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白雪

冰雪漫天白昼短,之于浸骨寒。花立风中娇弱语,蕊香飘澈展颜欢。 无言折枯柳,沉吟拍阑干。莫道销魂处,天涯人不见。
正文

爱情没有输赢

(2005-05-25 19:27:10) 下一个

不喜欢悲剧,不喜欢主角配角在起起伏伏以后还要分开,还要经历生离死别。

生活中经历最多的,偏偏是生离死别。像一叶浮萍,漂流在生活里面。离了家,离了国,离了熟悉的一切,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梦想曾经很大,心曾经很大。身边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朋友,走了一批又来一批。感情,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回头看看,却是伤痕累累。

以前以为世界是自己的,只要自己想要。碰了壁,却有个宠着自己的人,觉得有人呵护着珍惜着是幸福的。人心永远不满足,不能全心付出的感情最后让我放手。异国他乡遇上让我义无反顾爱上的人,知道了付出与得到的斤斤计较,知道,原来爱情里,没有输家,没有赢家。

感情没有谁比谁付出多些,没有谁比谁得到少些。上帝何等公平,在这边多些,在那边就会少些,

爱情,其实真正满足的是自己。自己对于自己,输赢其实有什么关系。他爱你多些,你在乎他少些,退一步的时候,其实有什么关系?

有个信佛的朋友对我说,放开手,什么都是你的。

还有做直销的朋友对我说,退一步,海阔天空。

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告诫我,什么时候都要记得,保护自己。

爱情里,没有输赢,更没有赢家。

原来那些伤,那些痛,都来自于自己太在乎。其实,那些快乐与不快乐,都是自己的生活,这些都是自己的经历,谁也拿不走谁也偷不掉。那是自己的人生财富,有人痛了有人哭了,三年五载再回头的时候,就真的是一次经历,一段过去。

信佛的朋友教我入定。在安静的角落忘记一切,什么都不想,世界一片空灵。

做直销的朋友教我微笑,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眼睛里有微笑,世界还是很可爱。

无话不说的朋友给我一杯茶,茶叶在透明的水杯中沉沉浮浮,我的小小世界清香宁静。

感情里,没有输家,没有赢家。失败的感情,或者是成功的感情,纠缠不清的,其实只有自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哈,喜欢这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