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白白猫招摇记(1)

(2005-01-05 11:21:02) 下一个
我不是那种漂亮的女孩子,眼睛太小,眉毛太淡,个子不够高,皮肤 白嫩,身子也不够轻巧,除了成绩还算好,再就是脾气还算好(天天被人欺负脾气还不好日子可怎么过阿)之外似乎是一无所取,尤其是在这个美女泛滥的年代,我脸上的大眼镜总会象聚光灯一样,让每一个看到我的人良心不安的叹气摇头。 可我有一个很美丽的名字,叫做庄化蝶,,19岁。 此刻我正站在校门口的大道上,好朋友小佳站在我的身边陪着我等我心中的白马王子下课,没错,我是有喜欢的男孩子,拜托,哪怕我的那么美丽的名字却有着让恐龙看了都伤心的面孔,也不妨碍偷偷暗恋上一个男孩子吧,是临校的学长,叫做林伟忱,林是那种标标准准惹小女生喜欢的类型,个子很高,体育很好,学习又好,人气超火绝对不比什莫F4差,重要的是比他们更多了几分阳刚气。 此刻小佳正是陪在我在等那位前人迷,万人缠的超级无敌大帅哥下课,好偷偷的看几眼,没办法,就算蹭不到跟前去,远远的看几眼也就心满意足了,标准的单相思模式,糟糕的 是单相思也得排队,你看看校门口那人山人海就明白了,绝对不比一口袖珍小锅里的3大袋饺子空闲...... 下课的钟声响了,学校里的人涌了出来。很多漂亮的男孩子经过小佳的身边,都溜溜的吹起了口哨,天让小佳长了那么可爱的一张脸孔呢,而我,大家看到我都怜悯的摇了摇头,更多的人把我忽略不见,让我深切的感受到:"长的丑就罢了,出来吓人可就是你的罪过了 。"的确是真理.哼,你们嫌我kl,我还偏偏不喜欢你们这种style...... 说归说,唉,秋风萧瑟阿,人生真的不公平,有的人有很多机会,有的人却一辈子都没有一次机会,我都不记得上一次同男孩子说话是什么时间了,大概是3岁时同人争玩具吧,旁边一个小哥老气横秋的叫嚣着,"那个丑丫头,再不闪开我就打你了。" 这莫丑的人偏偏又是个女孩子,人生一大悲哀. 不过妈妈却似乎对自己的女儿从来没有自知之明,总是很知足的对着东家阿妈西家婆的大声说,"你看我们家丑丫,身体壮壮的,四肢健全的,一顿能吃3晚饭呢。"声音大的东去20里了还 是惊天动地,听听阿,连小名儿都叫丑丫,生怕人不知道我丑似的,让人要多伤心有多伤心,而且......就算没有温柔的面孔至少请给我个温柔的形象吧! 不过每次出门看到左拐右拐右拐左拐街道胡同口那个瘸子刘二,我就觉得妈妈的话还是蛮有道理,还好我是四肢健全,不然我家住在7楼上,天天爬上爬下还不摔死我.不过,一条腿到另一条腿膝盖了,瘸成那样还有必要上班吗?我的脑袋忽然开始对休闲生活展开暇想. 忽然,感觉,脑袋被什么狠狠砸了一下,这才想起此刻正在校门口等帅哥,一旁小佳高举着本书正恨恨的看着我,"拜托,哪怕有一刻你专心些好不好,你以为我一个靓MM大太阳底下陪 你罚站容易吗?""哼",什么嘛,我相信小佳也一定是喜欢林伟忱呢,不然也不会偷偷照他的照片. 小佳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万般无奈,谁让她搬了几次家都正好在我家旁边呢,况且小区里同年龄的只有我们两个女孩子,她是别无选择.话说回来,她是红花也是需要我这朵绿叶衬的不是? (重要的是,小佳的妈妈孟母三迁,随着我的搬家而搬家,认定了我这种女孩绝对不会存在一成潜力害她的女儿学坏.) 大太阳照的暖洋洋的正舒服,人又忍不住昏昏欲睡,差点又陷入另一场白日梦里,忽听到有人大喊一声:“林伟忱出来了”刹那间校门口风起云涌,人群流动,我还没看到他走出来的样子,就被前面的人淹没了。 "看,都是你,又什么都没看到,都是第111天了",小佳悻悻的背起书包,也懒得理我,转身就走, "有点耐心嘛,"我一边嘟囔着 一边抓起书包, 扶了扶大黑框的遮住了大半边脸的眼镜,正打算挪步,一头撞到了前面的一座大山上,校外不用照顾形象,我正打算开骂,忽然发现是位学长帅哥,论模样自然是没办法比较我们家林伟忱,但是足以叫我灼热的眼神看着他(话外音,恐龙也有肉食动物) 帅哥努力咽了一口唾沫,(估计他也在后悔资讯也不该找个吓人的),指着小佳的背影说:“刚才的那个女孩子叫什么名字阿?是哪个学校的?”我一时紧张,紧张的说不出话来,阿阿了几句,举手指了指右边,转身就跑。他吃惊的嘀诂了几句,直到跑了很远我才慢全拍(绝对不止半拍)的反应过来,理清了头绪,一:人家问得又不是我,二:一时激动,我们女中本来是在路左的,我匆忙中指的右边那个好像是聋哑学校。 回到家,我吃了三碗米饭,喝了两海碗汤,才心满意足的倒在床上。 "唉,为什么人生这么不公平呢!"我开始了我每天必修抱怨课。忽然耳边传来了细细的说话声,我诧异的转了转脑袋,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阿,再就是我养的懒猫白白懒洋洋的趴在自己的猫树上,小眼睛半睁不睁的斜看着我。