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生活

体验人生百味,记述生活点滴,愿与各位朋友分享快乐、分担痛苦。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平静的3月29日

(2007-03-30 14:37:53) 下一个

  329日午后2点是日本医师国家考试合格发表的时刻。

  虽说事先自己估了分心里有点底,可有临床经验的我和基础知识正扎实的应届学生各有所长,我感觉不错的科目学生们反应平平,他们普遍答得好的我却有点不太理想,而他们的平均成绩又决定合格
line,所以心里总在犯嘀咕,真是即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又怕看不到自己的考号,越临近发榜,晚上要醒几次睡不实,29日当天就更甚,5点多就醒了,上网一看,和我一样心神不定的学生们通宵未眠在网上预测合格line, 交换情报。

也许是有预感,也因为在家里实在是坐卧不安,从早上开始我就去法务局区役所办理医师登记所需的各种证明.

  回到家时已经是
210分了,一上午一直在家的老公踪影不见,来个电话告诉我说他去银行办事去了- 一个甩手掌柜这时去银行......真不够意思也不给我做伴,不知道我多担心哪,心里不由抱怨起老公来,哎,没办法自己来吧,洗一洗清爽清爽,喝口水镇静镇静,坐到电脑前.

   打开厚生省的网页
医师资格考试速报 东京都,一点一点往下找,我看到了自己的考号,脑子里一下子空白了,思维在瞬间停止了, 1分钟以后,屏幕上橘色小人头的连续闪亮把我唤醒,原来除日本以外,北京天津沈阳绍兴加州康州等地的同学一直在msn上等着我,我打开计算机的同时messengeronline了,于是几双手同时伸过来 快交出成绩单!

   我赶紧打出
从厚生省的快报中已确认我合格了,然后给每个人paste过去,顿时祝贺你,Congratulationおめでとう的回信一齐飞来,一股暖流从心底涌出,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化做一句亲爱的娘家兄弟姐妹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一个人的快乐能与大家分享那快乐也倍增了数倍......

   接下来是给老公打电话,接通后不等我说话就听到了笑声
我知道你合格了,我知道半小时之内你来电话就说明你合格了......我无语,知我者,老公也。

高兴,的确是很高兴,过去的1365天的卧薪尝胆般的刻苦学习,终于得到了回报,更让自己坚定了一个信念 - 有志者事竟成。

下周起将和年轻我20岁的应届生一起做研修医,我做好了精神准备,我能行,可是体力能不能行?我心里没底,尽力而为吧。

回到家的老公对我说,你考上医生了,我就不用找工作了吧?晕,又一个让我操心的.....哈哈,你在家好好给我看儿子,做饭洗衣收拾屋子,我那点可怜的工资全交给你,由你安排,一定要把日子过好,知道吗,只要大家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vector1000 回复 悄悄话 在此也恭喜你考上医生~
vector1000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我有在日本考医师的事情想请教您 希望您可以回答
我的MSN ng.c.c@hotmail.com
谢谢 感激不尽
燕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祝贺!
毕业20年后再学习的确不易,只要有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就觉到很充实了,能成功更是欣喜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你太太太不简单了!!!这个资格对我们外国人来说,真是很难的啊!
燕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祝贺,握个手。
回头想想备考复习的日子,很艰难也很充实,坚持下来了就得到相应的收获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为您高兴。有志者事竟成。恭喜恭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