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以我的经历跟你们说吧, 学语言不见得是小的时候最好.

(2007-01-29 23:27:32) 下一个
关键是要用心.

我去德国前,只上过一个60小时的德语颗,在此之前,一点没学,就这60小时,还因为我那时候上班了,大概去上了一半颗而已,就这么去了德国,3年后也用德语拿了学位了.

那儿有父母带着小孩子的,三年的话,小孩能说些简单的德语, (口音很正), 但也就仅此而已了,阅读和写作你就不能指望了.

真的,不学汉语不见得就是对孩子不负责任了,没那么严重,孩子要真有兴趣,语言又有天赋,他长大了去中国留学一,两年就可以了,你们现在上中文学校上个6,7年,不见得这孩子的中文就一定很好.他的阅读和写作很有可能还是大有问题.

我的德语学了一点用处都没有,我现在都后悔.还不如当时选个英语的PROGRAM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