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树子的贴子有感

(2007-01-29 23:27:34) 下一个
树子提到了一个"FAIR PLAY"的问题,这是深入美国人民的骨子里的一种观念.

可是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绝对的FAIR PLAY呢,是没有的,福利制度就是反FAIR PLAY,凭啥我要付出劳动才有食物,有人就可以领食品劝,我要工作才付得出昂贵的DAYCARE, 但是有些低收入是可以免费享受的,凭啥我要交好几百的HEALTH INSURANCE,别人可以免费享受?

税收福利就是惩罚有钱人, 但从整体,从大局来看,是对的.

同样,这个学校问题也是一样, 你们真的希望看到黑人,拉丁后一没有医生,没有律师,他们80-90%以后都MAKE MINIMUM WAGE?这将导致社会的不稳定.

当然,我理解,家有小男孩的父母,多少会操心自己孩子,觉得他们被不公平对待了. 其实我也是有名校情节的人,从个体上,我会尽量给孩子创造条件,多申请学校,但是从全局上,譬如我要去提议这个录取比例不公平,我不会,就象我容忍这个社会的福利,我容忍大学对黑人,西一的福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