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粟

身在异乡为异客,相逢即是有缘,珍惜,珍藏。。。
正文

我和他相识

(2005-02-13 13:03:32) 下一个

2.相识

 

我们就这样在现实中见面了,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陌生男人的花,又不是情人节,怪怪的,要是在中国,肯定会很不好意思,浪漫吗?我倒不觉得,我本以为我不是那麽俗的,喜欢帅气的,我也没期望什麽,只是来玩两天,不喜欢就走嘛,有什麽了不起。

 

我们上了计程车,依然谈笑风生,我们都很开心,我也没有露出一丝失望的表情,一直笑,我发现我们好像没有一点距离感,就像老友相聚,聊得很随意。不一会儿,到了,他说是他朋友家,可是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桌的饭菜在等着我们。我又惊讶了,来不及想什麽怪不怪的,只是饿得不行了,开吃吧!第一次正经的吃粤菜,来英国第一次见到这麽多美味,海鲜,(英国这个鬼地方,没什麽好吃的,即使有,那时也舍不得买呀),太感动了,像回家的感觉,那麽温馨,(刚刚第一次在国外独自过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嘛),还有中文电视和中文歌听,我开始喜欢这里了,很温暖,我丝毫没有约束,我们都大吃特吃,七八个菜,2个人吃,好棒呀,我们都说好久没这麽开心的吃顿好的,真享受呀,还有美酒!!!我不敢喝,怕。。。我开始劝他喝,他喝了不少,我也喝了一些,不过以我的酒量,没问题的。把他灌醉了,我就安全了,我这麽想。天南海北的聊了一堆,很开心的在一起。不知不觉已经吃到了晚上11点多了,收拾好桌子,我洗碗,像在自己家里一样,他在旁边冲我微笑。

 

都收拾妥当了,他说我们回家吧,我说好。我们两个晕头转向的回了他家。他家看上去很像一个家,一个男人住,干净整洁,井井有条,我已经很感动了。他说他收拾了一天呢,为了欢迎我来,呵呵。我们俩都瘫坐在沙发上,我想我头脑还清醒吧,我不知道他有没有醉,看了会儿电视和电影,已经夜里两三点了吧,他看我实在很累了,就说我们休息吧,我忙说好。 睡哪里,怎麽睡,是个问题,我想。他带我上楼,楼上有两个卧室,一个是他的,一个是他妈妈曾经住的(但当时在中国),我问他我睡哪里,睡他妈妈房间?他说不好吧,那个房间没有客人动过。“那我就睡客厅沙发吧?”我不好意思地问。‘那不好吧,你都坐车累了一天了,需要好好休息,还是睡我房间吧,很大的床,足够睡的。’迟疑了一下,看看他的样子,像个醉猫,既来之,则安之,就这样吧。他于是伸手拿了套他的睡衣,还有新的毛巾,递给我,让我去洗漱。我接过来,去洗澡,真的换上了他的睡衣,回到他的房间,他已昏睡在床上了,灯还没关,我就轻轻的躺在了他的旁边。他突然醒了,吓了我一跳,我下意识的往边上闪了一下。他笑了笑,好像清醒了许多,说要给我拿照片看,我答应了。随即,我们俩坐在同一个被窝里看照片,他给我讲去欧洲旅游的趣事。不知不觉说说笑笑,凌晨4点多了,真的该睡了,关灯,闭眼,一觉醒来已是日上三竿,9点多了,睡的很沉,很舒服。互道了早安,很相敬如宾。奇怪的是,他起床第一件事是喝一杯酒,他说昨晚确实喝多了,因为太兴奋,有什麽得罪之处请原谅,还说这是别人告诉他的解酒方法。我想可能有点以毒攻毒的意思。他问我想去哪里玩,我随便说了什麽大教堂很有名。然后我们就出发了,我也不知道去哪里,一头雾水。谁知又去了昨天那个地方,他诡异的说要我面试他的朋友,真逗了,一个大伯,一个小伙子,闲聊了几句,便开始了利物浦一日游,那个大伯也陪着我们。逛了一天,下午大伯离开了,只剩我们两个一起,所有的景点都游遍了,他是一个很好的导游,介绍的详尽细腻,大教堂,海边船坞,Beatles酒吧街,购物步行街,中国城,难得的好天气,好心情。晚上他请我去了一家西班牙的酒吧餐厅,烛光晚餐,灯光红润,很温馨,很浪漫,好像是梦中想象的情景。。。

 

晚上回家了,看看电视,英国的生活很简单,没什麽娱乐活动。他突然问我‘做我女朋友好吗?’我愕然,不知如何是好,笑了一下,(笑是我唯一的‘武器’),说‘我累了,我去睡了。’躺在床上,想着,他着急的让我回答,我说给我一点时间,过了凌晨12点,我回答你。 我也忘了当时都想了什麽,我开玩笑说如果你猜出我想了什麽,我就答应你。他就开说了,什麽在一起挺开心的,一个人在国外挺寂寞的,有个人说说话谈谈心都好,虽然说和想象中的还有一段距离,不过也差不多吧,先交一段时间朋友也好呀。。。天呀,全中!不会吧,他是太老到呢,还是善解人意?可是我还没进入状态,也不相信一见钟情,怎麽办呢?他又接着说--我会对你很好的。。。那个神情,那个语调,丝毫不像玩玩,那麽认真,那麽确定,我无可奈何的就这样答应他了,其实当时也没抱太大希望,暂时而已吧。而他却欣喜若狂,马上就扑过来想吻我,我来不及躲闪,太突然了,我们才刚认识一天而已,几乎不了解对方,难道这就是新世纪的闪电爱情吗?可是我还没有爱上他呢当时!我也不是个随便的女孩,反而很传统,很念旧,也许我还在念着‘初恋情人’,还是应该先好好学习,不那麽固定男朋友,哎呀,不多想了,反正下午就回爱丁堡了,从长计议。。。睡觉吧,睡觉吧,一夜相安无事。

 

早上醒来,他的朋友邀请我们去吃饭,过生日,我帮他包礼物,然后我们就去了。他向他们介绍我是他的女朋友,看着他们惊诧的表情,我也想笑,我也不相信。他们问我们怎麽认识的,什麽时候认识的,我们如实回答,更加难以置信,不过还是为我们高兴。随便聊一聊,开开心心的吃饭,他的朋友们都很友好,亲切,感觉像回家。时间过的很快,我要离开了,下午3点的车回爱丁堡,他送我到车站,说过两个星期有假期,会去爱丁堡看我,电话联系,很简单的道别,还没有什麽依依不舍的感觉。。。坐上车,没多想,随缘吧,我一直坚信,平安回家(爱丁堡),给爸妈报个平安,game over? 嘿嘿,谁知没完没了,一发不可收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