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65165讨论-你今天鄙视的,可能就是你明天自己做的.

(2007-01-29 23:27:34) 下一个


我觉得我这人现在是没有是非观念的, 很多观念,都是不同环境下的产物, 是非还真不好说,因为换了你,在那个环境下,可能你也是这么以为的.而你的成长环境,既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值得自豪的, 你能自豪的,只是你对生活的改变.

我记得G6PD说,他妈妈是50年代回中国去的,建设祖国的那批人,扪心自问,我们有几个人能做到那种壮怀激烈的爱国, 就连这坛上最爱国的人,我如果问你,你愿意回国吗,去东北,去云南,去最艰苦的地方, 把自己的生活水准降一个大档次,你愿意吗?可是,G6PD他妈妈回去了. 而如今,G6PD说,他不知道,他妈妈还爱不爱国.

我也认识一对老夫妇, 也是50年底回国搞建设的,现在他们在洛衫矶, 他们费尽心血把自己的三个儿女都移民到了美国,他们,再也不愿意回中国了. 我们有理由谴责他们吗?我们敢吗.我们有什么资格.


反正,我觉得爱国这种情绪,是受个人成长环境影响的,不爱国,完全不代表这人道德品质,相反,作为这个国家的统治阶级,要反思.

另外,譬如,我20岁的时候我曾经完全相信无条件的男女之爱, 哪怕在几年前,我还是相信的,我还在BBS上跟人吵架,现在,我真的很想说一声,SORRY,你们是对的,爱情是爱情,生活是生活. 我其实也很庸俗很物质.

前两天,我跟姐姐聊天,姐姐吐露,你现在也辛好工作还不错, 当年你公婆,还特意到我们家里来说,XX到美国,可不能不工作, 那样我儿子太辛苦了. 而且,我姐姐说, 以前公婆意识里,多少觉得我高攀他家儿子了, 他家家境好很多, 所以,才有双方的一些摩擦.这话要是我搁几年前听到了,还不跳起来, 觉得我公婆怎么这么庸俗,这么势利呢~~可是我现在听了,我觉得很正常,为人父母,当然这么想,没啥.

是与非,是与非,AS LONG AS 不侵害他人利益, 我觉得都可接受, 谁都无权鄙视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