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问问我家小子学琴的事吧.

(2007-01-29 23:12:24) 下一个
我和他爸都属于乐盲,家里有个电子琴,我们弹着玩(基本只会用右手弹个主旋律的水平). 小子四岁多,开始对弹琴有兴趣.我就教他弹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t之类的曲子,当然是一指禅.一般几遍以后就自己会弹,也初步有1234567的概念,能弹四五首儿歌吧. 没有刻意教他节奏,不过弹的好像还比较像. 昨天居然发现他把自己会唱的一个儿歌,我没教过的,也在琴上弹了个大概.
说这些,是因为我心里没底,不知道他这个是不是属于一般孩子都有的兴趣和能力.说实话,我并不是很想让他学琴,总觉得太苦,即便学,也想晚些开始.但现在这样他兴趣挺高,我不知怎样保持他的兴趣,又不引入学琴之苦.另外我本身也属于乐盲,不会教他瞎弹,弹坏了什么吧.
大家能不能给个建议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