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的点滴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国度已经第四年了,一切由陌生到熟悉,但是依然很少有家的感觉。那就给自己造个家吧。也欢迎你随时来坐坐
正文

曾经喜欢的歌手

(2005-03-13 19:40:35) 下一个
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一位歌手的近况,快要结婚了。让我惊讶的不是他要结婚,不是他胖胖的新娘,而是现在90多公斤的他,和记忆中的那个清秀男生,已然是判若两人了。 很久没有听到他的消息了。在高中的时候,台湾突然出了一个创作型歌手,他先是在幕后给齐秦写了好几首名曲,终于自己发片。当时忧客李林解散,歌坛里少了清澈的高音,他的出现正好填了空,再加上他的歌词曲都无可挑剔,很快红透了中港台。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怎么留意他,正迷张信哲,觉得他和张太像,不管是外形,曲风,声音,甚至为人。一次去KTV,朋友带了一个男孩子来,他唱他的歌非常非常好,声音很象很象,从此开始注意起这个歌手。那个男孩子带着他的嗓子去电视台参加歌唱比赛,还维持了好几周的冠军,当然,这是外话。 大学的时候,他依然很红,新专辑,精选集,正版的,盗版的,满天飞。我最喜欢他的一首歌: 离我太远 就会结束我们的爱情 靠我太近 又怕你占据自己全部的心 世界上 有好多的事情 都不是和内心想象的一样 人总要 到达一定的年纪 才会回头寻找真实的感情 世界上 有好多的规定 不得不 让你自己去遵循 如果彼此能 好好珍惜曾经拥有曾经的情感 即使不能拥有 却也甘心 当时,傻傻的我陷入一场界乎网络和现实之间的感情里,就把这首歌送给了那个男孩子。 然后这个歌手就渐渐淡出了,到最后彻底消失。从那篇文章里看,他这几年一直在大陆走穴。看着那张他的近照,心里很难过,这些年,他丢失的不只是苗条的身材,还有当年那个青春少年的才情和气质,什么都没有了。 电脑里面还有他的歌,百听不厌的,只是现在都不敢去听,怕起鸡皮疙瘩。不知道该怎么说,还是祝他幸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是谁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