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三岁半小儿聊宇宙,生命.

(2007-01-29 23:12:24) 下一个
最近每天晚上,小儿总要缠着妈妈讲讲星星的梦话.下面就是昨天晚上我们的对话:
儿: 妈妈, 我们人都是住在地球上的吗?
妈: 是啊!
儿: 为什么我们不能住在地球外面的宇宙里呢?
妈: 因为宇宙里有的地方太热,比如太阳里,有的地方太冷,比如月亮上.那上面比北极,南极还要冷
儿: 为什么月亮上太冷呢?
妈: 因为太阳光照在地球上,地球上就热了.
儿: 那太阳光照在月亮上吗?
妈: 太阳光也照在月亮上,可是月亮上不像地球上面有一层空气包着,可以把热捂住.月亮上没有空气,热就一下子跑掉了.
儿:那我们可以住到其他星星上去吗?
妈:可以啊.只是现在还不行,因为现在我们造的宇宙飞船只能飞到离地球比较近的地方,还飞不到那些远的星星呢.
儿:为什么呢?
妈:因为远的星星太远了,宇宙飞船要飞几百几千年才能飞到.那时宇宙飞船里的人都死了.
儿:人都会死的吗?我不要人死,我要活几亿岁!
妈:人活到几十岁,一百多岁就慢慢变老了,最后就会死.但是,人都有他们的孩子,人死了,他们的孩子还活着.他们的孩子还会有孩子,这样就会一直活下去了呀.
儿:可是我不会生孩子呀.
妈:会呀. 你以后也会当爸爸. 小孩子是妈妈的一小块,加上爸爸的一小块.合起来的.
儿: 那我就是你的一小块加上爸爸的一小块合起来的. 妹妹也是你的一小块加上爸爸的一小块合起来的?
妈:真聪明!
儿: 那这两小块是怎么合起来的呀?
妈: 两小块hug, hug就合成一小块.然后,这一小块在妈妈肚子里长啊长啊,就越长越大啦.
儿: 嗯,我明白了.
儿:妈妈,我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呢?
妈:你是美国中国人.你生在美国,是美国人.但是爸爸妈妈从中国来,所以你是在美国的中国人.所以你会说美国话(英文),也会说中国话,多厉害啊!
儿:是啊,我还会说spanish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