他的迷吗?最喜欢他的那部?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喜欢土耳其菜,帕慕克的小说可读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