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生活

体验人生百味,记述生活点滴,愿与各位朋友分享快乐、分担痛苦。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是个好日子?

(2007-03-01 04:19:53) 下一个

   来日十余载,从不愁吃喝的公派研修员,到一天不打工就要担心明天吃什么的自费留学生,拿到博士学位后又做博士后、公司白领,我经历和体会了一个外国人能体会和经历的一切以后,现又回归到专业主妇 - 也不是让人白养吃闲饭,在家里一边做翻译赚点生活费,一边复习备考,拿自己在中国20年前就有的资格.

    这个资格在日本被称做头号难考的国家资格,因为难考同时也就意味着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辛苦,而且这类国家考试一年只有一次,一旦失败就得再卧薪尝胆一年,准备下一次,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味到: 整天捧着书本在读,转天连昨天读过什么多忘记了,真是欲哭无泪呀。

   闲话说了一大堆,且作为开场白,实在是早就想自己写写心情,即使是白话连篇,只为了能捡回渐渐忘掉的中文。

   再说今天吧,在公司做到了中层管理级别的LG在事先没商量,事后不许抱怨的声明后,向我宣布已经辞职了,他有自己的理由,其中我也有能理解的部分,但是靠他撑着的这个家以后怎么办?如果是接着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也不必发愁,可他的现状可不是太乐观,昨晚帮他修改了履历书,边改边想: 收到这样履历书的公司是不会采用他的......

  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嘴里长了口腔溃疡,整天心头都象有块沉甸甸的大石头压着,吃不香睡不实,却也毫无回天之力,但愿瓶颈期快快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衣带 回复 悄悄话 车到山前必有路(窮すれば通ず),工作会有的面包会有的,好好努力。在日本实在呆不下去了,退一万步说,还可以回国发展嘛!天无绝人之路嘛。

俺写的那点东西,纯粹是乱涂鸦,没有什么价值,承蒙您过奖了。谢谢。
以后有时间欢迎常来串门。
下个月俺就回国了。以后不知道还能不能进BXC啦。
祝周末愉快!

燕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我将为之奋斗直到目标达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Just hang in there. 博士mm/jj. Knowledge is power. You will get the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