这个猫年纪据说很大了,每次看到她我就感觉有些发冷,不会是这只猫在说话吧,我知道我胆子大,可那仅限于人前,人前装也要装得胆子大,毕竟没有护花使者.哎!你皱什么眉头,就说你呢 ,再难看的花我毕竟也是朵花嘛! “要不,我们换下试试?”这次我确定真的是白白在同我说话,我扬起胳膊狠狠的咬了自己一口,疼的大眼泪儿叭哒叭哒直往下砸。 "其实做一个猫也满好的嘛,你看,天天有鱼吃,有觉睡,早晨起来晚了不会被打骂,每天什么活都不用做,心情好了喵几声,心情不好了人家喵给你听,神仙般的日子也不过如了吧。"白白开始糖块攻势。"也不用写作业阿,"白白补充说。 也是啊,想起爸妈对白白比对我都好,我就妒忌的发晕,况且,仔细想想,条件也还满优厚。于是我搬了个板凳坐到白白面前,郑重的握了握手(当然,她是爪子),点了点头,就算是成交了。 "可是,我们怎莫样才能够交换呢?'我好奇的问,"放心吧,"白白举起爪子拍了拍胸,一副万事有我. "你帮我把书架最上面的那本书蓝色封面的书拿下来,"白白说,"为什么?","你拿下来再说." 唉,从来没有想过我家有只神奇猫。 我疑惑的搬了凳子,掂着脚尖才勉强够到最上面一层,开始搜索,我这屋子没什么摆设,唯一的一个大件就是这个书柜,足足有我两个高,当然,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看上面的书的, 看书嘛,能有什么万不得已,哈哈! 但是间接造成的后果就是......我一头钻在灰尘里,(我也曾经偶尔在妈妈的逼迫下收拾过几次,注意,是曾经......偶尔......妈妈早就已经宣布放弃对我收拾家务的理论的灌输了,因为她每次说完累得头晕眼花,我却好似什么都没听见,还很孝顺的给她老人家倒杯水). 灰头土脸的搜寻了半天我终于在很多本书下的破盒子里的破报纸里找到一卷残破不堪的蓝色的破书,我敢担保,那本书破烂不堪绝对是因为虫子咬的,绝对不会是书的主人过于刻苦而翻烂的,天阿,这是什么,我一声尖叫,看了看我的手,我抓了一下那本破书,却抓了一手虫子网。 白白有些讪讪的抓了抓头,“那是我的魔法宝典阿” ,白白飞跳过来,拿尾巴卷走了我手中的破书,又嗖的一下窜回她的猫树上,清了清嗓子“啊哦俄......给你看看我的魔法,很久没用了,这还繁体字呢,这个字念什么来着?你顺便帮我把中文字典拿来......”白白爪子放在树上,有一句没一句的小声 嘟囔着。 我呆立当场,谁会把希望寄托在这种笨猫,懒猫身上呢!god!我第一时间过去抓那本书,可是到底迟了一步,只见烟雾萦绕中白白摇头晃脑的开始念咒语。 最后最后的意识是烟雾缭绕,简直是神仙胜地,原来魔法发生时真的是有烟雾的。 感谢上帝主耶稣圣母玛丽亚如来佛祖观音菩萨,我醒来的时候确实是一只猫,没有什莫大的偏差。 虽然一开始不太习惯,比如说不能够同时挪动四只脚经常性的趴倒在地上等等......转眼间已经是我做猫的第三天了,我没天基本上就是吃吃饭,深深懒腰,早晨吃过吃午餐,吃过午餐,睡过午觉,也就是晚餐的时间了,勤快的时候同隔壁的猫争争绣球,心情好的时候喵几声,日子上下左右怎么写都是个“爽”。 尤其是每天听到白白手忙脚乱忙着起床上学,赶作业的时候,我就眼泪汪汪的感觉其实老天待我还是不薄(当然,这是在我得知白白是第一次使用魔法而且又不幸丢了魔法书之前,好日子总是不长久,这才显示出它的可贵)。 现在是我高高在上的享用着大鱼大肉了,一天早晨起来我懒洋洋的走到厨房去享受我丰富的早餐,反正我有漫长的一天可以继续睡觉,忽然听到妈妈奇怪的同爸爸说你没发现白白变笨了也变勤快了,我差点没晕得从桌子上上跌了下去。我正进膳愉快,忽然听到挂钟铛铛铛响了六声,我急急蜷缩成一团,刚来得及把耳朵藏到尾巴里,就听到楼上卧室白白一声惨叫,我虽然说幸灾乐祸不是美德, 但我还是忍不住狂笑,当然,别人听来,只不过是这只猫的叫声太大太刺耳了点。然而,一瞬间后,我确听到了妈妈更大的一声尖叫,我百毒不侵的亲爱的妈妈早就被我刺激的麻木了,什么事情能让她老人家如此惊慌,爸爸嗖的跑向我的卧室,妈妈大叫着别进来,匡的摔上门,我在门摔上的 一刹那间窜了进去,我奇怪的看着白白,没有什么不对阿,除了刚刚起没穿衣服之外,可是我也有裸睡的习惯阿,可是,妈妈呆呆的站在屋子中央,等等,好像 有什 么......我简直没晕过去,妈妈呆 呆的看着白白,你竟然......竟然是男孩,虽说中国几千年来重男轻女,但是自己生的女儿养到快20岁,一夜之间醒来竟发现是个标标准准的男孩,只怕哪个妈妈都不会有这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吧。白白显然也有些尴尬,披着衣服挠着头,不知该说什么好,而我,没有比进了这间屋子更后悔的 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