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野美味--槐花麦饭

(2017-05-15 12:58:11) 下一个

 

几年前在好友的带领下我在我家附近的树林里发现了好几棵洋槐树,当时现场吃了好多的槐花,还带了好些回来做槐花饼吃。

 

后来我在网上做了点搜索,发现中国国内吃的槐花学名叫Styphnolobium japonicum (L.) 。美东这里找到的是洋槐花 (Black Locust)Robinia pseudoacacia. 

 

这两款花味道和形状都特别相似,洋槐花在欧洲和美国也有食用的历史,经常被拿来做小吃,所以拿洋槐花来做槐花料理是绝对安全也非常美味的。

 

今早去农夫市场买菜的时候发现那里附近的树林里好多棵野生洋槐树,都开满了花,我就近摘了小半袋回来蒸槐花麦饭当午餐。

 

我家附近的野生洋槐 

 

 

 

材料:

2 大杯 洋槐花 (去蒂)

1/8 小勺 食盐

3 大勺的 中筋面粉 (或1大勺玉米面混2大勺的中筋面粉)

2 大勺 蒜蓉

2 大勺 葱花

 

浇汁/酱汁: (以下所有材料拌匀备用)

1 大勺的 红油

2 小勺 或适量 的 黑醋

3 小勺 酱油

1/2 小勺 糖

 

 

 

1. 把槐花摘好洗净滴干水份,把花蒂去了(口感比较好,不去也可以。)

 

2. 把面粉和食盐混匀后撒在滴干水份的槐花上,轻轻拌匀并确保所有花瓣都裹上粉。拌的时候尽量轻一些,别压实了。

 

3. 在蒸屉上铺上一层蒸笼布/烘焙纸,轻轻地把槐花盛到蒸屉里,入蒸笼里大火蒸12-15分钟。

 

4. 轻轻把蒸好的槐花用叉子弄散,盛到碗里加点蒜蓉葱花,淋上酱汁拌匀食用。

 

 

 

欢迎到我的英文博客玩--

http://www.echoskitchen.com/2017/05/steamed-black-locust-blossom.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抱抱。。。有机会mm试试看哦!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用玉米面更香。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哎呀。。不是我的创意哦。。是国内好多人这么吃的。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对,还可以做饼,做汤,做糖水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槐花可以包包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盈盈有创意!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原生态美食:)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小时候我姥姥就是这样蒸来吃, 放玉米粉。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再现了儿时外婆的一种食谱,就是这样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