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生活

体验人生百味,记述生活点滴,愿与各位朋友分享快乐、分担痛苦。
个人资料
正文

缓缓的3月

(2007-03-09 01:21:44) 下一个

   进入3月份以来,我家的生活节奏变得缓慢了许多:该上班的休假了,该上学的也放假了。

    LG在享受有给休假,去年没休的加上今年的,竟有40天,除每月事务上需要的2、3天去公司以外,可以在家休2个月,这是他给自己放假和找工作的时间;女儿在毕业前夕,一周只需要去学校1、2次,忙着与高中时代告别,把小女孩式的衣服换成大姑娘的样式,和朋友们一起计划旅行游玩,然后来磨我要求提前预支下个月的零花钱; 我在继续着翻译书籍的在宅勤务,这样3个大人整天呆在家里,倒是最小的儿子每天到点去到点回,象上班一样。

   到了傍晚,大人们都盼着他从幼儿园回来,争着问今天和谁一起洗澡,和谁一起睡觉,弄得儿子直说“今天爸爸,明天姐姐,按顺序来 ”。

    特别是姐姐,以前总是学校、私塾早出晚归的,根本没有时间和弟弟玩,现在可有时间了,只要弟弟回来了,就前前后后的照顾,一起看完录像就上床哄弟弟睡觉去了,我难得有这样轻松的时候,在楼下和LG看cctv的《错爱》,因为背景是医院,我对剧中超出现实过于戏剧化的一些细节,很是在意,两人正边看边议论着,突然从楼上传来儿子伤心的哭声,跑上去一看,姐姐正不知所措的问“怎么了?”儿子委屈的说,“没有妈妈睡不着”,哈哈,妈妈还是第一位的,妈妈就更得珍惜儿子的爱了,哄儿子睡觉吧,没看着的,明天问LG吧。

   お休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燕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我家姐弟俩年龄相差13岁,姐姐对弟弟又是姐姐又是妈妈,这时弟弟还是幼儿园大班。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儿子很可爱啊,姐姐愿意哄弟弟睡觉,多好啊。弟弟多大了?
俺家和你家差不多,但姐姐是不愿意哄弟弟滴。
燕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一直坚持学中文的作文写作,高考通考中文得了90分,还可以;儿子是就差些,能说些单词,发音就如同外国人说中国话了,舌头绕不过来很可爱。
u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不知你的孩子汉语说的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