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美味的羊排,猪排,牛排,鸡排和鸡尾酒

(2016-04-09 05:14:06) 下一个

 

 

 四月的春天,突然又下起雪来,又阴又冷,好像自己的心情。前段时间做了个忧郁症的帖,希望能引起重视也帮到有需要的人,但竟然听女儿他们说有小朋友自杀了,才15岁!

 

 需要点热量,也需要调节给自己blue 的情绪调整一下。拿出自己给自己买的调鸡尾酒的书,来一杯。

 

 

 

 

 

Team Spirit

 

做法:

 

11/4 ounces Gin

 

2 ounces cranberry juice

 

2 ounces orange juice

 

In a cocktail shaker half filled with ice,add gin, cranberry juice, and orange juice. 摇匀装杯放冰

 

 

 

 

让人微醺的鸡尾酒有果汁的气味让你不会大醉到失去理智。:)

 

 

 

女儿前几天就说要吃羊排,没给她做,怕她吃了脸上发,今天这么冷,应该不用怕。

 

 

做法:

 

Rosemary, 海盐或蒜盐,黑胡椒粉,橄榄油抹,空气锅先预热两分钟,4档,20分钟,非常简单,这次我还放了点洋葱,我很多肉菜里面都喜欢放洋葱去味。还放了朋友种的香菜,意大利瓜,就算是有荤有素了。

 

可爱的洋葱是菜的百搭,有营养,又可以去味,洋葱可以预防血液凝固、有效清血,并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还让我想起博友洋葱炒鸡蛋,哈哈。

 

又想干脆就做个排骨帖吧,肉多吃不好,但每天还是要有一个荤菜,买的肉好一点,羊排一般是新西兰的,排骨用的baby rib, 再注意补蔬菜,应该问题不大。

 

这个是翠花排骨的改良简易版,非常好吃,也比较简单。入味,嫩汁


 

 

一.干料:
7汤勺红糖;( Brown Sugar )
2汤勺干辣椒面;( Chili Powder 我用的是红胡椒粉)
1汤勺精盐;(我用的蒜盐)



二.湿料:
6汤勺酱油;(我用深酱油,多一点生抽,一汤勺老抽)
3汤勺米酒;(做菜用料酒)
3汤勺蒜碎;(鲜蒜剁碎末)
3汤勺清水;
2汤勺果醋;
2汤勺蜂蜜。

 

 

做法:

 

干料抹好了放湿料里泡,一个晚上最好,三个小时也ok,拿出来375度烤一个小时,碗里剩下的汁,最后也可以撒上去。

 

这些是原来做的,放一起,给博客分分类:

 

  

上海糖醋小排骨(健康版)
 

 

做法:这次的小排骨在外城的东方店买的,很好的寸骨,美国店即使是baby rib好像也没那么小,就想,一定要好好做原来在上海吃的糖醋排骨。把排骨煮开,水到掉,冲干净,也就是“飞水”,然后水要没排骨,放酒,八角,葱,姜煮15分钟八成熟,捞出,汤留着备用。再调汁:冰糖,醋,老抽一勺(主要上色),生抽,酒,和另一半的八角,葱,姜及煮排骨的汤一起煮开,自己尝一下至你喜欢的糖醋味,然后将汁倒入排骨焖9分钟左右,勾芡,装盘,少了传统的油里炸,其实我是忘了炸,可口感一点不影响,味浓,里嫩,很好吃,又健康,下次就这么做!
 

 

又做了红烧小排骨,上次做的糖醋,这次换个花样,是女儿的菜,一个人几乎都吃完了. 几乎相同的做法,就是不放醋和少糖,酱油多一些,喜欢这个是因为健康不炸,口味也没太太的影响,收干汁的时候排骨也会很香,外面微脆,但里面还是嫩的。
 

 

 

洋葱牛排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5/24160.html

 ***

 LC 锅无水排骨:
 

5汤勺红糖( Brown Sugar )辣椒粒一勺,1汤勺精盐,蒜粉和花椒粉摸匀腌40分钟,酱油,黄酒,碎蒜,果醋,蜂蜜调好汁中火烧45分钟,中间翻个身。拿出来后,香菜,小西红柿点缀,正好家里种了这两样,你也可以拿别的来装饰。
 

 

 

小牛排

Sam's club 买的有点象大牛仔骨,要尽量挑瘦一点的,拿韩国的牛肉酱腌一下,要加一点老抽,他们的酱太甜,这样颜色也好看一些,再加一点点芡粉,千万不能多,不然煮出来汤汁太厚。平底锅,放一点点油,两面稍煎一下就可。有时我也放一点洋葱,用剩下的油炒一炒,放一点酱油,然后和牛排放一起煮一分钟就行了。

回国在上海的餐馆吃的,自己琢磨一下,就瞎做了,味道还挺接近。在美国和还受到中餐馆大厨朋友好评,说是比他做得还嫩一些,嘻嘻,就是煎的时间不能长,看颜色一变就可以拿出来了,女儿每个星期都要吃这个菜,要让她有张 Food judge 的嘴满意挺不容易的。:)

