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觉得做人不如痛痛快快,自绝于人民就自绝于人民吧,

(2007-01-29 23:27:34) 下一个
况且不上网对我百利无一害.

其实"非爱国派人士"态度一向平和,但是被"爱国派人士"打击,便也想找个理儿,你们说你们爱国了,爱在哪里了? 我们承认是自私的,最爱自己, 可是也做了XXXXX,好象比你们当中很多人做的都好啊.这下可不得了,踩到"爱国派人士"的尾巴了.人身攻击就来了,而且你这些都是小事, 只有他们才能'大节不亏" 当然,不是每个"爱国派人士"都这样,可是他们对自己同党的人身攻击很宽容,当没看见. 如果被攻击的人稍微反对一下,好,这下, 一个个都义愤填膺地不得了,变成群体攻击.

在生活当中,我有个体会,越是说话平淡, 越不标榜自己爱国的一些人,越是愿意帮助在海外的中国人,那些"爱国青年"们, 尖酸刻薄的多.说起爱国慷慨激昂, 可是平常小气巴拉, 最好能从别人这儿TAKE ADVANTAGE.我最不喜欢了.

譬如我这人,我承认,最爱自己, 不那么爱国,相对于世界其他国家来说,喜欢中国多些,因为那儿有我的故乡故人.平常,对新来的中国人,介绍个工作啊,接个机啊,我都挺乐意的.可是呢,很多中国人不是这样的,我记得以前职场生涯里面一个叫"下雪天"的,表现是这些爱国青年的典型,好象有一次,下雪天的老板叫她核实一下一个中国人的简历, 可能那个中国人关于中国的工作经历里,电话号码不对.(这很有可能啊, 电话号码国内变的可快了),她就在网上发文说"中国人多么爱欺诈啊",先给中国人扣个大帽子...后来很多人认为她应该可以和那个申请人联系一下, 多给他一个机会,既然大家都是中国人,下雪天同学说了一句让我很吃惊的话,忘了原话了,意思就是我根本就不喜欢公司里有别的中国人.可是时过境迁,如果我没搞错的话,下雪天同学好象还在教育我要爱国,我也很吃惊,我公司有OPENING的时候,我一般先在中国学生会网站上发个信息.可是我们这些人都不如她爱国啊...

还有这儿这么多爱国仇日人士,都说祖国危难时候将不顾一切地回国报效祖国,我信,不过这危难时候究竟啥时候才来临呢,我估计就算二战重新爆发,是不是爱国人士依然认为还有大后方,没有全面沦陷呢,梁启超骂一般市井小民爱国是"狗吠"而已,虽然梁老先生不该动粗口,可是我也理解,估计他老人家看到一个个爱国分子,都把自己的银元送孩子去了海外,国家永远"未到"爱国人士口中的"危难时刻.太过伤心失望.他那个时候没有网络,如果有网络,早就可以看清楚的.

再说爱国, 就是小事累计起来的,如果你觉得帮助一个中国人是小事,捐款是小事,你都不屑做,其实不是不屑了,是不舍得做, 那么,你能为国捐躯么,你不让我笑么..

那么多人仇日,我理解, 那你们家里的日货是不是都扔一扔?钓鱼岛是被日本人"事实占有的",你们咋不抽出宝贵的几个月,往哪儿走一趟,钓鱼岛一直是香港人在保啊....

反正,现实生活中的我遇到的所谓"爱国青年",经常让我这样一个自私的人很失望,而且觉得自己比他们崇高地多. 倒是那些不声不响, 告诉我"美国是个好地方"的人, 让我心生钦佩.这些人我就不点名了,免的被心虚的爱国者攻击.


好了,我自绝于人民了,BYEBY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