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式牛排,学手艺,古今中外。

(2015-05-25 08:10:06) 下一个

谁知道18 世纪的大厨们都做些什么,用什么炉子?回顾独立战争的历史,品尝他们的食物。。。。感触很多,就是要赶快回家煮我的猴头菇干贝白菜汤。:)




逍遥的大厨们。
 





 

他们卖这样的锅。
 

烤这样的鸡。



吃这个
 


 

我宝贝的猴头菇,化了我10美元,一磅,一大早从农贸市场买来,要赶着去”参加“独立战争,只好放在冰盒里带着上路。
 


 

一边在那吃些食物,一边在想我的汤,一踏进家门,赶快做。
 


 

谢谢waterfowl 的inspiration, 今天在外面又晒又跑一天很想多喝汤,所以我做的是汤。我干贝酒泡了几分钟,一点点油,进去煸了一下,想到自己来不及熬鸡汤,用的chicken broth, 需要一点点油水,小中火炖了20分钟,放了几朵黑木耳,done! 很鲜,猴头菇倒是没吃出太特别的味道,但想营养一点很好,又盛一碗给胃不好又生大病的朋友。
 


可女儿不干了,素的没法打发她。本来今天人家在家复习考试,我早晨走前给她桌上放了点bagle, 煎饺,豆沙饼,毛豆,水果杂七杂八的让她自己在家混,等我们晚上回来再说。

这下不能再混了。好,那就牛排伺候。

买的其实是大的牛仔骨,一切三。韩国牛肉酱腌一小时,酱偏甜,我放一点点老抽,拿出来淀粉两面涂一下,放二小勺油,正反稍在油里剪一下,剩下的油再把洋葱炒一下,最后放一起一分钟,拿出来就行了,切记,不要煎久,两面翻一下就行了,很嫩,且入味,很好吃,女儿的最爱。
 


用这个酱
 


 

吃牛排要配可乐,还是专用的,反面有我们的名字,LG 昨天开会,特意给我们做的,可惜不能反过来给你们看。:):)
 



酱烧土豆

 

这个也是学鸭大厨的,女儿把土豆当蔬菜吃,当然没大厨做得好,可意思到了,呵呵。
 
酱烧土豆 - 迷你土豆不用削皮;两大匙油烧热,放进土豆,适量糖,蚝油,酱油翻炒,注入少许高汤,上盖焖煮20分钟,转旺火烧煮至汤汁收干,撒芝麻,葱花即可。



 

祝大家长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福气,外面逍遥!:)鸭大厨说在韩国2个三美元,更便宜。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几日不见做了这么多好吃滴。俺都快一个月没下厨了。那个猴头菇真的不贵,俺们乡下有钱都没地儿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啥时做给你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一手的好厨艺,赞,尤其喜欢你的红烧土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无影,去无踪啊。 你才是个美才女,音乐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试试姥姥,不要削皮,我写错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评菜都这么文艺,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带着白帽子的样子很可爱,雪白的猴头菇真漂亮,想起朋友送我一些干的猴头菇,也拿出来学着做来吃:)
菲儿的烹调真棒,pp也拍的好,美才女啊:))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猴头菇汤看着好香啊!小土豆烧的也好,我也要学习,试着烧一次小土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猴头菌汤看着清淡而滋润,牛仔骨看着惹味,土豆传统新鲜。可乐像一对好朋友对视。整个版面清清爽爽,和前面厨师的制服呼应,有恬淡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Love chair 伺候,刚弄完累了小楼转一圈就看见松松过来,很高兴,也是我和他们喝的旧式茶伺候!:)汤好喝,菇还行。土豆牛肉我还没想到呢,松松有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十八世纪的茶伺候。:)这两个都好做,土豆多焖一会,买小的,想法让味进去。大作家长周末快乐。我觉得周末穿着睡衣,码会字,腰酸了,再去做会菜,挺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读文章晚了一步,那就板凳吧:)
好想喝汤,吃牛排就土豆...菲儿好能干,菜做得漂亮又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个牛仔骨和小土豆可以山寨一下。还是要赞菲儿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