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白雪

冰雪漫天白昼短,之于浸骨寒。花立风中娇弱语,蕊香飘澈展颜欢。 无言折枯柳,沉吟拍阑干。莫道销魂处,天涯人不见。
正文

情人节

(2005-02-16 14:35:53) 下一个

情人节,你出其不意的给我打电话,说请我吃饭。你的理由很简单,让我有些无言以对:我总不能一个人过情人节吧。

当然。我也一个人,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晚上总是让人有些伤感有些郁闷的,我指的是像我们这样的单身一族。没有家,没有情人。没有爱情。我有的,只是暗恋。

我知道这是一个敏感的节日,我也知道,这没有什么,但是,心里那一点点的快乐,还是偷偷的跑了出来。我甚至想,你是不是也开始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了呢?

穿上妈妈给我做的唐装。我想我应该很漂亮。高高挽起我的头发,斜斜插上蝴蝶簪。我是不是和腕上的玉镯一样,温婉动人?心里悄悄地在笑。镜子里的那个女人,容光焕发。

你来了,还带来了一束玫瑰花。这让我有点意外,也有点措手不及。我没有给你准备礼物。一时间,我有点尴尬。

你今天很帅,你穿上西装的样子很好看,干干净净的。你的笑容也很温暖。像阳光直直照到我的心里去。

照旧不知道到哪家餐馆吃饭,你开着车,我们有话没有话的随便说着什么。我甚至觉得,说什么都没有关系,只要空气不要冻住。我们都有点不自然,你看着你的窗外我看着我的窗外。

下雪了,轻轻柔柔的,突然来的大风,卷起许多的雪花,呼啸着向前冲去。

停车,找位子。我们坐下来,等着点菜。我不懂法语,全凭你去沟通。这个时候我真恨自己,为什么不学。暗暗下了决心,明天就去cofi学法语去,为的是以后也能气定神闲,优雅的点菜。(为什么不是英语?为什么会跑法语区来?唉。。。) 你不知道该为我点什么,不停的和waiter说两句法文和我说两句中文。绅士,对,你一直很绅士。这也是当年被你吸引的原因之一。

餐厅里人很多,但是非常安静。天花板上的栩栩如生的油画,天使的面孔微笑地注视着每个用餐的人。我对面临窗的位置,来了一对老人。老先生很老,路似乎都不太走的动,满脸的微笑藏在每个深深的皱纹里。老太太头上戴着一大朵鲜艳的红玫瑰,幸福的表情仿佛18岁。两个人始终手握着手,始终眼望着眼。若是年轻人这样,我会觉得过于亲昵,甚至流于肉麻,但是,这样岁月见证下的两两相望,实在是让我羡慕不已。

我们不着边际地闲聊着。窗外的雪花忽大忽小。这样面对面的坐着,可以理直气壮地看着你的眼睛。你的眼睛很亮,炯炯有神。想什么事情的时候,眸子会黝黑的,像一口深邃的井,望不到底。心忽然有所一动,不觉低下头去,心乱如麻。

送我到家已是深夜。无心睡眠,慢慢整理那束鲜艳的玫瑰,红的像火。你什么也没有说,也许以后什么也不会说,但是,心里还是非常温馨。情,我不知道有几分,发乎情,止乎礼。明天你我也许依旧,朋友,只是朋友。

还是非常感谢,这么宁静的情人节,这么恬静的夜。

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