 

 

秘制十香猪排

 

这个是跟大厨朋友学的,他用了十种sauce, 故称十香,我显麻烦,他又带我去店里买一个B.B.Q sauce, 鉴定说很接近,我尝了一下,确实很象,再加一定点酱油,酒,辣酱。猪排正反两面用刀把敲松,过油,然后放sauce 里面正反浸一下,煮30秒,盛盘。女儿超爱,看,连汁都给用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超爱秘制十香猪排,其他的就留给其他的朋友们吧:)

菲儿,你不要太能干啦,真羡慕你的家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雪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我还真没有做过洋葱炒鸡蛋,回头试一下。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鼓励!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排骨系列,都爱,每个都好吃又好看,口水直流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北京人真是常吃洋葱炒鸡蛋。洋葱好东西,就是吃了易产气。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菲儿做的小牛排,看着都让人醉了,吃在嘴里更是舒服极了。
谢谢菲儿的分享!
周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哪有小婷会?都是高级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试试啊,很好吃,不过也不要吃太多,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多谢雪气,你也好手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现在很少做菜帖,做就放一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也吃素了吗,家里还有个小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呵呵,不知至于吧,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肉总是要吃一点的,一点不吃她没营养,不是天天大吃就好。等她走了后我们到可以吃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有你的,还做了江西米粉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点了今天,大诗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呵呵,等待机会!:)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会馋人呀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排骨系列,我家孩子最爱吃排骨。明天山寨洋葱排骨,韩国烧烤酱我有,和你用的是一种。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美食美片层出不穷,好棒!这几道排骨都很精致美味! 片片拍的非常棒! 好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开始做系列帖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得没得说。俺只有看得份,现在肉一点都吃不下。还是洋葱厉害,年轻就是好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天拿好吃的馋俺!呵呵…痛苦不堪哪!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酒,美菲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鸡尾酒,其他的排就溜一眼,有点怵这么多肉,呵呵。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排个队,我个高不怕站最后,手长。。。
cxyz 回复 悄悄话 烈酒合果汁或汽水很refreshing. 菲儿怎么了, 喝了酒好一点了吗 :)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基本吃素,因为我天生不吃猪肉,出国后入乡随俗了。
菲儿这等才能即使不主持个酒店,也应做点别的呀,可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老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给你送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美女,你急死我了,天天盼你,等你呢,但愿你一起都好!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你用空气锅做羊排,保你简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你吃素吗?偶尔可以吃一点没关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这个你女儿肯定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吃呀,梅子,给老伴带一点回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吃呀,梅子,给老伴带一点回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姥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韭菜炒大葱,你也知道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其实还好呢,羊排最简单,放进去就好了。:)问好小小,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侬老结棍啊,可以写噶西多,我不来三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们的也经常喊要Vegan,我没让她,她太瘦了。

可以加一点点老抽,多了味道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呵呵,真的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周末愉快!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的太能干了,样样都做的这么好吃精致.我都口水花花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烧的小排是最诱人的,赞!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目不暇接,美的不忍动嘴巴。菲儿好。又做美食谗死人不偿命的。赫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对于菲儿,啥都简单。
你这些排,对于我,道道都难。
我哭啊!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啧啧,看菲儿这排骨做的,让我都想吃肉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糖醋小排骨, 好,收藏到我的cooking folder 里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到菲儿家串门就必定有好吃的,今天做的糖醋味是我最爱,开吃啦,谢谢菲儿美眉。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鸡尾酒美丽精致,爽!还有那排骨好诱人!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的咚啊!看帖的赶不上你做菜,摄影,写文,上帖的速度,你不是女神是什么?:)

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每天都上这么多菜,而且每一道菜都做的这么精致,得花多少时间呀,辛苦了,我们跟着吃都来不及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中国店,要买小排骨,带鱼,眼睛罩,不是,盐金枣,各种零食。。。还有,青蟹,冷冻包子饺子,年糕荠菜马兰头。。。格样买买,衣样买买。。
馋是侬,介来三,天天有好吃的,引得我格只港肚,也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圆爪不如菲爪灵巧,做菜常破相,但米盗浇灌好!憨度鞋要七饭,侬纲瓷伐?
菲儿周末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全家都不太爱吃肉,不过菲儿的各式排骨还是很诱人。糖醋小排曾经是我的最爱,我做的味道可以,但颜色不够好,你的上色很专业!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秘制”就更想吃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吃一点,然后看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没了,站着吃,吃得更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真的简单又好吃,你也可以拿一般的烤箱烤吧。

是啊,多么悲哀,看见他的父母都不知道说什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你也很厉害的:)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多写了两字,就成了板凳。我喜欢羊排,一定多来一块。好sad, 15岁自杀,生命还没展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酒美食,菲儿馋人的节奏竟是无人能比~
菲儿,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我以为你指我菜里的洋葱,我放好多呢,让我去看看能不能找图来,把你吃掉!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我抢到沙发了,不敢置信。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洋葱的随性的吃相配菲儿菜的精致,绝妙! 吃完再舔舔指头,哈!太香!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快! 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