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独生子女/远嫁/唉...

(2005-01-12 21:12:10) 下一个
这是半年前写的了,但一直到现在矛盾的心情还是没变 . 生在70年代的尾巴,70年代的热闹没赶上,唯一赶上的就是计划生育这个讨厌的事情,我们是第一代计划生育的牺牲品,出生的时候,妈妈抱着我痛哭了一场,她并不是重男轻女,她是担心,只有这一个女儿,将来嫁出去了怎莫舍得?怎莫办? 像所有的独生子女一样,我是从小被宠大的,从小到大,交男朋友,念书,我也从来没有离开过故乡烟台。我想留在奶奶,父母身边,他们是我最重要的人。 从小到大,我也是下定了决心绝对不嫁独生子女,哪怕嫁个人年纪大些的,有几个弟兄的都好,只要能够和我一起回我家,人想的是感情方面的,可是生活却是现实的。 所以当我高中毕业有机会来加拿大的时候,我很开心,这样子我就可以有很多很多的可爱的小孩子了。他们不会像我小时候一样,被人欺负也没有哥哥姐姐帮忙,有心事了只能一个放在肚子里,交男朋友战战兢兢的,就怕嫁远了。 可是我却到底是嫁了个外乡人,我知道,父母对我的选择并不满意,可是无论我选择了谁,他们到底都会无可奈何的接收我的选择,因为只有我这一个孩子,他们自然希望我能够幸福 。 就好像这次回国,我和爸妈商量结婚摆酒的事情,哥哥家在深圳,我家在烟台,我抱怨来回奔跑路远,妈妈只是小声抱怨了一句,是你自己选的阿, 放下电话就忍不住地哭,其实我也很希望有一天我的孩子奔跑在我成长的山坡上,我会带她去摘酸枣,去钓鱼,去坐在山崖上看海边的潮起潮落,我也很希望很想回家,想一直守在家人的身旁,想念家乡的山山海海,想念年迈的奶奶,姥爷,姥姥。。。。。。我从小就是奶奶看大的,可是她现在年纪大了,我却远远的在这里,从来没尽过孝心。电话上听到她的声音都忍不住哭个不停。 可是,有些路踏上了,实在是很难回头。高中毕业来这里,在国内我没上过一天班,现在再回国去,也已经不是很年轻了。 如果留在这里,父母一天天年迈,真的让他们搬过来住,人生地不熟的,又有语言障碍,每次看到那些过来帮忙看孩子的父母们天天在家里带孩子,没人带路都不敢出门,我就觉得很悲哀,其实他们过这种生活并不幸福的。 可是,如果我回国,哥哥不想回去,这年头,两个人很久不见还会有爱情吗?就是我自己也没办法打保票,我的婚姻就岌岌可危了,我小小的孩子又怎莫办呢? 就算哥哥真的也回国,我能留他在烟台陪我的家人吗?他家里毕竟也只有他这个儿子,可是去深圳,我却又万般不愿,有一年仅仅是去上海度假,我都差点热死,病了一大场,我又怎莫可能在深圳生活下去,我喜欢烟台的四季分明,况且,那样子,一样是离家远了。 父母在家乡给我买了房子,等着我们回去,哥哥一心希冀着在北美的生活。。。。。。。 生在70年代尾巴,唯一赶上的就是计划生育这个讨厌的事情,父母也没有80年代的父母们那莫认命,那莫放任孩子闯荡。 其他的同龄,同样情况的独生子女们你们都是怎莫办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差不多是同龄吧,不过我还没敢要孩子。觉得自己太自私,不敢做妈妈。
独生子女的问题,迟早是要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的,现在在我们这些异乡人身上已经初见端倪了。
我和你一样,这里有着小家,两个人为了将来一起奋斗着,那里又有着割舍不断的父母亲情,有时候真后悔走出这一步,只想着自己的将来,却深深伤了父母。
没有圆满的方法的,出来了,就不可能回头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多回去,让他们多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