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粟

身在异乡为异客,相逢即是有缘,珍惜,珍藏。。。
正文

我和他相遇

(2005-02-13 13:02:21) 下一个

1.相遇

 

一切都来得太快,太离奇,来不及想。

 

2002年的223日,一个无聊的星期六。来英国5个月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了。那天不愿学习,不想逛街,还是去学校上网吧,没什麽好干。随便看了几个网页,也没什麽特别喜欢的,就把icq打开了,又没有老朋友在,真郁闷。于是搜索一下,在英国的在线中国男孩,随便选了几个,打个招呼,过了几分钟,一个叫Funky的理我了,那就聊吧,反正也没事好做。谁知一发不可收拾,一时兴起,几个小时过去了,从下午4点,到晚上9点多,没吃没喝,一想到要一个人晚上回家,才匆匆罢手,互留了电话,也没多想。回家的路上,想着这个人真是有趣,才聊几句,就邀请我去他那里(利物浦),我在爱丁堡呀,挺远的,火车也要5个小时,看我是学生没钱,还说要报销车票,还说明天,真逗了,网上聊天,当什麽真呀。

 

第二天,又去上网,没见到他,心里还真有点空,好歹遇到个能聊到一起的朋友也不容易,打发时间,填补一下孤独空虚的心,于是给他发了张照片,逗逗他。

 

第三天,他居然真的给我打了电话,用英文说的,又一次邀请我去见他,天呀,我当时就没找到任何理由拒绝他,就随口答应了,并说明天去订票,周五下午去。他好像高兴坏了,又寒暄了几句,就挂断了。太突然了,我还没反应过来是怎麽回事,就答应人家了。他说英文的声音很好听在电话里,很亲切,很有磁性,足以麻到我,不过难道他不会说中文,那可不好沟通呀!反正就去利物浦玩一下,认识个新朋友而已,没什麽大不了的,我想。

 

第四天,我真的订了票,他又来电话了,确认我要来见他。我什麽也没想,谁也没告诉,包括同宿舍的外国朋友,只等着周五了。有时我也憧憬着他的样子,想象不出,只觉得不应该太差吧。

 

每一天,他都给我来个电话,都不长,只是问候而已,还有期待,问我喜欢去什麽地方玩,喜欢吃什麽,他好准备。他还唱着‘明天就要见到你啦’,我真是感动,才知道他会说中文。 他还特别强调要把期望降到最低,怕我见到他太失望,我只是笑,笑,笑。

 

周五过得很慢,好不容易上完课,拿上收拾好的一包行李就去赶车了,为了省钱,我选择了长途汽车,要7个多小时,伴着兴奋的心情和沿途的美景,快到了,就快到了。电话响了,是妈妈,我开心的说我在去利物浦的路上,去见一个新朋友,没敢多说,急忙挂断,说是回来再长谈。电话又响了,是他,他说已在车站等我了,急切的想见到我,我说可能要晚一点吧,马上就见到了。。。在车上,还偶然遇到了一个越南华侨,和我搭讪,很英俊,是医生,来利物浦培训几天,还互留了电话和Email地址。天已经很黑了,晚上8点多了,终于到站了,我急着往窗外看,仿佛有一个像中国人的傻傻的站在那里,戴个帽子,感觉不好,已经开始有点失望了,肯定不是帅哥,嘻嘻!拜托不是他吧。。。下车了,真是他,向我冲过来,手中捧着一大簇红玫瑰,在昏暗的灯光下依然灿烂,我宁愿只看花而不看他,他不高,不帅,不年轻,初看起来,至少是这样。咦,花里夹着张卡片,打开吓了一跳,‘海外相遇,一生爱你’,我的名字在里面,太夸张了,怎麽可能?!他说是真的,信不信由你,于是拿过我的包,揽着我,问‘我们回家好吗?坐计程车?’,我也傻了,只说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