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的点滴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国度已经第四年了,一切由陌生到熟悉,但是依然很少有家的感觉。那就给自己造个家吧。也欢迎你随时来坐坐
正文

德州散记--黑色星期五

(2005-01-01 15:10:28) 下一个
《黑色星期五》 11月26日,感恩节后第一天。 记得从前和一个同事聊天,问老美过节都干什么。他说,不管什么节,都是买东西,买东西,还是买东西。这其中买得最起劲莫过于感恩节了。11月底的感恩节和12月底的圣诞节离得非常近,美国人都喜欢在感恩节的时候采购圣诞节送亲友的礼物,于是商家就在感恩节后第二天打出各种各样的促销折扣,其折扣程度可以用难以置信来形容。由于这一天总是星期五,所以就称为“黑色星期五”。来美国三年多,一直都知道有这么一说,也知道很多喜欢买便宜货的朋友会在那一天一早天还没亮的时候到购物中心排长队,抢购东西。但是因为懒惰,从来没去凑过热闹。没想到这次的德州之旅让我有了第一次参与黑色星期五的机会,还真要感谢热衷买东西的吴菲和chester同学。 26号一早,5点钟,天还妈黑的,我就迷迷糊糊地坐上了吴菲的车,前往附近的购物中心。一到那里,没想到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购物中心外已经排上了3百米长的队伍。吴菲对一头雾水的我解释道,今天这里有两个大百货商店会在6点开门,全店打4折,还奉送前300位顾客15美元礼券,这些排队的就是为了拿这15美元。我们一行5人,当下决定分成两组,分别去排两个百货店的队。 11月底,已经是深秋了,黎明的时候尤其冷,排队的人一个个都冻得直哆嗦,但是大家兴致很高,看表情,好像都在盘算着拿到礼券后该买些什么。6点钟,商店准时开门,虽然所有人都很心急,但是队伍丝毫没有混乱,大家还是耐心地依次进到店里面。商家只开了一扇门,门口两位和蔼的老人家在分发礼券。我们也幸运地领到了礼券。一进店,发现有一群人被堵在门口,他们是领了券的,但是企图跑到另外一家店再排队领他们的礼券,商家当然不干了,就拦着。等了一下,忽然人群一阵骚动,原来有人发现有个边门没有上锁,大家纷纷跑去边门离开这家店。当时的感觉很好笑,所有人都行色匆匆赶来赶去,而我们这几个家伙,还完全搞不清楚状况。最后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另外一家店的礼券,我和吴菲留在百货商店购物,争取用掉手上的礼券,两个男生就去附近的电器商店抢购电器。 我们在商店逛了一圈,衣服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化妆品倒是齐全,但是我感恩节前刚买了新的,那个后悔呀。最后我和吴菲都看中了一双靴子,原价70,打了折,再用上礼券,20元拿下。今年圣诞节天气爆冷,每次出门做客穿的都是它,既保暖又为我争面子,真是划算呀。 我们又在购物中心逛了一阵子,发现老美都是有备而来,手里拿着这样那样的折扣券,买东西都是目标明确,直扑而去,而我们两个人,纯粹瞎逛,看来如何过日子还是要慢慢学习的。 大约9点的时候,和两位男士联系,得知他们已经在电器行购物完毕,大家决定回家。来美国以后,和男生逛过几次街,忽然发现男生其实比女生会花钱,女生看来看去,试来试去,花了很长时间却常常什么都买不成,男生转悠的时间短,但是出手快,买的东西很多。这次又证明了这个规律的正确性,一样逛了3个小时,我和吴菲只买了两双鞋,吴菲买了一件衬衣,而男生们买了4大袋的东西,各种小电器,电脑配件,真是崇拜呀。打电话给chester, 他也刚从电器店出来,一样大包小包,而且他一早还在网上买了不少便宜货,一副颇有成就感的样子。 因为大家都睡得太少,决定先各自回家休息,一个小时后再出发前往休斯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